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0am   天陰陰

拎著我的浪跡天涯桃紅旅行包搭計程車前往西敏,車上簡單解決早餐,擔心吃多了等等不好走動!
抵達西敏一樓烏漆麻黑的, 想說怎麼還沒看到FiFi老師,原來FiFi早就已經坐在裡頭等候。
第一次這麼早到西敏, 冷清清安靜得很的西敏和平日鬧哄哄的模樣很不同! 

很快,進2樓造型室,正當我擺放好行李打開電腦,FiFi也準備好化妝的道具。
不過隨著我們之前第一次溝通過的模樣,第一套粉紅色大禮服造型往城堡去,所以妝髮很明確同先前的溝通。



08:20am    褓姆和男主角出現    

我今天的褓姆好友─睏兒和我家小胖Jamie也抵達了西敏!  這時候我的妝髮幾乎完成80%,然後準備換Jamie坐進來補點妝和髮型! 
當妝容和髮型完成後,FiFi帶著我第一套大禮服到試衣間裡更衣,並熟稔專業地幫我貼上Newbra, 和在身上打上亮粉。
這是今天的第一套造型,準備前往楊梅的君洋城堡拍攝。



當男主角的妝髮也都確定之後,馬上也進行更衣。


09:30am    準備出門 

此時我們的嘉宏和Benson也很有效率地將我們訂好的租車call至西敏大門外,開始搬攝影道具器材。
留最後一件棚內拍攝的白紗之外,其餘禮服通通上車。今天新秘FIfI跟我們出外景郊遊去,她也動作很快地一邊收拾會用到的所有家當!
一邊收拾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指甲還沒上色! 於是FiFi 趁我們在等車時候幫我上了一個很簡單的粉嫩色指甲油!
一整個手忙腳亂的時候~我還抱著自己的裙擺搞笑!眼看著門口的車來了,開始感受到真正要開工的感覺!




10:40am    抵達楊梅君洋城堡

抵達君洋的時候工作人員說11:00才能開始拍攝內景! 如果提早進來拍攝每個人要多加250元,  原本我們乖乖地在租車上等候著。
但Jamie 掐時間發現,這樣太浪費時候了! 於是進城堡跟他們交涉! 
君洋城堡的人竟意外開放讓我們提早開拍, 保留了一間更衣室給我們更衣使用,  還幫我們準備了一大壺的熱紅茶讓我們暖身子!
拍攝過程很順利,不論是吊燈、壁爐、還是白色迴廊;甚至到了綠草坪外景後竟然出現今天第一道太陽! 
於是經過一整個順利的拍攝動作,終於可以準備進更衣室換衣與換造型! 
拍攝第一張的時候,說真的兩個人都很彆扭!! 的確是第一次這麼特殊的經驗!!!

H20100105-132.jpg

H20100105-116.jpg    





12:20am     準備換第二套造型

順利完成今天第一套粉紅色禮服照後,準備更衣換第二套造型來拍攝我們的相識回憶:星巴客。
但因為我們選定的場景是在桃園高鐵站的星巴客,因此動作要加快,不然會拖到時間。
馬上褪下禮服換上第二套靛藍色亮片禮服, 搭上有點成熟性感的妝髮.
路途間到麥當勞的得來速買了大家的中餐繼續上路前往高鐵。
這是今天第二套的衣服,


由於星巴客是不能進行婚紗拍攝的地方!
因此我們不得以,只好以簡單的回憶錄拍攝手法來帶過!  並且謝謝jamie請客的熱焦糖瑪奇朵, 因為寒風之中我已經快凍僵了!
也因為意外的不能光明正大拍攝,嘉宏的靈機一動得到了特殊的角度和拍攝手法! 
當然, 也因為我們是在英國相識,這種提著旅行箱的畫面就變得格外有紀念意義了! 

