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80.JPG

 

好久沒來寫彙總文了!

 

一直覺得小貝凱一家人,以往每次出門旅行都像搬家一樣

但隨著旅行次數越來越多,一次又一次的讓行李輕量化!

從以前一家3口的2個行李箱去香港
變成現在一家4口的1個全部置入,然後再去香港!
覺得自己已經有進步了說~ (拍拍手)

 

以下的內容,不是想跟大家說我有多能塞!!!!

怎麼整理行李箱其實有竅門的,相信大家網路上多爬文,一定能有所獲!!!

這篇放火文章,絕非公關行銷文,是貝媽自己花了很久的時間一次又一次try過多種品牌後的心得文!

所有的購物連結,是我自己慣用的購買管道!

(但請勿為了價格比戰,如想比最便宜的管道請自己多做功課唷!!!)

 

以下的好物,是我多年親子旅行經驗得來最好用的推荐
也許不是最新的育兒商品,但是好用就是經典!

這篇文章會隨著旅行經驗的增加,持續Update唷~!

 

{ 行李箱 }
我們家挑選行李箱非常要求,因為太經常旅行和出差!
因此耐用和輪子好划是我們首要要求的條件!
年輕時就常出國,買過很多牌子,結果發現最耐用、和外型最典雅的還是RIMOWA.
於是當時就跟貝拔一人買一個29吋的
旅行至今已經三年多,只有裡頭的拉鍊把手易斷,其他都非常完好
很多人詬病的外箱,也沒有任何破損
輪子也相當堅固耐用。
我跟貝拔的個性就是,買一個好的,用久一點,用50次的旅行和出差來分攤折舊,其實cp值是很高的!
貝拔買硝光黑超耐磨,而且M字型把手可以掛上筆記電腦包!很實用!

cats

 

 

{ 軟質折疊旅行袋 }
說到軟質折疊旅行袋,其實是旅行很必要的物品!
我在MUJI 裡有買過一款全黑可折疊的大旅行袋,背後有一個設計,像電腦包一樣,可以直接插入行李箱的握把橫桿

容量大又輕,全黑又不怕髒!

尤其如果是要去韓國日本掃貨的媽咪們,這樣的包實用到不行!
請自行Google「旅行包」
熱愛旅行的人肯定可以從MUJI裡挑到很多實用好物!

cats
其他像是:小分裝瓶、小旅行盥洗袋、還有女生可以在那裡買到貼身衣物收納袋
我最愛的還有一樣,就是旅行用收納拖鞋!

折起來可以壓得扁扁的不佔空位,像很多歐洲國家飯店為環保沒有室內拖鞋。
這鞋就派上用場,不用光著角丫子直接站在地毯上(全身發癢害怕)

 

TB1vtCaHFXXXXbUXFXXXXXXXXXX_!!0-item_pic_jpg_210x210

 

 

{ 拋棄式奶瓶 }

這用了非常多品牌至今,最愛的絕對首推【英國唯特 Steribottle 】拋棄式奶瓶
環保而簡便!
通常去程會佔行李空間,回程用掉後即讓出行李空間給shooping戰利品!
而且很多人跟我當初有一樣的疑問:那嘴孔能適合給多大的嬰幼兒使用?
凱凱10m開始~1y喝剛好,即便加了麥精進去,嘴孔依然可以流暢
如果要跟貝親的奶嘴孔換算的話相當於貝親母乳實感奶嘴的「L號」的流暢度!

所以如果還在喝NB, S, 或 M的嬰幼兒,建議還是緩一緩,但如果已經M號喝得非長好,其實也可以開始給他嘗試看看嚕!
購物由此進:

英國唯特 Steribottle 】拋棄式奶瓶:2入   

英國唯特 Steribottle 】拋棄式奶瓶:5入   

英國唯特 Steribottle 】拋棄式奶瓶:10入 省錢達人

A1611020100_02

{ 拋棄式奶粉袋 }
拋棄式奶粉袋我試過很多牌子,像是Mother-K、貝喜力克、和藥妝店很多不知名的小牌子!
但用過之後發現,貝喜力克真的是我心頭好!
像小凱與小貝的200ml奶粉,約10匙(明治)、4大匙(豐力富),都可以裝得進去!
外頭還有硬紙卡可以寫上孩子的名字和其他資訊,像我都是直接貼姓名貼(因為懶得寫這麼多字)
然後,會再用油性粗字筆寫上要沖泡的ml數,避免兩個孩子的奶粉放混淆!

