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一篇文章,想寫很久了。
離結婚已經滿四個月的今天,來補這篇網誌,想要提供給準新娘們更多的Know how.

我們夫妻當初認識『西敏』的過程,其實相當偶然。
因為我老公,和我的第一次見面,其實是在英國念書時認識的同學。
英國成為我們很重要的回憶,洽巧上了very wed找資料時無意間看到這間婚紗公司。
又剛剛好的,整個拍攝的風格很合我們的需要。
於是股起勇氣,我們約了時間去談婚紗包套。 9月28日第一次去,10月4日就簽好了合約。
速戰速決,我們甚至在台北市裡,沒有比較過其他間婚紗業者。

其實網路的資源很多,可以從網路很多的知識分享知道其他間的近期包套和婚紗照風格。
very wed是一個好地方,也是一個混亂的地方。
新娘子要有耐心慢慢瀏覽,作足功課。
不管是婚紗照,或者是禮服的挑選,甚至是妝髮的喜好。
『切記,妳比任何人都知道,妳自己適合什麼。』

好的婚紗公司,具有好的白紗、配件、好的造型師、好的攝影師。
我個人覺得,至於業務部分,佔我總體需求的20%。
我不會拿放大鏡去苛刻的檢視門市業務的人, 畢竟我只不過是其中一筆生意,客人很多,每組都要面面俱到很難。
有盡責和認真的心,我覺得就足夠了!

當天10月4日簽約的時候,很速戰速決。

我的包套是很量身訂做的包套,所以各位請別問我每個細項是多少錢!
因為那並不是制式的包套價計算的,我很難拆開給各位知道!

西敏很好的一點,就是替客戶量身打造需要的包套。
比方說,我總共有三場婚宴。
訂婚:12/17,但只有一桌22位,訂婚儀式後宴客(致親)
結婚:5/23,當天有迎娶,需要白紗1件+2件晚禮服、和伴娘服、甚至是新秘的服務。
歸寧:5/30,當天需要2~3套禮服,同時也需要新秘服務。
所以我的價錢有包含了訂婚單妝(至西敏畫妝)、結婚宴(造型師全日跟隨)、歸寧宴(半日到會場新娘休閒室跟隨)

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不去網路上找其他的新秘畫就好了
我的考量很多:
(1) 網路上找詢,新秘水準眼光層次參差不齊。
(2) 好的新秘價格很貴、檔期很滿、試妝費不便宜及時間難排。
(3) 找網路新秘一定要試妝,但我時間少,所以直接找婚紗公司,畢竟已經拍過婚紗照,功力好不好早已可知,當然也就不需要重新磨合。
(4) 結婚煩的事情已經夠多了,簡單的同樣一件事,我就全全交給同一個人處理,談到造型一事,很簡單,就通通是婚紗公司的造型師。
(5) 婚紗公司造型師服務多年,臨場反應和變化都多,出槌機率低,借我們配戴的飾品也比較大氣漂亮。

就是以上我的龜毛原因,讓我決定新秘通通找西敏服務。 (反正錢一樣要花,只不過是花在其他造型師身上或給西敏,衡量功課做足,其實價格差不多耶!!!甚至可以因為談包套,新秘價有優惠喔!!)

我的攝影師是:嘉宏
我的造型師是:FiFi

我印象中,我和西敏簽約的包套價格是NTD.89,800 (西敏滿週年慶,自動升級成109,800的方案,且除了最新的婚紗以外,不管是什麼等級的婚紗禮服我都可以選。不需要加價。)
我的包套(9月週年慶婚禮套系)內容vs.客製化內容:

