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268_678234845653216_7915814654785049824_n  

(獻上一張我們如期帶著好心情野餐的照片一張,夫妻同心齊力斷金啊)

 

其實之前在懷孕凱凱之前,就曾聽身邊朋友說
「擁有兩個孩子,育兒量是以前的三倍!」
需要更好的EQ、需要更冷靜的頭腦、需要更快速的身手....

還需要更好的夫妻溝通 不然真的都不用休息了!

 

我必須得說,在貝凱家,我們家夫妻是非常的平等相待。

因為我們的認識是在英國念書時,當時在國外下廚、打掃、自理都得靠自己來!

貝拔就因此練就了自己煮飯、自己洗衣、自己燙襯衫、自己打掃家裡的能力。

結婚前,看多了所謂的大男人主義,我其實很怕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是一個坐在電視機前,凡事都靠一張嘴辦事的男人!

因此,自婚姻開始前我們就早老協議好,家事一起做、孩子育兒一起養

沒有誰應該「理所當然」地鞠躬盡瘁.....
也沒有誰應該「眼不見為淨」的自動忽略。

 

在我們腦海裡對家的藍圖,它應該是一個共同營造的窩。
所以的家事都得心甘情願。

體力差一點工作壓力大一點時,彼此互相擔待,多做一點。

身體不舒服時候,我們寧可對方先把家事放下,先顧好身體,即使家裡已經亂到沒路可走的地步也一樣!

我們認知裡的家,是先要自己顧好、家才會顧得好

對待育兒也是!

當時生了小貝養到三歲好不容易有個活蹦亂跳、聽得懂人話、開始可以溝通的小女娃!~

當下我們心想,再生一個也了不起是這樣而已!!!!

結果錯了,聽朋友說:「妳們最好做好萬全的心理建設再來生,第二胎出生後,妳們真的是體力的大挑戰!」

「第二胎出生後,工作量是以前的三倍,絕對沒有比較輕鬆」

「如果中間間隔少於三歲,那就更是挑戰夫妻能耐與協調的機會」

 

當時我跟貝拔都很認真聽、很認真記。

回家也都溝通好,萬一未來第二胎出生了,我們的時間分配、重心分配,該怎麼安排.....

 

還好,我有一個很幫忙的丈夫。

小貝習慣黏著我,老公就義無反顧地擔起照顧凱凱的責任。

很少,他會把兩個孩子通通丟給我顧。

......................................................................................<以上三行歡迎轉貼 XDDD>

 

貝拔每天親自接送凱凱上學/放學,除非他部門聚餐、或者出國出差!

只要他在台灣,他就會盡力天天接送凱凱!

 

然後,當凱凱滿6個月學校通知說不再幫他洗澡了。
貝拔完全沒有問我,就知道我忙

直接跟老師講:「請繼續幫凱凱洗到9個月,如要加錢就加吧!」(自掏腰包)
因為貝拔覺得我的時間跟體力肯定不夠
(妳們看?他是不是非常nice呢?)

 

最近,凱凱因為咳嗽,半夜喝了奶後會發生吐奶的狀況 (即便已經拍嗝後都一樣)

如果遇到小貝睡外婆家的日子,我跟貝拔凱凱睡桃園時,就會半夜馬上跳起床分工合作.....

我立刻把凱凱扒光帶去沖澡....

貝拔也沒有閒著,就會立刻拔掉床單丟去洗衣機洗....

然後幫我拿凱凱的乾淨衣服來床上給我...

 

如果遇到我跟小貝睡一間,貝拔半夜顧凱凱時。

事情發生他也不會跑到房間來吵醒我,就一個人自己打理全部的事情!

說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已羨慕?)

 

不過說真的,因為有這樣體貼也肯做事的老公,我跟小貝常常會給他一些意外的驚喜!

比方說星期六,貝拔已經很疲憊了,回到桃園家後其實根本不想再動了!

我跟小貝說:「貝,妳看爸爸好累喔,我們叫爸爸去洗澡,我們等他洗乾淨幫他全身按摩、擦乳液好不好?」

貝很貪玩,她馬上就會說:「好!爸爸快去洗澡」

貝拔一聽到妻小要幫他按摩~爽得勒~

馬上跳下床去洗澡!

當然,辛苦的爸爸賺到了免費的全身按摩!

貝也玩得好開心~散體力!!!!

一舉數得!

 

貝拔昨天開心地準備帶我們出門去台北大直野餐!

結果,我們全家都下到地下室開車準備出門的時候......

凱弟因為疑似把小玩具放到嘴裡而導致吐奶.....(前10分鐘剛喝完奶)

當下吐到這個車、汽座都是奶.....

