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2  

 

我想,長期Follow我愛小貝凱的格友們都知道,貝媽是一個極為忙碌的職業婦女!

很多工作上的廠商,也會不經易地碰觸到小貝與小凱的一些訊息。

甚至,也是貝媽忠實的格友。

很多人在碰了面後都跟我說「妳到底是怎麼訓練老大的? 為什麼她都不會打二寶,甚至主動懂得分享?」

時常我一笑置之,時常我自己也陷入了反覆思考的狀況,
「是啊,我到底是怎麼訓練她的?」想一想,似乎沒有耶!!!!

也許是異性相吸,也也許是因為貝覺得「凱凱是她的(所有物)」
所以照顧好她的所有物是一件她的責任!

  

小貝從出生後長到現在3y9m。
即將,就快要4歲的她,實在是成熟,也實在是嘴甜!
聽說老大都特別精明,老二都特別會看臉色

這兩個部分目前已經確定50%是成立的!

小貝的精明與靈巧,一直以來可以說是讓我相當頭痛,但也相當欣慰!

當某些情況,在我無法出手照顧她,而她卻能悠遊其中,學會獨處靜候的能力

這一點讓我相當心疼,也相當感謝!

 

貝媽忙碌的時間,常常覆蓋過很多親子時間

關於這點,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不認同!

「對啊~妳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家庭,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

我瞭解啊!

可是當柴米油鹽醬醋走在親子關係旁,我到底該怎麼選擇才對?

 

當我出國出差的時候,小貝的思念會在我回國最後一天才傾洩。
會淚眼汪汪的抱著我,哭著說:「媽媽你終於回來了!」
可是,當我出國的那一天,她會勇敢地跟我揮揮手,勇敢地說:「媽媽不要忘了我的糖果!」
到底,她是真的勇敢堅強?還是只是偽裝的堅強!

到底,我真的該相信你是勇敢的?還是當媽媽的我,只能選擇用離別擁抱來撫觸思念?

 

我的孩子,從很小的4m起,每週末一定隨車奔波台北、桃園、台中!

所以,妳已經習慣了所謂的舟車勞頓,根本不會有搭車不適暈吐的問題!

到底你的堅強與能力,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訓練的?

是的,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培養出來的呀~!

 

小凱現在7m多~ 即將也將滿8m了!
開始爬行,開始進入分離焦慮的他,只要媽媽一離開他的視線馬上就哭起來!

像變臉一樣的快速,

當我一進入他的眼裡,他馬上對我笑... 那種笑... 牽扯著我的心!

似乎,我也不該遺忘了勇敢的大寶貝!

我相信,當弟弟分離焦慮持續的背後

我的小貝啊,妳肯定也是非常需要媽咪的凝視和擁抱!!

如果可以,我好想把妳們都帶到國外一起工作!!

 

所以,當上週小貝肚子痛,虛弱的時候,我沒有半點遲疑

只能盡力地用按摩先緩解妳的不適!

然後,沉沉的安撫著妳,鋪好床陪妳平躺休息,選擇用溫暖讓你更舒服!!!

我想,當你需要我的時候,而我能隨時地陪伴在妳身邊,對妳來說,是一種幸福吧!

 

孩子,我們要的都不多!

平凡以外,我們需要的只是一種隨傳隨到的支持!!!

對妳的支持,對媽咪的支持!

即便媽咪不在妳身邊,妳也懂得先勇敢照顧好自己,不讓我擔心的那種支持!!

 

謝謝我的大寶貝!

謝謝妳也懂得照顧弟弟!

謝謝你像個小媽媽一樣,堅毅地把需要擺在後頭

笑笑得跟我講:「媽媽,我不會哭哭,但是我會想念你,不要忘記幫我買糖果喔!」

 

孩子,我怎麼會忘了呢!?
面對妳,我怎麼能忘呢?

 

 

身為妳們的媽咪,我好幸福。

 

- - -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