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2.JPG  

 

出了彌月房之後才知道,住月子中心的日子根本就是"爽過頭"!
那裡是產婦的天堂啊,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娃娃有人幫妳顧、不懂有人可以請教!
孩子哭了鬧了叫了餓了,你可以親餵她,或者,選擇一通電話請嬰兒室來帶她回去餵奶!
任何焦慮和不安都可以快速地在短時間內取得資訊和方法.....

離開了月子中心,沒有嬰兒室、沒有護理人員可以依靠。
於是脫離了天堂般的生活,很快地轉入殘酷而與毅志力博鬥的"苦娘生活"
小貝其實算很乖巧了,目前半夜醒來兩次,一次是4:00am,另一次是早上7:00am左右。
我其實真的變得睡得很淺眠,不敢熟睡。

寶寶肚子餓了,我開始要快速溫奶、或調配方奶給她喝。
喝完之後要快速洗起奶瓶消毒、奶嘴、甚至她用過的紗布巾整理清潔....
每天幫她親自洗澡,雖然洗澡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但仍然會有一時半刻之間事情通通擠在一起沒有完成的煩燥感。

從離開月子中心,我常常三餐不正常,早餐拖到中午過後下午才吃!
每次我肚子餓的時候,娃兒也餓,通常第一時間要先顧她,大人沒吃沒關係。
好啦~ 吃完奶,洗完奶瓶、奶嘴,然後開始要去換尿布,重包包巾讓她睡覺。
當小天使睡覺的時候,我才能去做自己的事,有時忙翻了,胸部已經漲奶超痛...卻還一手抱著她處理她的事,沒辦法停下來擠奶。
我知道這種忙碌而忙不完的生活,都是因為有了小寶貝而開始的。

我開始一邊整理家裡,整理到一半,娃兒哭了,又得放下手邊的事,快速洗手溫奶。
我開始一邊擠奶一邊簡單瀏覽fb的留言時,正想發言回文,娃兒的哭聲又傳來....
我知道這是一種甜蜜的負荷,但我得學會甘願做。

不過,人是很變態的。
當她煩妳的時候,你會覺得好煩、好累!
當她真的盧起來的時候,你會有一度懷念懷孕時候的乖巧日子!
但當她睡著時,你頓時會覺得小惡魔遠離,小天使重回懷抱....然後巴不得每天每個時刻,她都可以如此乖巧。

然後,當你下定決心,在嚴重睡眠不足、常被中斷睡眠的情況下,我娘體貼而替我著想地說:『那不然今晚我帶她回我房間睡,我幫妳照顧她。』
一夜過後,我雖然睡飽了,睡得非常飽、非常非常....!
但醒來後空虛的心情與沒見到寶貝女兒而開始產生某種程度的焦慮!

天啊! 原來會有焦慮感的是我。
到我娘房裡去看,我女兒睡得非常好....一點也沒有離開媽媽而不適應的感覺。
而我,變態的開始有捨不得分開的傻愣心情!
雖然真的很疲憊,可是我仍舊更想念的是我的心肝寶貝。

 

當了媽媽,我開始在這星期漸漸去適應小貝的生活作息!
然後開始了解我該如何節省時間,快速地完成手邊工作的事、小貝的事、家事、以及我自己的私事(洗澡、去洗頭、去剪頭髮、去做指甲...等)。
時間好零碎,但我還是得一一作安排,學會整個照顧baby的rundown....
甚至學會出門準備媽媽包的內容物、
學會泡配方奶、如何可以快速餵奶....而不讓她睡著的方法。
太多的育兒、太多的措手不及.....整個就是我出關後新的考驗!

才出關 7天,我卻得去學習磨合新的生活!

謝謝老媽幫我顧寶寶,讓我仍然可以抽空去做自己的事情,
雖然我真的覺得時間被切割得好零碎,我開始懷念起以前上網網誌可以常更新的日子!
現在一有空檔,第一個念頭不再是開電腦了,而是:『快睡吧,先補眠吧!!』

希望我能快速上手,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學習,當個稱職的媽媽!
ps. 終於,我們第一次帶小貝出門的經驗,讓人很有感觸,改天再來補文。

欠文欠很大....在外面跑的,欠的就要還,我會抽空來補文的!!!

 

加油!!!!  小貝媽媽一定可以的!!!  朝99分的稱職媽媽路途前進.....!!!

ps2.  7月28日,寶寶站上4,400g,心臟超音波照完後,一切健全器官發展相當良好,我們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