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搭高鐵的時候,在經緯書局...看到一本書。

書名叫作:「婆婆不是外人,是家人!」因等車無聊,隨手拿起來小翻了一下。

然後其實我發現,書的見解其實很淺,但是,要實用在生活裡其實很難。

尤其,如果一個女人嫁進一個很"無解"的家庭時,要婆婆改變不如自己改變。

然後看到書內許多的案例,我陷入了沉思.....當下拿起那本書,就走向櫃台結帳。

想著,我還真是想瞭解一下到底一般的媳婦會遇到哪些真實的問題?

書看完後,為保有它的價值,我想,應該可以送給適合需要的朋友吧!!!!!

 

 

我的公公和婆婆,是一對沒有什麼甜言蜜語,卻很真實體諒互動的夫妻。

老公說,印象中他們非常少有爭執,他們家的爭執方式,也不曾用大聲吵架的方式。

加上天天大家都住在一起,固定的生活作息,加上沒事頻繁的溝通,還有因為家庭的簡單平凡而很少有八卦和是非。

這樣的婆家,讓我從剛準備待嫁的時候,一路觀察,也一路小心翼翼地擔心自己不小心踏到哪顆地雷。

人家說,『引爆了地雷,等著妳的就是永無止盡的炮彈和鬧轟轟的家庭。」可能因為我從小生在做生意的家庭比較會看人臉色。

加上,婚前,很多已婚姐姐給我的特訓:「禮多人不怪、嘴甜包人愛。」於是,我變得很常跟婆婆撒嬌。

然後,加上自己從來不敢造次.....

永遠小心翼翼的習慣,希望換來了一輩子期望的安寧。

 

前幾天,有一天平常日老公下了班後繞回楊梅家去吃晚飯,吃完之後就跟他的爸媽一起看"大愛電視劇場"

看一看....婆婆在廣告時間時突然跟老公講:「你很幸運ㄋㄟ! 娶到這個老婆。」

我老公有點意會不過來,回了一句:「什麼意思?」

婆婆就繼續說:「我說妳老婆啊,動作很伶俐,手腳很快呢! 你真是福氣~還好你結婚了,沒繼續單身下去。」

大概是有一次我在廚房幫婆婆煮飯炒菜的時候,還有幫忙掃地準備揀地上的菜葉根時....不小心透露出手腳快速的模樣! = ="

婆婆年紀大歸大~ 也很細心,都有偷偷注意到我!~

面對婆婆的誇獎....婆婆就是不會輕易嫌棄我~ 打擊我的自信!

縱使我有做不好的地方,或者菜不太會煮,她總是鼓勵我~ 說沒關係,未來有孩子慢慢學就會了! 不要急。

我常想,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老公剛還在虧我~ 妳看妳打哪裡找,找到這麼好的婆婆和老公..........。

我心裡完全認同啊!!!!

 

那天婆婆幫我們找褓姆,因為老公是家裡的獨子~ 原本我一直以為一定要生男的~ 婆婆公公才不會不高興!?

結果,答案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婆婆很愛這個獨子生的第一個孫女! 沒有因為即將出生的是女生,不是男娃!然後就大小眼的不理會。

反而很積極地幫我們找褓姆,找到了一個就在對面的褓姆,她還說:這樣白天她也可以幫忙帶孩子。

看得出來婆婆很期待這女娃的誕生~ 還說,女生男生都一樣好~健康最重要。 女生很好啊~ 比較不會那麼皮。

看得出來他們沒有偏心、沒有重男輕女,讓我本來自以為的緊張有放鬆。

甚至婆婆每次都會關心寶寶的進度和產檢的狀況,還說到時候作月子要幫我們煮雞湯送到台北月子中心給我喝!

我的媽呀! 我這真是何德何能!! 趕緊燒香感謝老天爺去~!!!

 

最近...我在婆家的時間越來越長!

但再怎麼長,每次要離開說喊回家的都是老公。我從來沒有急著要離開婆家過。

甚至我會講:「啊,這麼快就要走了喔?? 老公都會說,啊妳捨不得喔!!!」真是三八老公~ 受不了他。

不過跟他們一起看大愛~ 一起吃水果~ 一起跟大姑的寶貝兒子玩遊戲。

這是我每週日無論如何都要留給他們和自己的時間。

 

 

越來越愛這種簡單至極生活。

難怪,工作忙碌的我,會回歸樸實的生活。因為沒有物慾卻有滿滿的互動!

大家都這麼疼愛我,我當然也要更愛他們,回饋報答他們對我的愛啊!!!

 

最近提到了做月子的事情....我娘家老媽,和婆婆都在問....有想好要在哪裡做月子!!!

經過溝通,老公的幫忙,我化解了問題 ....

老公很直地跟婆婆開玩笑說:「厚~ 媽~ 你讓怡臻去月子中心啦! 那邊離長庚醫院近,寶寶醫生顧得到,也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

婆婆聽完笑笑說好~ 我們年輕人決定好就好。

但私下又跟老公說:到時候月子錢要男方出喔~ 千萬不可以讓女方娘家再破費。還千交待萬交待我老公到時候一生一定要第一時間趕到。

然後她要煮雞湯過來探望我和寶寶。(我事後才知道這些婆婆的苦心!!!)

我老媽也很妙~ 本來想要我回娘家做月子! 但可能因為我娘之前年輕時就因為一些跟婆婆的不愉快經驗~

這次特地教我要小心~ 千萬不要回嘴太快讓婆婆不高興~

但我娘可能不知道,其實我專門搞定我娘家,我夫家那邊,有我老公出馬就ok了!!! 我都不用出嘴滴~!!! 嘻~!!!

後來幾經溝通,發現月子中心真的很不錯~ 於是本來只要住15天的我~ 一下子突然可以在月子中心住到出關。

太幸福了我....(旋轉~灑花瓣)!!!!

 

最近, 為了胎教和疏解壓力....

下了班之後常常躲在套房裡玩City hotel.

老公看我為了把費盡苦心的Hotel經營的有聲有色的~ 一點都沒有吵我~還一邊幫我顧Hotel.

我每天就這樣白天認真工作,晚上一邊感受妹妹的胎動之外,一邊玩hotel和fb的遊戲,作個簡單解壓。

其實,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何必為難自己,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不過,希望六月孩子出生之前,我能夠盡快讓很多事情上軌道!!!!

然後安心地待產去!!!

希望這些簡單的幸福,能夠一直這麼圍繞著我。

也希望即將出生的妹妹....能夠擁有一顆簡單的心,像奶奶爺爺愛看的大愛一樣....保有一股很單純正面的思想!!!

 

加油~! 我的兩個家庭,我最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