購物由此進貝喜力克拋棄式紙奶粉盒12

1875137_L

 

 

{ 奶瓶刷 }

我懷疑自己有潔癖,絲毫沒有辦法接受奶瓶留有殘留的油脂。
所以每次旅行奶瓶刷是肯定跟著走!
如果要說最實用、體積最小的收納,那我票選絕對投給「AKACHAN
阿卡將 攜帶式魔法奶瓶刷組」
日本製讓我有一種安心感!

丟入奶瓶裡,擠幾滴的清潔液(旅行我都用貝凱的用畢「藥水瓶」洗淨後分裝、收納)
就可以洗得非常乾淨!

購物由此進AKACHAN阿卡將攜帶式魔法奶瓶刷組

 

d0157b01-5df5-4f3f-867e-79aef609457c

 

 

{ 奶瓶清潔液 }

如果是飛國際線跑,我會選擇dapple這個牌子!
飛航因安全規定,有瓶裝液體不得超過100ml的限制。
dapple似乎整個是為了這個旅行族群而設計!
90ml,剛好符合飛航規定,小小一瓶的dapple直接放在行李箱內託運很剛好!
如果是台灣境內只有2天1夜的輕旅行,我就直接用分裝瓶攜帶,用畢即丟不佔空間。
分裝瓶是什麼?
大家孩子都有感冒看醫生吧?診所開的藥水,用完留著洗乾淨!
當要旅行的時候就拿出來直接分裝家用的清潔液,超好用的呀~!
整個容量剛好就是2天1夜,2個孩子的量啊!!!
(當然,如果你是選擇拋棄式奶瓶,你就可以直接忽略以上這一大段)

家用整罐的愛牌是東京西川 丹平奶瓶消毒洗潔液

購物由此進美國 dapple 薰衣草奶瓶及餐具清潔液(90ml)

 

 

DDBG3F-A90061ERN000_55372c566058f

 

 

 

 

{ 嬰幼兒沐浴備品 }

 

其實要省錢,直接買分裝瓶,裝一裝家裡的最實際!
(分裝瓶Muji也有賣,Muji其實真的是旅行人的好幫手品牌,什麼都有啊~!)

 

像之前去住某些飯店會幫孩子準備備品的,我們如果沒有用到也都會先收起來,以備之候出遊可以使用

 

如果真的要線上購買,其實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牌子,因為是旅行Size, 費用上也都不貴!

 

我覺得都是出遊時的好幫手:

 

【Fées法緻】爽身呵護旅行組CHICCO寶貝嬰兒甜蜜蜜旅行組施巴。嬰幼兒粉紅沐浴旅行組

cats

 

 

{ 溼紙巾 }

基本上如果有超過4天的旅行我才會帶兩溼紙巾!

像我們一般去香港、日本、或台灣境內,都只帶一包80抽的溼紙巾!

因為要好抽取,肯定要有蓋子的。
貝家的愛牌是:Mother-K和貝恩,論厚薄程度、無味、溼度夠,便宜又好用。
貝恩上momo買的價格絕對無敵!
K-MOM的掀蓋款比較常缺貨,上官網買目前都有貨唷~!

購物由此進

【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80(24包入)  80張/

K-MOM 巾  (掀蓋款)100/

 

cats

 

 

 

{ 小型方角收納包 }

方角收納包絕對是打包達人的最終祕技!
用著圓角比較浪費空間,全部都以方型收邊收角的原理
讓所有的用品進入行李箱的時候,通通能呈現方型的形狀,再進而堆疊讓他們空氣壓縮增大容量!

