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例行的產檢,是我自從發現雙條線, 小黑點, 漸漸變小外星人後至今....第 n 次的產檢!
邁入第40週的孕程讓我已經對孕程感到相當的厭倦而疲憊。
而更加的期待和寶寶的第一次見面!


終於,我也體會了懷孕的初期的興奮、每次產檢的期待、每次產檢檢查過關的喜悅。
如今,就在懷孕40w的這次產檢,我們夫妻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什麼決定呢? 稍後來告訴大家。

一樣.... 來瞧瞧本週產檢的數字:
本週終於正式進入孕期的第40週,一到長庚一樣例行地做驗尿、血壓、和體重的程序。
1. 尿糖尿蛋白值,正常!
2. 血壓:110/69,脈搏:79.
體重較上週增加 0.7公斤,直到目前40 W, 媽咪我的總體重,相較孕前共重:9.2公斤。 很開心的體控! 

 接著,是Becky的產檢數字....
1. 寶寶的胎頭橫徑(BPD)=9.17cm 進度中,跟上週一樣耶!!!!!
2. 寶寶的腹圍(AC)=33.17cm..
3. 寶寶的大腿骨長(FL)=7.3cm,進度中。
4. 寶寶體重,上周(39w)是3,238g, 本週(40w)測出的體重為:3,179g
這個體重一量出來,我跟我老公馬上對看了一眼。
覺得相當奇怪~ 為什麼體重會縮水~ 
後來經過醫生解釋,因為寶寶進入第40週左右足月之後....頭會稍微落下來被擠壓,會呈現尖的頭型...不是圓的。
因此量出來的體重都只能說是大略的概略值,不能非常精準。

 

就在我們詢問江醫師一堆問題的同時,我們很想知道胎位到底有沒有下來。

因為忍到了40w,我真的已經忍不住了!!! 似乎到了那種一刻都沒有辦法再等待的感覺。

拼了命想要用最快的速度卸貨,卻不知道自己的子宮頸變薄了沒? 胎位降下來了嗎?

於是最後,醫生說,如果想知道就要靠『內診』做確認!!!

瞎咪? 內診?  我的媽呀!!  這不就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了嗎? .............

但礙於我真的忍不住想知道寶寶的進度和推算預計何時可以出生.....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進入內診室,最討厭的感覺又來了~

但江醫師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他刻意放慢動作....並提醒我他已經非常輕柔要我放鬆不要那麼緊張和僵硬......

內診後的結果,讓我似乎晴天霹靂地重重擊中了我.....

江醫師說:『胎位還很高,還沒下來,子宮頸也還沒變薄,看來不會這麼快生。』

我回到診間....呆若木雞....想像著自己如此堅韌的子宮....如果要靠純天然的方式...『自然產』下becky, 那麼, 恐怕等到41w都可能等不到她的出生。

為了再度確認自己的狀況,我又問了江醫師:『那麼,自然產的情況,有可能在41w或41w之前嗎?...』

江醫師遲疑了...他也覺得...看來沒這麼快。

於是回了我一句:『到時候恐怕要打催生了! 』

瞎咪.............................................

於是不安的感覺,在我心中快速漫延..............

我呆呆地坐在診間任我媽關心的問問題...可是我腦海中浮出的都是那些催生催了48小時如此強韌子宮的媽媽....最後挨不過還是剖腹的情景。

於是,就在醫生開催生單的時候, 我呆呆地走出診間....坐在診外....想著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老公要我回家再想想, 想清楚再回來跟醫生說。問題是,江醫師很忙,只有今明兩天看診,我明天也沒掛診怎麼能見到他人?

難道要我再忍到41w的產檢,再做決定?

 

於是我跟老公,還有我娘,三個人在門外討論了很久

分析利害得失.....最後決定要剖腹。

催生有催生的好與壞,剖腹也有剖腹的好與壞,

與其在催生的48小時的疼痛和剖腹產的術後疼痛兩者取一個決定!!! 我寧可選擇剖腹產。

 

於是,我們預約了星期四的早上進行剖腹,before 11:00之前.... 寶寶就會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今天拿了住院登記單,去申請床位。明天中午接消息,下午2:00~3:00辦理登記住院....

晚餐和老公、家人在附近吃頓飯,就準備午夜12:00開始禁食....等待早上跟寶寶一起上戰場了!

寶寶呀~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這是我們不得已的決定,希望你不要過期太久出來,屆時胎便和羊水對妳都不好。

我們要一起努力嘿!

 IMG_6916.JPG

IMG_6917.JPG

 

IMG_6918.JPG

 

 

IMG_6920.JPG

 IMG_6921.JPG  

祝我們小becky, 誕生過程會圓滿順利。

以後每年的 6月23日就會是妳的生日了!

 

LOVE,

 

Branda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