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曾經,我愛你三個字,在心中刻畫出多麼深的痕跡!

曾經的初戀,我愛你三個字,連說都感到羞澀的年代

那年,他用每天一顆金莎,來做出屬於他的記號!!

不論我到了哪一班上課,課桌上永遠擺了一顆屬於我的金莎!

那個年代的金莎,代表著一種份量很重的愛,除此,我總是驚訝著,為何他能對我的行蹤和分班上課的行程如此清楚!

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躺在醫院沒來上課,急性腸胃炎又發作,終於,他現身了!

他開始用行動守護著我每天放學在校門口say goodbye. 確定我安好,他才回家!

 

這種單純的戀愛,那是個連誰先開口表達都需要極大勇氣的年代!

連牽手都覺得已經逾越界線的年代!

我愛你,這三個字,沈沈地烙印在信紙上!

直到我們分到不同學校,我們都邁向了新的里程!

最後一次從他的字跡裡,我讀到了我們的離開是他不願意的事,,也讀到了處女作的他,對我的祝福!

 

到了英國唸書後,I LOVE YOU 再也很難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似乎因為成長,歷練,深刻後的轉身,你知道,真愛不是這個模樣!

他永遠比不上曾經那個逢遇段考,就拿杯熱拿鐵給我暖手的男孩!

不期而遇在圖書館裡,曾經在我趴睡時勇敢走過來,在桌子上壓張紙條勉勵我考試順利的男孩!

還有,經常在社區星巴克裡念書不期而遇的男孩!

出了社會後,一句簡單的:『妳好嗎?』似乎比『我愛你』還來得深刻!

 

 

直到在英國念書回台灣後,有一個人始終在一個地方靜靜地等著!

我知道他在倫敦的時候,每逢我想家、陪我渡過低潮、和在英國不順利的過程!

他總愛常常約我一起在週末的早晨,相約星巴克裡吃著早餐!

到了湖區的旅行,也藏著小小的曖昧,卻不承認的心情!

暖暖的聲調,從不越線的尊重!

因為他懂得珍惜,懂得等待,於是今天成為了我兩個孩子的爸!

 

我一直記得,談戀愛的過程當中,他總是不喜歡把『愛』掛在嘴邊!

一直告訴我,愛,其實很深,我不想像一般男生一樣膚淺的掛在嘴邊去討我歡欣!

結果那句我愛你,讓我等得有夠久!

可是,我的信任放心,他的成熟懂事,我們從兩條平行線終於交集在一起!

 

婚後,我轉換了身份,當了媽媽!

在他眼裡,我仍然是那一個小他五歲的小女孩!

時常任性,時常耍賴,時常急性子,時常壞脾氣

但他說,他從沒見過有個女生像我一樣,這麼有毅力和這麼堅定的態度!

我可以放心地告訴他我的恐懼,我的擔憂,我的害怕,和我遇到的挑戰!

他只要一句話:不要怕,有我在!

我急忙擔憂的心情瞬間消失!

是啊!我早已不再是一個人了!

比起曾經的少女時代,你實質的陪伴,早已經贏過那杯咖啡,那顆金莎,和那張暖心的紙條!

 

最近一月初公司尾牙完後的第三天,我去長庚眼科雷射手術!

他請了一天的假陪我,陪在醫院裡,牽著完全被罩著眼而無法走路的我!

他說:『還好有我陪妳!不然你看你要怎麼回家?』我笑著回他:『對啊!有你真好!』

他很少見的憨笑!就這樣跑出來!

我知道我明明很在意他,明明很愛他,明明就很愛用吵鬧鬥嘴當情趣!

但當我一反常態的表達了我的情感的時候,結了婚的我們,仍然用羞澀的笑容來表達!

這讓我想起了,原來五年多的婚姻,其實『有我在!不要怕!』早早就贏過了那個『我愛你』

 

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在我的身旁!

當我要生孩子的時候,你推掉所有的出差,就是擔心生產的那一天沒看到你,我會緊張!

當我害怕恐懼挑戰的時候,你只消淡淡的一句話,我瞬間充滿戰鬥能量!

你讓我知道,我需要的時候,其實你都在,你都默默地幫我做好功課,幫我想好如何應付我的無助!

 

眼睛手術雷射後的度數不穩定!

你也幫我找了所有管道,讓我知道急忙再做一次修正並不是最佳的方式!

然後,你只說一句:晚上睡前打給我~

打去後,其實你早已經睡了,卻還是勉強自己醒來陪我講電話

然後讓我知道你幫我做好了功課,眼前我最需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在台北娘家休息!

你會找時間陪我再去檢查!不要怕!

 

你的不要怕,其實比我愛你更動聽!

因為,你永遠守護在一個讓我找得到的位置!

永遠早一步替我想好,我沒注意到的事情!

其實,愛情裡最美的詞根本不是我愛你,而是『我在這裡陪著你!』

 

當一個男人心頭上住著一個女人時!

你會保護好自己,不讓她傷心難過!

你知道萬一出軌外遇或有人介入婚姻,會讓她不安,會讓她失望,所以你會極盡所能的保護好這個家裡的寶貝!

真正一個成熟的男人,絕對會選擇用穩定的生活來表達他對婚姻的忠誠,還有對待感情的細節~

 

以前談戀愛為了確定對方忠誠而耍的小手段,在真正感情到來的眼前,一切都顯得如此的可笑和不成熟!

結婚至今,我沒有觸碰到他的薪水!也從不拆他的信用卡帳單,和信件!

這是他教會我,他們家人一輩子,都是如此地尊重對方!

我不想問他的FACEBOOK帳密,也從不去窺探他的手機簡訊!

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最無意義的舉動!

 

我也曾經害怕他受外力的誘惑!

他公司年輕貌美的女助理,或者去韓國工作時遇到的客戶!

但我曾經的吃醋,在他的眼裡,很像小貓咪愛撒嬌一樣!

他只說了一句話:我的女助理跟你很像,很急性子,脾氣很兇!但她執行力很好,讓人放心,是很好的工作夥伴!

什麼醋?我自己端去回收處理掉了!

所以,我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好老公!

成熟穩重,雖然穿衣服永遠那幾件,永遠不愛打扮得很潮很帥!

但在我眼裡,穩重的你讓我很有很有安全感!

 

所以這幾天看到了一篇文章,8個體悟讓我們重新認識愛!

原來,你教我愛對方之前,要先好好愛自己!

你教我婚姻裡最大的傷害就是疑神疑鬼,而我,對你的放心讓你很自在!

還有,只要有心,才會吵不散也罵不走!不管怎麼逗嘴,我們的心一樣緊緊依靠!

然後,不用整天說愛你,而是實實在在的一句:『有我在!』

幸福,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不用急著找!原來找了多年的感情後,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最後就是,我們的愛情沒有太早也不晚,一切都在剛剛好!

 

謝謝一篇文章,讓我的微小心情有了出口!婚後的幸福,原來才是讓家人放心的歸宿!

謝謝我能擁有平穩的一切!

這多麼微秒,卻何其難得!

1098484_10151836961041202_95784960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