貝拔很忍耐........(整個有車子潔癖的)

我怕打壞了出遊野餐的好心情,立馬把凱凱拿LG毯包起、抱起....(吐奶也都包在裡頭)
拿了家鑰匙馬上衝上樓幫他洗澡、換乾淨衣服。

 

妳們以為..... 辛苦的事都我嗎?

 

錯了,他一個大男人,要獨自把所有野餐的東西都放上車後,也沒閒著

拔起汽座, 牽著另一個孩子小貝上樓,趁我在洗凱凱的時候,

他也同步地在刷洗汽座的椅布....

然後,拿著 Dyson 手持汽車用吸塵器開始吸車子....

當我搞定孩子,他同時也搞定了車子!

然後我們不拖時間的一起同步出門!

 

且,是快樂出門!

 

因為,任何事情的突然發生,我們兩個一定是同步作業!

同步作業,快速一起善後,這對我們家來說,已經養成習慣了

沒有人會坐在那邊當大爺、或當公主!

 

在我們的認知裡,沒有理所當然,只有絕對的彼此感謝

互相撿一些自己能做的事來做,對方都會感受得到,也都會心存感激!

 

如果說女人為母則強,老公何嘗不是?

只是我們當妻子的,怎麼溝通? 怎麼教育這段婚姻?

怎麼樣讓當丈夫的感受到「其實我們很需要你的幫忙~ SOS~

不要讓老公變大爺,其實是我們當妻子的責任.....

經常地不要過度能幹,不要忽略他們的付出,即便是是幫了忙,也要心存感激,而不要在那邊心想「反正這也是你應該做啊!」

要老公懂得感激我們,就要適當的回饋懂得老公的付出!

人是互相平等的,永遠沒有誰欠誰!

就像前兩天我跟貝拔坐在餐桌溝通事情,貝拔說前幾天在跟公婆聊天

公婆跟貝拔說:「你有福氣啊~娶到一個動作這麼快俐落的老婆,也不偷懶,又幫你把家跟孩子顧得這麼好!」

一直叮嚀貝拔要對我好一點,疼一點,不要什麼事都丟給我做!

( 天啊~ 有這麼公婆,你說當媳婦的人是怎麼能不愛他們啊??)

 

說真的,

男人天生在某些事情上比較卓越

在某些事情上速度就是比較慢

就算老公幫孩子洗澡速度慢了一點,也絕不要在那邊叫叫叫~念念念~,然後企圖接手回來自己洗
(幹嘛要展現自己很能幹?然後呢? 自己做到死? )

 

因為我工作真的很忙,我沒有辦法像全職媽媽一樣,能在家事上做到滿分!

我相信,這世上也很難找到滿分的妻子、滿分的媽媽!

所以我先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再告訴老公,我的不完美,那份缺憾正是老天爺告訴你「我需要你」的地方!

因為我只能盡力做到70分,剩下的30分,讓你來填補吧

 

經常地我盡力去做,鮮少會偷懶!

所以當我出狀況的時候,我只要倒頭就睡,貝拔會知道,「我身體生病了」他不會吵我,假日會幫兩個孩子洗好澡弄上床。

經常地讓老公有發揮的機會,妻子是需勤勞+偶爾的示弱的!

所以,貝拔雖然常說:「妳真的跟我媽好像!我怎麼覺得結了婚,多了一個媽的感覺!」

但是又對家裡的這個媽,珍惜又疼愛

我覺得這是絕對的互相尊重。

 

 

這是一篇有感言

 

123

 

今天在FB上PO文說了凱凱吐奶的過程與大家的支持回文後

發現了很多媽媽們的鼓勵,也看到了部分媽媽們覺得「為母則強,不應是理所當然

這邊,我絕對認同!

憑什麼為母就得則強?講句比較簡單的,如果今天自己一個人來什麼都行?

我為什麼需要跟著你、嫁給你,進入一個我陌生的家庭跟你長廂廝守?

 

如果當女人的只要自己一個人都可以活得很好,我幹嘛要結婚?

所以,男人真的幫幫忙,多一點體貼,如果公婆不能理解,請不要奢望他們理解!

畢竟年代不同,現在的年代跟過往他們公婆年輕時不同了!!!!

但,公婆不能理解的事,請盡力溝通說給丈夫們理解!

 

貝拔說:「妳要對我好一點,因為陪妳到老,到死都握著妳的手的人會是我!不是別人!」
我笑了揍他一拳,『最好你活得比我久,我等著』

 

祝各位家庭幸福,一起打造一個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家庭吧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