1本:18吋 36組入本 英國頂級手工相本 (可選用西敏高等級織布一體成型款,並贈送2頁跨頁美編)
1本:12吋 娘家本 (製法100%同上方18吋的版本及內容)
2本:掌中本 (放入本照片,但因為我加挑太多的電子版,後來公司同意讓我改成電子版入掌中本)
1個:30吋放大框
1份:Slide show撥放婚紗照光碟
600張:婚紗謝卡 (6張婚紗照,各100張,從入本相片中挑選;門市有說萬一真的不夠可以開口跟他們說,但為環保請勿超印太多。)
1個:8x10桌框
1個:5x 7桌框
2捲:海報簽名軸(for結婚宴&歸寧宴使用)
1份:迎娶用新娘捧花(鮮花) + 新人/伴郎/主婚人的新鮮胸花
2個:婚紗照拍攝用捧花(鮮花+人造花)
30張:親友卡(僅提供至98.9月,已停產)
2套:伴娘服兩件 或伴娘服/女花童各1
1盒:結婚禮盒(內含禮金簿、胸牌、簽名筆、車頭綵、車門把手花...等)

我的客製化包套『新娘拍婚紗照+宴客3場,共   3套白紗 /  7套晚禮服 』


【12月17日訂婚日】
訂婚日,至西敏二樓造型間化單妝 + 使用頂級手工單品款    1套 + 免費租借造型飾品(付押金)

【1月 5日 拍婚紗照】
新娘:專屬手工款白紗  2套+專屬手工款晚禮服  2套
新郎:芊翔男仕禮服拍照(歐式正統禮服)  2套(可選黑/白)(含襯衫、配件、白色皮鞋)
男生其餘特殊設計款,價錢加價另計,租金約於2,000~15,000中間不等。
新娘化妝造型    4組(2套白紗+2套禮服)
新郎造型   3~4組 (新郎英式攝影禮服燕尾服、正常西裝、自備便服)
棚內新鮮捧花    1捧
棚外人造捧花    1捧

 

【5月23日 結婚迎娶+宴客】
結婚當天,全天新秘: FiFi (車馬費至外縣市另計,台北市不用)、免費租借造型飾品
升級西敏頂級手工單品款白紗     1套
升等西敏頂級手工單品款晚禮服     2套
精緻新娘捧花(含胸花6副)       1捧
伴娘服    2套
贈送:結婚禮盒      1組
《內附:簽名綢、結婚證書、禮金簿、大小囍字、車頭綵、車門綵、簽名筆、紅包袋》

【5月30日 歸寧宴客】
新秘3小時,可外出至飯店化妝,超時2500元/hr.優惠、免費租借造型飾品
升級西敏頂級手工單品款禮服      2套

其他:
 加挑照片1200元/張(修片)、 700元/張(未修).........原則上啦! 但加挑多會有優惠!

請切記,所有的保證承諾和服務,都要白紙黑字列清楚,以便未來有爭議,或避免加價事件發生。
新人簽約前記得作足功課,確認哪些沒有遺漏掉,趁早開口跟門市業務要求。
新人如果可以有舊客戶的背書介紹,其實會得到較多的福利。
像很多新人就有請我撥電話給明月,也直接地幫明月介紹很多筆生意。
明月要服務和優待也就比較敢放手去做。

當然,很感謝西敏英國的副總, 和明月!
因為我很喜歡西敏的服務,所以我很自然熱情地介紹給朋友或網友們。
其間,我總共替西敏介多組的新客生意....
副總很阿莎力的送我 2張內頁(入本);以及4張加挑電子檔照片(不入本);以及多1個8x10桌框...
當然甚至謝卡要多印什麼...他們都ok!真是很好的服務ㄋㄟ! 
我身為西敏的新娘有引以為榮的感覺,也有感受到西敏對我的善意回饋!! 所以,真的用心大推啊!! 

 

以下開始,是我針對西敏的講評,與後續服務,不過這些心情與感受是我們的過程。
也許大家的狀況不盡相同,所以,我盡量客觀講評,不要有過度武斷或失真的內容!

 

 

 

【Branda談白紗 / 禮服 / 伴娘服】

關於西敏最為人誇獎的部分,就是白紗。其實西敏的白紗真的很美,繡工,與純手工打造的許多細節都處理得相當好。
白紗搭配的頭紗,也都是有整組配套的美感考量,不像許多婚紗店都亂搭一通!
西敏的白紗有分西班牙手工燒緞款、刺繡亮片水晶款、極簡約的線條白紗(如:Vera wang版)、A Line的窄版長拖裙擺白紗、魚尾型白紗...甚至更多款式可以選擇
我也很幸福的在拍婚紗照的時候,穿到了簡約系、西班牙燒緞的兩款白紗
H20100105-258.jpg 

H20100105-267.jpg 

H20100105-222.jpg 

H20100105-169.jpg 

然後結婚的時候,穿到魚眼亮片的水晶刺繡...超長裙擺的大氣勢白紗....
 

