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出生至今感冒過一次,被褓姆家的另一個8個月大嬰兒所感染!

那一次我們新手爸媽嫩的不得了!

第一個簡單問題:去哪裡找哪位醫生?我們都答不出來!

天殺的,只好聽人家說哪裡,我們就帶去哪裡。

後來去了楊梅某一間診所(為顧全商譽就不公開了),然後看了幾次還沒好,妹妹臉上的一粒粒疹子,他說:那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婆婆和褓姆帶她去回來轉告我們, 還好我們夫妻都是知識份子,網路也非常發達。

上網查了什麼叫『異位性皮膚炎』,得到的結果,我們回來抱妹妹驗證一下!

她身上什麼也沒長啊~只有長在臉頰旁邊。

關節膝蓋什麼~也都沒有呀!!! 

然後,看醫生如此肯定,我們當下也沒有吐醫生什麼。

 

 

然後,後來,因為感冒一直看不好,我們帶去中壢看那一間褓姆的姐姐帶去的診所。

結果,藥是沒吃到好,我們夫妻倒是看到快吐血了!!!

醫生給了小貝的藥,藥效開始發作的時候,她開始一天便便兩次(原本很正常就一次)。

然後便便的時間點,也極為異常!小貝原本都是早上9:00~12:00中間便便的

吃了那個藥之後,開始變成凌晨 5:00便便,傍晚快6:00再便一次!!!

整個生理時鐘大亂,喝奶量也因此減少!!

後來我們決定停掉這個藥,想其他辦法,沒想到多讓她喝溫開水,多幫她吸鼻子,她自然就痊癒得差不多....

最讓我們夫妻吐血的還有一段對話:

我問:『宋醫師,請問妹妹臉上這紅疹子,妳看是異位性皮膚炎,還是脂漏性皮膚炎?』

宋醫師:(很認真看了一下)『嗯~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就繼續問:『那請問,妳從哪裡判斷是異位性皮膚炎的?』

她那句讓人吐血的回答,我依舊清楚記得:
『為什麼喔? 我也不曉得怎麼跟妳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總之就是沒錯。』     暈~

 

事後,去長庚打疫苗,順便問了小兒科醫師

翁醫師說:『以前旭雅臉上那是好發在3~6個月中間的脂漏性皮膚炎,但現在這些是口水疹!』

『妳們平常要隨手拿一塊紗布巾在旁邊,一有口水就幫忙搽掉,這樣就不容易長了!
老話一句,保持乾淨、乾燥,清水就可以。不需要塗什麼藥。皮膚類藥品裡面很多都含有類固醇,不擦也自然會好』

聽到那一刻,我想我得到了解答。

 

後來因為宋醫師有教待要回診,我們有再回去看一次~(那,也是最後一次我們回去!)

我看完最後一樣再問了一次: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還是只是口水疹?

她的回答:『啊對對對~ 也有可能是口水疹!!! 』媽的!  我女兒在妳手上,給我亂看成這樣!!!

拜託~ 如果真的是異位性皮膚炎,那跟口水疹的處理方式真的大不相同耶!!!

馬的!!!

後來我跟老公就決定了~ 再也不去那裡了。

 

嬰兒,看診真的要小心!!!

選到對的醫師也是必要的。

有人說藥太強對嬰兒不好,其實沒有所謂的強弱問題,而是醫術如果精準高明,藥品對症下藥,就會準確度高很多。

有的醫生亂看一通,藥也亂投一番,把嬰兒小孩當實驗品?

 

經過了這一次,我開始了解,如果能找到一個適合小貝,看診精準又適藥的醫生,那該有多好。

小貝現在健康狀況很好,所以暫時沒有這個問題的需求。

但我還是開始不停地找資料~ 繼續在楊梅跟中壢,找尋適合她的醫生。

加油!!!

 

 小貝目前的進步狀況:

1. 開始很會抓自己的腳、放入嘴巴裡咬

2. 口水依舊流不停,但感覺有比較前一個月少一點點!!!

3. 開始很會認人,以前她看到任何人都會直接笑,現在看到熟人第一件事就是哭!
但我們有發現訣竅,不可以直接抱她,要先跟她保持距離說說話
當她想起時,會對我們笑一下,那時候再接過手抱過來,就沒問題了。

4. 現在抓握能力很強,力量也很強。

5. 趴著時,頭往上90度是沒有問題的;
坐著時,也可以平穩坐著,不會搖搖晃晃(但需要東西圍著她以免重心不穩);
站著時,我們會扶著她,她腳不會軟掉! 會很有力地支撐站著。
(但我們不想讓她太早有站的動作或坐的動作,擔心會影響她的發育狀況..... )

6. 目前4M15D,奶量150-180ml/次,每4小時喝一次。

7. 已經不會夜奶,睡眠可持續10:30pm~7:30am, 算表現不錯!!!

8. 白天活動量很大,很愛找人講話,不理她,她會生氣!

9. 趴著床上時,手跟腳已經可以離開床面,像游泳一樣划來划去,可是都然處在原地滑動的狀況。

10. 預計5個月時開始給她試吃米精,4m10d餵她,她喝到這個米精會哭!!!

11. 衣服已經換季,穿法都是長袖包屁衣+長褲,另外加個小背心。

12. 尿布:日本大王境內版M號 / 妙而舒清新柔點 M號 / nepi 麵包超人 M號.....
發覺麵包超人nepia > 妙而舒清新柔點>日本大王境內版 (完蛋了~這結論的意思是說?)

改天再來發一篇麵包超人尿布開箱文,及小貝使用心得!!!!

 

來一篇新MV....
小貝睡覺不睡覺,一直玩我幫她買的mothercare音樂鈴... 她愛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