自從六月底開始,我們倆夫妻,因為小貝的誕生而產生巨大的生活改變。
至今其實還沒有辦法回到生孩子前的狀態,我們一度懷疑,應該....回不去了吧!


下了班後的老公和我,一起輪流照顧小貝,小貝其實很乖巧,算是很好照顧的孩子。
但有時她不哭鬧時靜靜成熟的表情,也讓我有點捨不得,捨不得她的早熟和懂事!


昨天看她吐奶,第二次吐這麼嚴重 (第一次在月子中心房裡我餵完奶後...),嗝也拍了,但不曉得是不是她喝太猛!?
還是嗝拍不夠? 她又吐奶了....
這次吐完之後,又是一副呆然木然的表情,我一直相信這時候不論我說什麼,她都會懂!
所以我一直跟她說:『寶貝,沒關係,妳是 baby,吐吐完後媽咪幫你洗乾淨...不要自己生氣,不要不好意思...。
來來來....媽咪幫妳洗乾淨喔....就變成香香的baby嚕!!』
然後...她就這樣任我洗澡...也沒哭鬧!
(當然,洗澡動作要快,要快點放過她。讓她洗香香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我和老公,現在一直在培養默契。
我們夫妻間的兩人互動是很順的,溝通也沒有什麼問題。
但有了小貝之後,我們開始適應新的一種生活模式,生活要注意的事變得更多,要準備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需要一起study,一起為了孩子而成長....
像那天,老公突然跟我講...:『老婆,妹妹的奶瓶,那奶嘴頭是不是要換step.2了?因為她都喝很急,可是一號孔好像又吸不到什麼?』
『那這樣吸沒多久,她沒吸到,累了,就睡了....都沒喝到奶。』
我才驚覺「哇!我怎麼沒注意到這?」
於是老公開始告訴我,他上網去avent的官網查的資料,還有一般嬰兒同齡時候的餵食及奶量的資料....
我突然覺得,『有老公當生活育兒的戰友,感覺真好!!』



妹妹很愛睡覺,白天會想要人家抱,但我們都深怕會不會抱她習慣,她會讓人抱成習慣!?
她很聰明,淺眠的她,每次被我們放回床上,她都會偷偷醒來,偷看我們....
妹妹很愛聽八卦,我們都快叫她八卦妹了!!!
每次我們夫妻靜靜的,房內太安靜沒人講話,她就沒安全感,會一直歡我們...
當我們夫妻一直在講話,妹妹就會偷聽,靜靜的聽,偶爾還會有非自主性的傻笑!
真的很可愛.....
老公常跟我說:『老婆,妳看妳女兒!有沒有很八卦! ?』
(眼睛一轉頭看~ 妹妹很認真的一直看著我和老公....看來她好像很想參與我們的對話!~ 哈哈~)


妹妹很潔癖,只要尿尿或便便了,哪怕是只有一點點,她都會哭得很像我們家在虐待兒童一樣!
好像被欺負了...聽了就很捨不得。
不過也因為太大聲了,也養成我們夫妻換尿布動作很快的習慣和身手,妹妹出月子中心至今還沒有紅屁股過!


最近發現,妹妹的睫毛長長了、頭髮也比較長了,指甲也長出來了(可是我還不敢剪說....)
鼻子裡會髒髒,會讓我忍不住很想動手去清她的鼻孔內的髒髒...
可是每次清,她都死命抗拒,看樣子她還是不喜歡我清她的鼻子....(真傷腦筋呢!)


像今天我知道要去台中工作....到時候一定又忙翻天,撥了通電話給老公。
跟他講下班了就直接回台北照顧孩子,去接baby,換手讓我媽能輕鬆一下!!
我回家再幫妹妹洗香香!
晚上9點多快10點,一回到家後,看到老公正在餵妹妹喝奶....看了都超感動!!!!
覺得,可以有個人換手,一起照顧baby的感覺真好!!!


雖然寶寶已經1個月又16天啊~
但她帶給我們的快樂,還真的是什麼都買不到的!!!

我們都未曾後悔過決定生這個孩子,因為我們都覺得生活只有夫妻兩個人,感覺日子真的很單調。
雖然可以有『說走就走』的彈性,卻也沒有享受到"努力為一個人付出"的感動!
孕育一個生命,是一種喜悅,要很用心的對待,我們有了妹妹雖然會累,但心靈卻是非常滿足的!

也許我們都不是一個很厲害、很能幹的爸媽,但我們都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
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

準備要睡了,睡覺時,朝左朝右看,屬於我的兩個幸福,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