 H20100105-153贈.jpg  


13:40     準備前往第三個外景 

尤記得當時幾乎是用逃難式的方式相繼跳上車!因為巧遇寒流來襲第一天, 高鐵室外溫度不到八度!
嘉宏說: 好,這邊收工!走!下一個! 
我們所有人裙擺撩一撩, 行李拿了就往車上跳!
一上車果然都睡暈了....等到醒來的時候, 我眼睛痠痠地望著窗外陌生的景色!
我說:啊?海邊到了嗎?(可是怎麼看都不像是海邊)



15:00    淡水  秘密基地

嘉宏和Benson此時非常有默契地找我和男主角討論,問我們的意見和看法!
嘉宏率先說:『你們有想拍綠色草地的景色嗎? 現在海邊北風狂吹, 寒流又來, 妳(指我)這樣下去不到10分鐘就一定上來。
有沒有考慮先在這裡拍一拍再過去! 我是擔心妳們海邊的照片沒辦法拍多。』
於是我想了想說:『好,那就這裡先拍一拍吧。』
話一說完,, 盡職的Benson馬上從車上挑出白紗, 我們就在這一間超級無敵乾淨到爆點的郊區洗手間裡更衣。
裡頭的無障礙空間洗手間剛好成了我換大禮服的好地方! (這洗手間也真的太乾淨了吧~ 真的沒啥灰塵和蜘蛛網耶~)
更衣後就坐在洗手間外的長長板凳上, FiFi笑稱這板凳根本就是為婚紗新人而準備!大家都是在這裡化妝哦!!

當妝補好後, FiFi問我頭髮要怎麼弄?
我連想都沒想馬上回她:可不可以通通不要綁, 就散下來就好!
結果意外地因為擔心風大而小小將流海梳綁整齊....留下滿頭長髮自然飄散....
那一小撮綁上去的結位,剛好也就可以固定頭紗的地方!!

妝髮一搞定, 男主角也一切Ready, 我們就跟著嘉宏的腳步前往景點!
才拐了個彎, 沒想到這裡的景色就是我們一直想拍的大綠地景! 
正興奮地可以時候, 嘉宏已經開工準備拍攝, 我們就這樣一路拍著玩著直到海邊!

所以, 我是穿同一套"白紗"拍淡水秘密基地的"綠地"和"海景"的!




經過一連串男主角被惡整與體力搏鬥的大挑戰之後! 
我們終於拍到了很漂亮很有意境的照片! 隨即繼續跳上車, 分秒時間都不想浪費就直接前往海邊!

H20100105-185.jpg

H20100105-162.jpg  

H20100105-169.jpg  


16:20    淡海 沙崙  飄雨- 溫度: 5度
 
到了海邊, 我很肯定我真的要用毅志力苦撐!  因為海邊的溫度真的低到讓人受不了!
嘉宏和Benson, 菲菲的羽絨衣在我眼裡都像是什麼一樣珍貴!
可是我只能裸著上身在溫度只有5度的海風下被狂風拍打著!
這時, 還是褓姆厲害! 馬上遞上暖暖包試圖塞進禮服裡, 嘉宏說:如果塞胸前要塞好,不然大小不一不好修片啊! 
我們大笑! 
於是最後暖暖包塞在背後!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嘉宏的動作很熟練, 要我踩著jamie走過的腳痕, 試圖讓美麗的沙灘不要有紊亂的腳印!
壯闊的海景本來就很容易營造美感!
小胖抱著我打哆嗦的肩膀, 試圖想給我溫暖!
拍了20分鐘,真的,快要暈倒!   於是打完收工! 一路塞車回到熱鬧的車水馬龍台北市! ....
車子開到西敏英國的門口下車, 此時已經是晚上的18:30 , 我們都沒吃晚飯, 也都不餓!

H20100105-213.jpg

H20100105-208.jpg   H20100105-195.jpg  


18:30   最後一套妝髮和棚內景

最後一套的衣服是我們都覺得很特別的燒緞材質的西班牙式白紗...



因為想穿一次燒緞的質感衣服, 但又想將水晶白紗保留到婚禮當天再穿!
於是燒緞款的大蓬白紗就成為我們棚內的白紗衣款了!

一直喜歡珍珠和古典的造型, 因此覺得稍緞非常適合搭珍珠的觸感!
FiFi老師拿出了當時我訂婚時候本來想用的項鍊幫我搭上這件禮服, 一整個就很搭! 
連頭髮上面都有一顆顆珍珠的造型.....

