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謝地,我們家手長腳長的小貝姬,終於開始努力長肉肉了!


自從在醫院出生,寶貝體重3,120g,自然會因生理性脫水而減少約10%範圍內的體重。
來到了月子中心之後,她開始認真喝奶,我也開始努力擠奶。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給她"瓶餵"的原因,她從原本不會親餵的baby, 變成會親餵了!
沒有人教她,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強迫式地要求她學親餵....她自己開竅了!
天啊~! 那一刻我真是樂不可支,馬上叫拔拔來看!


貝姬學會親餵之後,我們還是一樣維持瓶餵的模式。
但三不五時,她喝完還在哀的時候,就在房裡直接進行親餵。
很賞光....都不像以前愛吸不吸,不動如山的模樣,現在她可是大口大口的吸呢!呵呵呵~!!!
雖然,我真的必須要說:『親餵真的一開始超痛的。』但她吸了幾下之後就比較沒有痛的感覺了。


寶寶的體重最少曾經掉到2,820g,
就在出生滿20天的今天, 早上寶寶洗完澡, 體重一量:哇!竟然有3500g了!
醫生出院前有交代,7/27回診最好可以長到4000g多,雖然我沒有把握可以長得如此快速
而那個標準的生長曲線也確實僅供參考,但是,寶寶長肉肉,看得媽咪好開心呀!

我永遠都忘不了出院前照黃疸時,她那張瘦皮猴的照片。
(如下,那時她體重才2,820g)
好像一個無孤可憐的小生命,脆弱的不行!
   

來到了月子中心之後,每天時間到就有人餵她喝奶,每天照好幾頓養,果然長肉速度飛快,
連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都說:你們家baby好乖,現在喝奶的速度有變快喔!
不曉得是不是餓過頭了,現在超怕沒奶喝嗎? 每頓喝奶都認真了起來~!!!!
這點就有乖~ 就有像我們的孩子。

這是兩天前拍的照片.....
現在突然覺得,baby每天都在大,臉孔已經跟她出生時候不一樣了!

 DSC01582.JPG  

DSC01868.JPG    

      

 

hudiejie15.gif  【近期無聊碎碎念】

最近的媽咪我,也很認真地在準備寶寶滿月出關的衣服、用品、還有準備回娘家住的東西。
包括自己自製寶寶的彌月卡...
然後下訂彌月蛋糕,準備滿月時候去拿,準備發送給親朋好友...

每天在月子中心其實也很忙碌,忙完mail之後,就是忙貝姬兒的東西。
準備她的衣服和回家要住、要用的東西。
今天拿60cm的包屁衣給她穿,竟然已經不太能穿了~天啊!
小孩子真的長的速度遠遠超過我能想像的。

好吧! 認命一點!!

最後呀~經過分析覺得還是讓寶貝喝亞培。我終究還是得跟雪印say goodbye.
看來她很能接受亞培這貴桑桑的牌子,那她阿爸阿娘我們,就得更努力賺錢了!
(備註:亞培780, 雪印580.)

最後,可喜可賀的就是......
孕期總共胖了 9公斤的我,那9公斤已經通通消失了!
不但消失,今天早上起來量體重, 比懷孕前更瘦-1.5公斤,看來我要繼續努力!
看能不能一舉攻下~把先前的肥胖順便減一減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