因此,大家不妨可以多參考坊間很多牌子的設計!

但最近最流行的絕對是『法國有機棉品牌COQ EN PÂTE』這超夯的設計啊~!

像我們家有兩個孩子,我就把小凱、小貝的衣物全部分開,要找衣物的時候也好找
收納也更smart而時尚!

購物由此進法國有機棉品牌COQ EN PÂTE

1428420166566

 

 

 

{ 媽媽包 }

雙肩背的後背包,絕對是旅行時的好幫手!
貝家只要出門輕旅行,肯定是背雙肩背包出門!

騰出手可以好好抱凱凱,也可以推推車而不滑肩!

最早我們家使用的是:舖CiPU 媽媽包 (CT-Bag / B-Bag黑粉點 / B-Bag黑藍)
黑藍的B-bag 貝拔很常背呢~!

最近我又在Mamibuy裡買了一咖後背的:Zoila凱特郵差包_波卡丹寧

 

 

覺得真的挺好用的,重點是外型很時尚,根本不會讓人覺得是媽媽包!

然後收納裝卸東西都方便而實用!
最近買了一咖Prada的黑色後背尼龍包,也很無敵!

但比較適合家裡像有小貝年紀的孩子,如果還是嬰兒,有時要在大包包裡撈東西挺辛苦的!

500x500_142474815259

 

{ 萬用夾鍊袋 }

最愛的牌子當然是Mother-K嚕~!
MOTHER-K的夾鍊袋,各型各色,而且有寬寬的底部,對於要裝衣物、用品、尿布或者玩具...等
都非常的實用!
像我們家旅行的時候,會拿L size的夾鍊袋,把凱弟的尿布裝入,裝滿。
旅行的路上漸漸地損耗掉尿布的時候,夾鍊袋就這樣騰空出來,準備裝玩水後弄髒的溼衣物!

購物由此進 Mother-K

138958793912

 

 

{ 睡覺被毯 }

說到孩子睡覺會用的小毯子,冬天我大推Little Garaffe;夏天我大推Anis+Aden的牌子!
原因無他,既柔軟好用又極具節省空間!

LG毯和AA都是美國品牌!
每次都等開團的時候一起買進,好洗又柔軟!
小貝和凱凱現在最愛的也幾乎是這兩個牌子!

尤其Anis +Aden這牌的紗布巾超威猛
除了當嬰兒的包巾之外,還有多種用途
像是冷氣房裡當小蓋毯、游泳玩水後當浴巾、親餵哺乳時當蓋巾、換尿布時可以墊在車上使用、也可蓋在提籃上遮光....
反正就柔軟薄透又多用途.....

購物由此進國aden+Anais

 

1397105646-4232535310_n

 

 

 

{ 嬰兒推車 }

嬰兒推車如果要輕量化,還能有什麼選擇呢?

之前在購買Babyzen Yoyo前,其實我也有考慮過Quinny Yezz.
但在碰觸到兩者的實車後,比較了功能的差異,很快的我就入手了首選yoyo.

直到凱弟出生後,覺得yoyo還是歸姐姐乘坐,尤其出門旅行有時候最怕的就是兩姊弟都睡著!

我們總不能抱著小貝走很遠的路,因此,才多了一台Recaro.

考量到兩台都yoyo.好像又太重疊了~ (其實是貪心啦~)想要兩台比較試試!

於是說真的....我只能說yoyo真的很讚、Recaro真的也很棒!

目前短時間要我選出能替代這兩台推車的新寵兒還真的好難!

cats

其他分享要等我唷~!

隨著一次次旅行的經驗,會再有其它的推荐和需求,推出入文!
或者大家想知道還有其他哪些用品??

我再從家裡及慣用的好物跟大家分享!

 

 

 

 

- - -

 

《我愛小貝凱 Facebook粉絲專頁 》

 

http://0rz.tw/lxfF8

 

 

 

歡迎加入,分享即時好康團購、育兒心情文章

 

1436929011-256185512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