這件禮服對我來說, 我很想拍非常非常古典的動作和姿勢!
非常懼怕的是西敏的那塊紫色璧紙...因為那顏色介於時尚與非古典之間!讓我很害怕!
所以嘉宏就安排我們先趁空檔上三樓的壁爐拍些照片, 再到後巷三樓的攝影棚拍棚內景! 
拍棚內景的時候, 其實我們都累了, 眼神偶爾也會不乖地眨眼和恍惚!
不過還好這時候我們事前準備的棚內拍攝的道具都出來了!
才止住我們枯燥的動作和很ㄍ一ㄣ的表情!

H20100105-319-1.jpg H20100105-307.jpg H20100105-242.jpg  



20:35     拍攝結束

很快的, 一切就這樣順利結束! 我們回到西敏二樓的造型部快速脫掉禮服&換回自己的衣服!
準備開始收拾所有的家當!
大家都已經累得不成人樣! 然後這時候我們才瞭解拍攝的透支體力是怎麼一回事!
終於結束了這麼辛苦又費力的拍攝婚紗動作。

離開西敏的時候, 我已經累到爆了! 肚子很餓天氣很冷~!
買了碗關東煮, 就直奔高鐵準備回台中!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啊呀!!!!!  (吶喊:我好想休假 ....睡他個一天一夜喔~~~~)

 
99-01-05拍婚紗.jpg 


《婚紗拍攝感想》

首先, 今天要很謝謝西敏的團隊,我們的黃金組合:嘉宏(超搞笑攝影師)+菲菲(超高手藝造型師)+Benson(超nice的攝影助理)
這絕對是我們今天會成功與順利拍攝的主要原因! 
因為有他們,我們幾乎是已放鬆的心情, 像在遠足般的旅遊來輕鬆面對這一次的外拍! 
也還好有菲菲老師的外拍跟拍~ 不然我們在狂風之中被打亂的髮型~我看~我們是無法自行復原的!
真的~ 一月的海風真的大到讓人吃不消! 那狂風一吹來~就很容易像瘋婆子一樣恐怖!

雖然聽說很多新娘要凹新秘外出跟拍~ 但不願意付5,000元的事情~ 
也許我了解在許多的婚紗公司是不需要這樣加價付費的~ 
但行有行規~ 今天選擇了西敏就該按照西敏的規矩走! 
不付5,000元造型師外出跟拍的錢, 到最後, 其實大家都心裡不舒服! 
使用者付費...本該就是一個合情合理的動作!!
不過~ 我很期待下一次再和菲菲老師的妝髮經驗~ 
因為我們的結婚宴~ 和歸寧宴~ 就簡單一點~通通包給菲菲老師了!!!!
所以~ 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相處呢!!!!

然後, 要大力地謝謝嘉宏老師的細心和行程的規畫....
在他一聲令下, 走~ 先去桃園      我們二話不說就啟程出發!
Oh.~~ 順道一提, 我們有請西敏幫我們代租九人座的人和道具衣服之後~ 車子剛剛好!!!
因為有租車, 所以我們不需要擔心路線問題, 停車問題, 顧車問題.....哈!! 
這絕對是一項大推的建議!!!!!
還有謝謝嘉宏老師的一點是~ 因為他知道海風太大~ 天氣真的冷到只有幾度........
於是, 藉著換裝的地點, 我們意外地安插了一個秘密景點.....
那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感覺像來到歐洲的公園...
然後我們在那裡意外的得到許多漂亮的景色!!!
 
接著, 我們也要大力地謝謝Benson的幫忙, 
Ben一路上細心地陪在我跟Jamie身邊, 一方便顧著我們的姿態與方向, 一方面還要幫忙補燈打光!
甚至要挑提禮服準備衣服給我!
真的, 是一個很用心很專業的攝助!


最後, 我要感謝的人是我這輩子最貼心的好朋友....睏 兒
有妳的幫忙,七點多就抵達了西敏,一路陪我們往南跑~ 又往北走!
跟著我們在狂風中吹風受寒.........
我真的不知道這般感激的心情, 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 
一路上的暖暖包、熱咖啡、還有適時地陪我進廁所所抱著我的婚紗....
甚至是寒風之中拍完立刻抱上來的羽毛衣....
我只能說....我真的何其有幸,有一個這個棒的好朋友!!

最後的最後~ 就是我們大家一致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成果照片啦~
期待1月16日來西敏挑毛片~ 
現在~真的一整個很期待我們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