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彌月卡。其實很easy....

這張彌月卡是用非常簡易的編圖軟體 photoscape 製成的!
這個美編軟體下載後,裡頭是中文介面,非常容易操作使用!
因為坐月子的『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在我們出關前一週替我們拍攝了一系列的全家福拍攝服務!(免費的唷)
服務很好,因表明需要做彌月卡
他們當天拍攝完很快的就把照片檔案通通給我,我自己簡易調色與修片!

以下是不藏私之自製步驟,與格友們分享唷!


photo

步驟1:下載Photoscape程式
步驟2:想好彌月卡上的文案,建議字數不要過多!以利排版。
步驟3:先挑選好8-10張照片備用(提早修好顏色)
步驟4:進入Photoscape裡的『版型』地方,挑選想要排版的格式!
步驟5:像貝媽一樣決定好彌月卡的主色調,我幫小貝選的是喜氣的「紅色


因為就風格上,貝媽跟貝拔比較喜歡簡約典雅的感覺
不喜歡卡通與太雜亂的畫面,於是用photoscape排一排版型後
很快地就擺出以下的畫面。

英文版  

 彌月卡-選擇B (EN)-70張.jpg  

 

 

 

 中文版:

 

彌月卡-選擇B (CH)-30張.jpg


最後很重要喔!
數量如果多,你可以考慮送印刷廠印!
但因為彌月卡不像喜帖,通常數量不會過多!
因此,我自己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也就是自己排好版型,調好解析度,直接存在USB隨身碟中,送印到『相片沖洗店』
直接洗相片!

是呀!相片紙也可以是彌月卡呀!
這樣一張成本大約只要5元左右。

然後,小提醒!
因為貝媽排出的照片比例為=> 1:1(長寬比)
因此,拿
去沖印店直接洗150張
- 4 x 6 尺寸的照片 (然後裁掉多出來白色的邊)
- 我選擇霧面的材質 (因為亮面會留指紋)
注意:沖洗時,可以依照妳的喜好,要跟沖印店說,要選「霧面」或「亮面」相紙。
(霧面的可避免讓指印留在上頭,但亮面的會比較明亮!! )

arrow
arrow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