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說:媽媽是超人,忙裏偷閒的spa時間很必要!)

 

偶爾要來吶喊一下!
沒有什麼角色,是一建立時就能渾然天成的Super.

我還記得我剛嫁進貝拔家的時候,小他5歲的我,就好像是一個還會耍賴任性的小女孩。(自己說很不要臉)
別家的老婆都手藝好棒,身材超正,嘴巴有夠甜,很會討長輩喜歡。
然後以上我好像都沒有!
是說經歷了這七年的婚姻,我才知道當年的無知,是沒見過世面喔!
拜託這麼完美的妻子不多好嗎?(又在自我心理安慰了)

然後,我嫁進來的時候沒多久,就聽到我老公開玩笑地在我公婆面前說著:『啊你媳婦就不會煮飯啊!我都沒吃過她煮的菜!』
記得當時在公婆家的廚房,我婆婆一邊炒著菜,一邊轉頭過來說了一句:『哪有人天生就很會的!不用逼她!時候到了,就會了!』

當時我還大笑,有我婆婆當我堅強的靠山,她總是挺媳婦的。
果然婆婆當時的一席話,成真!
或該這麼說,其實每個女人,都會在生澀的時候結婚在挫折的時候成長在被需要的時候激發潛能
我想,生澀的過程,已成回憶!
當小貝與凱凱生下來,我正式成為母親的角色時,在育兒路上的挫折,不少於你們在座的每一位媽媽們。
尤其,自己很愛用部落格來記錄成長,所以,更得時時增廣知識,求得方法,打造屬於自己的一個套路!
跨越每一次的挫折,然後成長!
而最近,更是在被需要的時候,激發潛能!
怎麼說呢?

最近小貝開始當上小一新鮮人了!
突然發現,我們全家的生活作息,會因此而有很大的改變!
比方說,起床及就寢時間。
比方說,早餐的設計及準備
比方說,每日家裡飲食及用餐的地點。

一個小小的理由,加上愛上孩子的那顆心。
老公一句話:『覺得兩個孩子也大了,凱凱體重只有14kg好像偏瘦,我們偶爾還是家裡自己煮比較好吧!』
『這樣小貝也吃得安心,凱凱也可以吃多一點,兩隻在家吃飯不像在餐廳那麼吵。』
『小貝吃完也可以提早去休息,準備明天的用品。』

聽來聽去,真的是這樣沒錯!
於是就在老公講了好幾次的懇求後,我決定開始鑽研廚藝!
所謂的激發潛能就是:
我給自己的要求,『每次三菜之中,一定要有一道是新的花樣』。
兩道,就是延續之前孩子喜歡的口味繼續&輪流。
貝拔喜歡吃菜,所以菜很容易炒(對我來說)
反倒是孩子們對肉及佐料的挑食,讓我比較傷腦筋。

總之,就這樣,我決定開始了每週1-2次的烹婦生活。
昨天試了一次,真的很佩服自己的效率。

18:00 下班開車,去接小貝(第一站),再去接凱凱(第二站)
18:15 接到孩子之後,前往學校附近的全聯買菜
18:35 到家,開始洗米煮飯,洗菜備料,炒菜
19:00 準時開菜上桌吃飯



針對時間的掌控,其實目前已經是我這個職業婦女的極限!
坦白講對自己的表現,真的滿意!
雖然我一向是一個動作快的媽媽,但我不是一個很會煮飯的媽媽。
(非常非常少下廚,我下廚要看心情好的日子)
重點是,昨天炒菜炒到一半的時候,就聽到兩個孩子在那邊嚷嚷.....

『媽媽我好餓』
『媽媽好香喔!~』

老實講,有沒有一點期待孩子們吃多一點的心態,肯定有!
結果,19:00一到,老公也剛好到家了,換了衣服洗好手,就坐上來吃飯。
一上菜,馬上就孩子們猛夾的動作給逗得心情無比好!
雖然昨天的菜還是太炒太油了!
害我的隊友吃完沒隔多久就去廁所拉了一頓(就說我還在練習中嘛!).....
孩子們倒是沒有什麼異狀,吃得很開心!
還吵著說『媽媽下次再煎牛排給我們吃喔!』(下次媽媽要煎松阪啦!爸爸不吃牛)

總之,期許自己,也鼓勵自己,幫自己打打氣!
我不是天生的好媽媽,但我會透過努力和方法,讓自己變成一個好媽媽!
重點是看到孩子們吃得好飽的笑容,就無比開心!

 

所以,時候到了,我也該跨出一步,像當年我的媽媽一樣勇敢!
學習陌生未知的那一條廚藝道路。
手機裡也默默的多出了幾個廚藝食譜的app.... 
然後,成就更棒的每一次餐桌時光。

 

下面來分享幾張小貝開學後的早餐照片,以及之前煮飯的晚餐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簡單的老協珍雞湯麵,是孩子們的最愛!(超級有營養的,不敢每天給他們吃,但生病時一定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