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3m+的時候,寶貝中獎了!
從褓姆家帶回時,褓姆什麼也沒說,婆婆在我抱妹妹回婆家時有開口隨口問了句:褓姆有跟妳說她帶的另一個弟弟星期五沒來是因為感冒嗎?...

那句話一問,我心裡就開始產生的些許的擔憂。
我感謝我婆婆有問這句,雖然褓姆"真的"沒說。但我卻可以開始多加小心和防備。 (當下,我是那麼想的)

結果回到家的晚上,妹妹半夜開始咳嗽,咳很多次....還咳到吐奶!
心中大感不妙,決定星期六早上快帶她去娘家對面的劉內兒科看醫生。
12:15pm,早過了看醫生的時間,劉醫師因為是從小看我們三兄妹看到大....於是趕緊從休息室出來幫妹妹看!!!

醫生說:「對~是感冒了! 不過還好你們來得早,所以,算初期而已。提早先喝點藥水! 應該會好得比較快!!!」
拿了藥水給我,還細心地教我該怎麼餵藥!
順便幫3m+的寶貝量身高體重,作了紀錄。(劉伯伯~你人真好!!!~~大心!!!)
就這樣我們以為就結束了!!!

沒想到~到了下午傍晚,妹妹的鼻涕越來越嚴重,她的呼吸出現了一種不順暢的怪聲音。
老公的朋友見狀說:你們可以去買吸鼻器來幫小朋友吸一下! 這樣她會比較舒服。
不然也可以用"嘴"來幫寶貝吸鼻涕。(但礙於這種事我跟老公都不會~ 擔心吞了孩子的鼻涕~哈哈~!)
於是我們決定聽朋友的勸,去買台電動吸鼻器,反正可以用到小孩大一點都可以。(os:反正也還有第二胎!! 笑!~)

好吧~那不多廢話 ~快來分享我們今天敗入的吸鼻器。

多恩寶貝象 3in1噴霧機 [鼻腔清潔多功能機]   簡單說,就是電動吸鼻器+與化痰等多功能的結合。

DSC03919.JPG


購自丁丁藥局 NT.3400 (原價:3980元)  Made in Taiwan....有衛生署的醫器字號保證。

DSC03927.JPG

什麼叫多功能機,它有:(1)支氣館化痰噴霧功能 (2)鼻腔清潔沖洗  (3)嬰幼兒鼻涕吸取  
DSC03920.JPG

產品規格:75w、操作時間每次小於1小時、使用110v.電壓、主機1.5kg重。

裡頭附配件:氧氣導管x2 + 霧化杯藥組 + 氧氣面罩x2 + 濾棉x5 + 鼻涕吸取器 + 鼻腔沖洗器 + 矽膠洗鼻頭x2

DSC03921.JPG

外盒長這個模樣!!!  共有兩種顏色的大象可供選擇:粉藍色  or  粉紅色  (二擇一),我們買的是粉紅!!

DSC03922.JPG

打開實體的大象長這樣!!!

DSC03923.JPG

側邊肚子有兩個孔,右邊的"吸"是for吸鼻涕用。左邊的噴:是可以將藥水利用噴霧功能讓小孩子吸收進支氣管用。

DSC03924.JPG

上頭橘色的鈕,則是總開關。on/off

DSC03925.JPG

附的配件很多,但這次只要吸鼻涕而已,所以我們拿出鼻涕吸引瓶 + 矽膠接管(矽膠碰到小嬰兒的鼻腔才不會不舒服) + 還有養氣接管可以做壓力輸送!

DSC03926.JPG  

 

吸鼻涕功能的操作方法:
1. 將導管接上大象的"吸"
2. 鼻涕吸引瓶裝好,並接上矽膠吸管(有管的粗細兩種,粗的為加壓款)
3. 按下power鍵,馬達聲音開始運作...
4. 準備將矽管插入寶寶鼻子約1~1.5cm,不能太深。
5. 吸的時間建議按住寶寶另一邊的鼻孔,能快速將鼻涕吸出,不然一邊吸一邊在放~就失去作用!
注意:藥師有建議可以先使用噴霧功能軟化較濃的鼻涕,再進行吸鼻涕的動作。
此外,噴霧功能使用時,面罩不適合1歲以下的嬰兒使用喔!!!!


經過我們的初步使用,使用心得:

真的很厲害!!!  
妹妹的鼻涕才吸沒5下就吸出來了,非常輕鬆。
矽膠管碰到她鼻腔內緣,她也沒有哭喔!!!表示舒服沒有刺激到內薄粘膜。
因為妹妹的鼻涕有些黏稠, 本來還擔心要用一會而才會吸乾淨,沒想到電動吸鼻器確實一下子就輕鬆吸到管內....掉進瓶子裡。
有礙於畫面會讓大家看了不舒服,所以我就不po那個噁心的小鼻涕了!!!
覺得這筆錢花得真值得,鼻涕一吸完,妹妹開始舒服地睡大覺。
整個手跟腳都呈大字型睡得舒服勒~!!!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到藥局去~ 他們都有試用sample可以去玩玩看!!!! 喜歡再下手嚕!!!!

ps.希望寶貝能舒服一點~不然看她鼻塞~看得我好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