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今年2011 年就過了九個月去了! 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歷經了懷孕 > 生子 > 月子 > 育兒的開始... 似乎我的人生又多了新的挑戰!


小人最近生病,開始"黏踢踢"
我想她疲憊的眼神與不濟的精神...背後應該有個渴望被媽媽擁抱的心情吧!


小貝最近生病,看了兩次醫生了,今天醫生說好了1/4 ,還要再看1~2次才會比較好!
心裡很心疼她,畢竟這麼小的娃兒就感冒到,我們疲憊奔波與關注的心情,一直跟工作的壓力拉扯著。
小貝的病源,來自褓姆家另一枚小娃兒,那弟第才6m,而他的病源來自他親姐姐...一個剛上幼稚園的小女生。
我沒得選,只能請褓姆將小貝還有小男童分開位置,不要再交叉感染了!
而我們,也終於在小貝3m+的時候,開始了學習新的課題:吸鼻涕、和拍痰技巧

我跟小貝爸都好認真在學習,深怕小貝的病情越來越加重,更勤於在睡前跟空檔就幫她吸鼻涕。
很怕人家說的鼻涕倒流變引發肺炎找上我們小貝。
看來,我們要學的,還多得很呢!


剛說了一半的故事....是我們家小貝!
她生病後,我第一次帶小貝去看醫生,
回來後,新手媽媽開始學著餵小貝,兩天過去了,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於是星期天抱去交給褓姆。
不到一天半,褓姆打電話過來說:『拿回來的藥,妹妹全吐光了,連奶也吐掉都不喝。怎麼餵就怎麼吐。』
小貝的奶奶見狀,熱心幫忙,想說用老一輩的方式來餵食
結果小貝依舊吐得亂七八糟,甚至更慘烈!

褓姆於是打了電話給我,說這樣不行,要再帶去看醫生。
我們當天一回到褓姆家看妹妹,馬上急著抱回中壢看醫生,當天晚上,幫她吸鼻子、幫她餵藥、餵奶....他通通都喝了!!!
原本隔天要上班的我們,也決定為了她休了半天的早上,當天她就回中壢家跟我們一起睡,我也好就近觀察她到底怎麼了!!!??


結果,一夜好眠的她,從10:30pm,一路睡到5:50am才起來要討奶喝。
我一聽到她的聲音,馬上著手準備藥粉+藥水,然後泡好奶奶放入溫奶器裡等著她吃完藥後再喝奶。
一夜好眠的她,加上睡前那包藥有全部吃進去,似乎恢復了元氣,早上醒來也乖乖地把早餐的藥跟奶都解決掉!(而且沒吐喔!)

我一邊餵奶奶....一邊跟愛撒嬌的女兒說說話。(我心裡直想著為什麼褓姆跟婆婆餵她都吐,我餵就不會!!)
於是我跟妹妹說:
『妹妹啊~媽咪跟爹滴好愛妳~好擔心妳,你不吃藥藥,身體就不會好起來,鼻涕壞壞,跟喉嚨痛痛就會一直找上妳!』
『妳乖乖把藥藥吃完、奶奶喝完,媽媽跟爹滴今天早上都陪妳,好不好?』
女兒像是聽懂一樣的....認真地把奶奶喝完....雙手自己抱著奶瓶.....乖乖地、靜靜地喝完她的營養。

看她很乖地喝完,我帶她回房裡繼續睡回籠覺,這一覺,我們母女都睡到翻過去、大字型。
但她很乖...中間有一度醒來....沒哭沒鬧也沒吵....就這樣眼睛睜大大地看著我和她的爸爸。
(因為生病,為了就近照顧,難得一次讓她睡我們中間)
爸爸的手抱著她腰間,她像是有了非常安全可靠的靠山一樣,滿足地對我們笑。

當天因為下午要上班,我跟妹妹說:『爸爸媽媽等一下要上班去賺錢錢,妳要乖乖地待在阿姨家,阿姨會餵妳喝甜甜的水水(藥水)和奶奶喔!!』
從這一天起.... 她就開始乖乖地喝奶和吃藥了!也沒再繼續吐了!

有的時候想想,妹妹生了病,她也許不會表達什麼,可是,我猜想她心中一定渴望爸爸或媽媽可以陪在她身邊給她安全感。
我們為了工作,沒有辦法全天請假帶他,但是我們這麼一晚的互動,和一個早晨的愛的家庭時間....
我想,妹妹一定感覺得到,爸爸跟媽媽是重視她的,是愛著她的。


原來,這麼小的她,就懂得用吐藥、和抗拒來表達她的需要和不安。
原來,這麼小的她,也知道在無助虛弱的時候,想要媽媽跟爸爸的愛陪伴她。
孩子的童年,真的沒辦法重來!
所以這一次的事情過去,我更加體會,要撥出時間好好地陪伴她!

讓她,當一個愛笑的天使!


  DSC03711.JPG        


秋天,不知不覺地來了.......
明天就10月1日了!

獻上我很愛的 日系雜貨風的 Afternoon tea 日本官網  桌布,跟大家分享....  

ImageHandler.jpg

1024.jpg

1280s.jpg

ImageHandlerCAT4J7YY.jpg

 

  

 

或更多其他的選擇,請點入台灣官網 Afternoon tea http://www.afternoon-tea.com.tw/download/wallpaper/

或    Afternoon Tea jp 日本官網http://www.afternoon-tea.net/pc/download/wallpape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