 

其實對白紗的部分,我幾乎是100%滿意啊!!!!
然後禮服的部分,我必須特別說一件事。  很多人覺得西敏的禮服不多、不好看、相較於白紗的選擇就變成不是焦點。
但事實上,西敏的禮服說真的沒有迎合市場喜好是因為較偏歐式窄版a-line。
如果你仔細看, 西敏大蓬裙似的禮服其實不算多耶! 但是窄版a-line的禮服款式超多。(大家可以多上網找照片&資料)
且,許多衣服掛在竿上,你一眼看到"它",會覺得顏色不討喜啊...或者款式太複雜啊什麼的....
甚至太誇張...太鮮艷。   但是,實際上嘗試性地拿來穿一次,你會發現,怎麼這麼好看?
以下我選的這一件禮服,就是吊在竿上,被陪同選衣的老媽給打槍。
但事實上拿來穿,大家馬上拼命點頭說好。

DSC_9246.JPG 

DSC_8865.JPG  

 

最後想提的部分是伴娘服.............截至我挑選伴娘服的時間點99年3月底前,確實伴娘服我給他很低的分數。
幾乎沒有辦法挑到兩件。因為我伴娘有兩位,根本沒有同樣的衣服兩件。
唯一有的,就是那大眾款,我個人覺得不好看啦!!!! 後來我有點不是很開心.....
於是在其他婚紗店租用了兩件伴娘服,這包套我等於沒用到,西敏也沒有退錢!直說要其他來補嘗我。
我個人覺得有沒有補嘗沒關係,不過真心地希望西敏能改善這一件事。好讓後面的新娘子有更好的服務。

後來聽一位西敏新娘Amy說,西敏有新增伴娘服,且款式很漂亮。
我就終於安心了!(不然幫他們介紹客人,結果這服務一直打槍,我也很尷尬。)

 

 

【Branda 談攝影/談造型師】

當初幫我簽約時西敏知道我的要求
於是很尊重新人的意願,直接幫我安排了我喜歡的攝影師─嘉宏。
也幫我推荐了很資深的『FIFI老師』
老實說,當下我對西敏的大氣很滿意,為什麼? 因為他並沒有像其他婚紗公司一樣,指定攝影師還要加價的。

當我聽到很多朋友挑攝影師要加價時,其實我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然後,西敏的造型師和攝影,我給的評價幾乎高達90分以上.....幾近滿分。

我的攝影師嘉宏,其實是一個很"悶騷"的人。噗哈哈.......他跟我老公的Tone調很合。
偶爾的笑聲穿插在我們的拍攝過程當中,他的敬業、他的仔細、他的認真、甚至他的創意都讓我相當滿意。
包含造型師fifi也是,我第一次讓她作造型其是文定宴那天,造型100分超滿意!
然後,我就更放心婚紗照給她來打理了!

當然我必須要強調,新人絕對不能偷懶!如果你是一個很有主見的新娘子,妳有喜歡的拍攝風格。
妳一定要多做功課,把造型的圖片、喜歡的婚紗照風格照片舉例,實際準備好拿到西敏來跟這兩位溝通。
我就是一個超龜毛仔細的新娘,嘉宏&fifi說,他們最喜歡這樣子有主見的新娘子,因為這樣的失誤率很低!
也避免溝通不良做出不是新人要的造型或方向。

於是,我們很Lucky,...婚拍過程非常順利。

造型做出來的, 跟我要的....幾乎相似度達99%。
所以請記得,『溝通』非常重要!我當初還把照片分類準備好,整台筆電帶到西敏跟他們溝通勒!
所以我前後跟fifi、嘉宏溝通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含等待他們)  超快速的啦!!!

這是我們的經驗,以上是我們的婚攝及造型講評嚕。

 

其他講評,與後續服務,待續.....(文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