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坐月子真的是挺爽的一件事,老哥來月子中心探望我的時候。
他是這麼說的:『哇~! 恭喜妳,這大概是你出社會到現在12年最悠閒的一個月了。』

其實,真的是挺爽的。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真的照豬在養,活得好有罪惡感啊。

話說老是有人很好奇月子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這是我以前也非常好奇的一件事,尤其在孕期倒數的時候,總希望快點卸貨,好讓自己可以喘口氣好好休息。
但妳以為月子時間就真的只有睡嗎?....錯!

我每天在月子中心的行程幾乎都是這樣的:

06:30am     老公起床我也起床,擠奶。
     ↓
08:30am     左右會被嬰兒室的一通電話給吵醒,說寶寶要喝奶了,問我要不要餵 (通常我會回說:請幫我餵寶貝)
     ↓
09:50am     睡醒,被冷掉的早餐給吸引,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早餐吃完再擠一次母奶。
     ↓
10:15am     接寶寶回房間,然後她就這麼待到黃昏5:30pm, 中途餓了我就餵她, 累了就陪她一起睡。
當她睡的超級沉時,我就起身開電腦開始工作、還有處理寶寶要辦理的手續、彌月蛋糕、彌月卡製作.....等的瑣事。
中間
    ↓
12:00pm     會送中餐進房間
    ↓
02:30pm     會送午點進來,就照豬養。偶爾會有護理人員進來量我的體溫、和血壓,聊聊身體的狀況,...that's all.
喔對了,通常午餐過後也會抽空擠母奶,但有時有家人來找我就會時間delay...= ="
     ↓
05:30pm     準備吃晚餐,妹妹回房間繼續睡....
我就這麼一路掐緊沒有妹妹的空檔,開始收發mail, 開始整理資料和處理較需要動腦的工作。
     ↓
06:30pm~ 7:30pm 左右胸部有明顯的漲漲感時,就再擠一次奶。
     ↓
08:30pm     老公回來,我就準備去洗澡,洗完,請嬰兒室送baby 回房間跟老公多一點時間相處....
然後就是我們的family time, 妹妹如果餓了、便便了、噓噓了...我們就在房間直接幫她處理。
並開始聊起妹妹的加入~ 我們生活要如何調整...等一些溝通....每天都有聊不完的主題...(或我想買什麼給妹妹就都會聊...)
     ↓
11:30pm     送妹妹回嬰兒室睡覺...我們也打算就寢!!!但我習慣在睡前,會再擠一次母奶!排空以便撐到隔天早上。

 DSC02093.JPG

DSC02096.JPG

DSC02097.JPG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讓我現在超級想check-out!!
一整個睡額飽、吃得飽,只想出去透透氣走一走~ 吃吃美食!

再過3天我們終於滿月了,我可以出關了,寶寶也滿月可以回家哩!
老公答應我,這星期五晚上要帶我去看電影,千萬要等我呀~不要就這樣下檔了~不然我可是會非常漚的喔~~!!!
終於要退房離開月子中心回娘家了,很期待、也很驚慌,希望在沒有嬰兒室的幫助下,我也能好好照顧好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