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30, 這個時間, 我應該是躺在床上睡覺才對!
(我想,我現在還醒著如果被家人朋友發現,應該會被海念一頓才對。)

 

凌晨3:40, 受不了這種忽醒忽倦的疲憊感, 我想起了自己今晚10:40pm才回到中壢家。
然後,和老公為了孩子的事情,發生了段不愉快的溝通,澡還沒洗,顧不得自己半夜洗澡的多年禁忌,孕婦開始打破自己奇怪的堅持。

 

洗了一段長長的澡,這也有違我的生活習慣。
在浴室裡,我腦海裡想起了一大堆排山倒海湧入的事情。
想起了我今天工作的失常, 想起了老公在叨念背後的關心, 想起了一段我應該繼續堅持的美好關係....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

 

我們的寶貝小公主,這幾天一直胎動得很厲害。
Becky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女孩,只要我吃飽,她就會開心一個下午,或甚一個晚上,用著她努力活動的胎動,來和媽媽我做互動。
這種奇妙特殊的胎動動法,都只有發生在我吃飽的時候。
平常時候的胎動是比較正常的頻率。
我不津想起了老公今天晚上說的一番警告話語:
『妳這樣營養不均衡、營養品也常常不按時吃,一瓶盼納補30顆一個月就該吃完了,你現在還沒吃完?』
『難道你真的要眼睜睜看著女兒,營養不良,發育不好,頭腦比任何人都笨嗎?』
我心一揪.......
我開始知道是我不對。

 

因為我揪心的背後,想起了女兒每次在吃飽後故意表現出來的超活潑胎動....好像是在告訴媽咪:『媽咪,謝謝,我吃飽嚕!』
可是我好像卻常因為工作,連累了她。
心裡非常難過,一想到女兒的無辜,眼淚就一顆顆的掉了下來。
我知道身為我們的女兒應該勇敢,可是,我老公千交待萬交待的叮嚀,而我每次把工作擺第一,
我忽略掉的是一個熱切疼愛老婆和女兒的這顆心,還有寶貝女兒的將來。 

 # # #

 

今天早上,開車南下到台中,車已經停好了。
進了辦公室準備按照工作進度開始工作,然後才發現事態嚴重。『我的筆記型電腦竟忘在中壢家』。
好死不死,沒有電腦的我就像斷了隻手一樣的狀況,只好向同事涵借用她們的電腦。
我佔據了一個工作位置,卻也發現了更多的問題。
原來五權店還存在著一堆尚未解決,卻需要一一耐心解決的事情,原來我們都不是超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更強大的力量才能進步。
今天火速地將廣告牆、廣告物製作、以及新版公司名片做一個ending &送件印刷,接踵而來,我聽到了一段人生無常的故事。
故事的發生,主人用平淡的口吻說完了,我卻心裡澎湃洶湧。
也許,沒有人天生是堅強的,再怎麼樣的一段故事,也總抹滅不了一段曾經發生的回憶和彼此的關係。
我開始也想著,當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一天到來時,我能否像她一樣,激動難平的情緒卻抑制地如此完美。

 


回頭看著台中三間店的同事,心中湧上更多的不捨。
我知道他們疲倦了!
我看到自己的爸爸,拖著晚上睡前才打完點滴的疲倦身軀,隔天一早準時台中報到。
我看到自己的哥哥,用著比以前更強軔而堅定的意志力,努力地展現他身為長子大家的期待。
我更看到了每一個我親愛的家人(同事),堅首著崗位,並努力用最快的速度讓一切混亂回到軌道。
我們只用了2天,搬入,歷時3年的計畫,費時12個月的跑照和施工,我們大家一起打造的夢想城堡。
我突然想著, 從98年8月和匯僑接觸簽約至今,我一路努力投入的精神和學到的經驗。
故事,每一樣,都足以令我失眠。

 

 # # #

最後,讓我失眠的,是兩位和我有著非常無比的關係。
我在這裡必須要說一聲,我真的很愛他們。
在我人生的旅程,踏入鐘錶界的第二年,我從撰寫自以為是的火星文e-mail....
然後我受到了他們非常國際化且嚴格帶著期待敦厚的那教導
一點一滴,慢慢地成就我的人生。
如果沒有她們,我不會踏上英國的這趟學程,也就不會遇上現在對我這麼好的老公,更沒辦法這麼順利地完成婚禮。
如果沒有他們,我現在可能還被人說是7年級爛草莓一顆的懵懂無知。
我用一個很真心的感謝,想表達,我對他們的尊重和愛。
因為,我每次想到:
『其實,這沒有血源關係的真切互動,已經超乎家人般人對我的疼愛。我何得何能,可以得到這樣的幸福?』

 

他們教會了我:效率。
也教會了我:完整執行的態度。
我的人生因為他們而更豐富完整,可是,我卻無以回報他們的期望和需要。
這是為什麼我失眠的原因。



力量薄弱的我,在無法親下任何決定,達成他們的期望的同時,
我真的已經盡己所能地聯絡好媒體、用我的所學、用多年來工作的經驗和關係,實際地回報在可以回報的機會上。
但,也許真的太微不足道了!


也也許,我真的,幫不上太大的忙
可是,心裡費神想的都是這段彌足珍貴的關係和感情。
那是我,絕不能輕易浪費,不能稍有閃失的關係。
因為他們,早已是我非常在乎的家人。
我常和老公說著,我該怎麼辦?

卡在一段美好的關係之中,我真的很怕一些複雜的元素而扭曲或被扭曲了彼此的好意。
心急如焚,我失眠了。

 

當然,還有更多的費心事情....... 
想努力表達著...我到底還能夠做什麼?
不該被任何事情給擊垮的我,帶著一顆滿心的誠意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嗎?
是該單純一點想,還是我太天真了!

 

看多了被拆毀的每個故事,曾經無懼的我,也開始害怕著每段故事背後湧現的問題。
世界如果可以單純一點就好,可惜我不能一廂情願。
夜深了,凌晨4:35.
產檢的日子,明天終於到來,能夠和女兒見面的機會,一早一定要準時到醫院報到。
希望混亂的失眠能快速被終止,希望一夕之間我能快速的茁壯勇敢。
也許這個世界很複雜,但我一定要堅信,只要心存善念,抱持著感恩,任何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加油吧!Brand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