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一。我休假。


因為有很多事要辦,加上,本週六日不能休假,所以改成是平日休。
今天忙完很多事之後,到無印良品買了一些生活用品,然後在逛無印良品的中間看到一些廚房用的食材....
突然地, 當下靈光一閃, 很快作了決定。

『今天要來下廚,煮頓晚餐給老公吃!』

因為這算來算去應該是我從談戀愛開始到現在,第一次下廚。

以前每次都是jamie煮給我吃的。我坦承我不是沒有慧根,只不過對我來說,煮飯是一個fu!
Fu沒來,煮的東西都不會順手好吃! 
可是這些事情我老公可都不知道滴!  他一直以為我不會煮東西,也以為我沒有慧根! 
可是,今天站在新光三越的我,突然好想為他煮一頓晚飯。

於是很快地決定,東西收一收之後就搭高鐵回桃園了 !
途中還心機地特地撥電話給老公,特地交待,今天晚上我等他回來家裡後再一起吃飯。
老公萬萬沒有想到,我準備要給他一個大驚喜!

回到桃園中壢,還特地到SOGO地下室B1 的超市買了新鮮的雞胸肉和牛奶!
沒錯.....今天晚上的主餐,是:奶油雞肉洋菇義大利麵
湯品是:泰式海鮮酸辣湯
甜點是:現製提拉米蘇
飲料:就可樂嚕~

就簡單的幾樣東西,搞死我自己! 
主要是奶油雞肉洋菇義大利麵
上頭有小蘆筍點綴 (蘆筍要先熱燙過!)
洋菇切丁塊之後,和蘆筍一起入鍋用熱水燙過後,簡單拿盤呈起瀝乾備用。

於是:
第一步,煮義大利麵.....(因為煮麵比較耗時,所以先煮)
拿了一個冷水讓鍋子呈著,火開,下了一把的麵...(目測)....其實以前在英國常煮義大利麵所以知道份量是否差不多!
不過新手可以選購買測麵器。有一種圓型的小圈圈可以測幾人份的工具!

第二步,煎雞肉料理食材
平鍋>熱鍋>下油>油熱之後>下洋蔥>輕鬆伴炒一下>下雞肉>拿筷子一一翻面 > 小火開始煎肉塊>直至雞胸肉塊呈現金黃色時。
下燙好的洋菇,輕輕拌炒一下+康寶鮮味炒手(取代鹽及味素)。關火。備料待調醬汁。

第三步,調醬汁
醬汁打開後,倒入大淺鍋子裡,倒入新鮮牛奶(要買全脂比較香)> 攪拌。
加入剛才料理好的金黃香煎雞胸肉及洋菇,小火+拌勻。

最後一步:擺盤
取出兩個溫熱後的盤子(烘碗機內取出),將義大利麵瀝水瀝乾。
分成兩人份,以迴旋的形狀置入盤中。
上頭淋調好的奶油白醬汁(內含雞肉塊及洋菇、洋蔥)。
最後置上幾根細蘆筍,再灑上些許的黑胡椒粉....上桌。

 001.jpg


老公一整個不可置信! 

覺得.....好像挖到寶一樣,結果就是,全部吃光,連我盤中的,他也不放過。
泰式海鮮酸辣湯很好喝.....麵也很香很優,沒有加鹽 純然的養生,很香,很濃郁的奶香味。
以及一直做好冰在冰箱的提拉米蘇,晚點來吃!


提拉米蘇真的很簡單.....
將調好的提拉米蘇粉加入新鮮牛奶200ml裡!
用打蛋器打均勻後,盛入一個喜愛的容器裡,冰進冰箱一個小時。
待提拉米蘇凝固後...取出....加入可可粉,搖搖讓它均勻鋪上。
即可食用! 簡單吧!!
 

002.jpg


照片角度沒有抓得很好,見笑了!






老公說....:『老婆,真的好吃! 妳好厲害,下次要變什麼? 妳下次做焗烤啦! ? 』
= ="
最好是啦~ 你以為我家開餐廳的喔!?
不過.....他這麼一說,倒是真的激起我想學焗烤耶!!!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悟性的人,像老公就問我說,『你怎麼會想到雞肉要用煎的?』
老實說,我今天沒有翻過食譜,只不過我曾經看過一次,義大利麵的料理盡量少油少炒,如果可以用煎食取代油炒會更有義式感。



登登登...........................

我這個小有悟性的老婆,煮出來的簡單晚餐.....雖說簡單....老公已經覺得很不簡單了!!!!!

還嚷嚷著說下一次煮是什麼時候?
我從他一整個開心、期待、喜悅的回應,我想,老公已經幫我今天的廚藝打了一個很棒的分數了! 




繼續努力啊,期待用廚藝來取悅我寶貝的胃啊!!!

arrow
arrow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