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6458_10152645851626202_8493402335184018936_n

圖說:產後第10天的氣色  

 

在社團裡看到某位媽媽提問說:「月子中心的漫長時間該怎麼打發?怎麼安排才好?」

看到這個問題時,整個大笑出聲!

心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則是:「超忙的啊!怎麼可能會有閒時間?」

於是內心一把火熱滿腔想分享的貝凱媽,又不禁打開電腦發了以下這篇文!

 

自從729日入住月子中心,應該住26天的我們,不知不覺距離退房回家只剩倒數3天。
時間過得有夠快!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時光匆匆流逝,絲毫不等人的!

於是我乾脆直接來分享我每日的作息,讓大家更清楚其實產婦坐月子每天在幹嘛?

 

 

首先,最基本的,當乳人供應奶水前,媽媽每天都要吃三次正餐、三次甜點。
然後每隔 3-4小時要擠奶一次

或者2-3小時嬰兒就會親餵討奶一次

(出生未滿60天的嬰兒,親餵是無法控制到每4小時才討奶的)

產婦在月子期間是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上10小時的覺

半夜常常漲奶漲到驚醒自己

於是產婦非常需要在早上擠完奶後,睡一場美容回籠覺。


有時

月子中心每週固定幾天舉辦媽媽教室課程(很實用)

有時

護理師入房檢查傷口,換藥(剖腹如我)、幫忙綁束腹帶、幫忙測子宮收縮狀況

有時

針對小兒科或婦產科來巡房的時候,會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

當然

以上這些又會花掉很多時間

 

訪客,是產婦最可以自己控制的事情!
訪客多寡?怎麼安排?假日平日?月子中心可以接見訪客的時間有限制?

消毒時嬰兒回房,避免接待訪客。

當然平日的忙碌,假日再來訪客,通常週末假期一下就又過去

就算是一天接1-2組訪客,對月子期間的媽媽來說的體力消耗都是極大的消耗

 

週一至週五沒訪客的日子

媽媽們都很會善待自己

懷孕40週腰酸背痛、累得要命

不安排一下全身SPA、手足深層按摩、肩頸後背深層按摩怎麼對得起自己?

再者,就是一個星期兩次也花不少銀彈和時間

有的媽媽不止做SPA,連月子禁忌不洗髮的事都挑戰!

說真的,古法月子不洗髮的事情對現代月子的媽媽們來說,已不是問題。

以前古代是因為浴室設備不佳,現在都有暖風機設備,洗好毛細孔大開馬上熱的吹風機吹到全乾

洗髮,早已不是問題。

但因為本人頭髮很長又太懶,沒吹到全乾又不行,

所以我安排了10天一次的美髮療程

是的,很愛享受。

 

當然,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很多月子期間的媽媽跟月子中心請假外出去「進廠保養」

什麼意思呢?

因為經過第一胎的經驗,貝凱媽我確定,妳們只要出月子中心回家後

媽媽短期間幾個月是沒什麼自由的

所以很多人都會在月子期間,做好防護措施(帽子口罩,防外出被吹風)

然後預約美甲美足深層保養、光療美甲、腳底按摩快速排水腫

補種睫毛 (為復出工作準備)

深層保養臉部嚴重缺水的肌膚(擠母奶嚴重流失水份)

當然,第二胎像我的,很多更去逛街血拼
(我還去ATT 4 Fun買GAP衣服給小凱小貝)

我還聽過有媽媽月子時跑去隔壁吃鼎王麻辣鍋的

我是不敢吃麻辣鍋,但我常去買星巴客發奶盛品- 茶密斯朵

以上,這些向月子中心請假外出的時間,又佔掉了好大一部分。

 

 

最後一定會有很多零星瑣碎的片段時間

說什麼月子期間要把握時間把之前欠追的韓劇給追完!(媽媽們最愛的追劇啊)

或者,像我一樣欠文欠不停,趕緊上格子發文趕進度

有些媽媽則是「新手媽媽症非常興奮狂上網血拼」

繼續網購,把嬰兒缺少的東西買足 ( 說到底現在線上購物真發達)

早有經驗準備的我,待產包裡早就準備好一台ATM讀卡機帶到月子中心,不用出門也可以花錢

(好會喔我!)

 

月子期間網購燕窩、滴雞精,我都直接請宅配送至月子中心

不出門一樣可以可以處理事情 

說真的,產婦媽媽們根本不用擔心月子期間無聊沒事幹

因為可以忙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即將「封肚拒生下一胎」了,那這次也就是最後一次坐月子了

一輩子沒幾次的月子經驗,真的要善待自己啊!

 

 

IMG_1542[1]

圖說:產後第28天的氣色

 

 

衷心建議,在自己氣色最糟的時候補上睫毛

真的會讓自己看起來不上妝也有精神

【延伸閱讀】:『Ivy's美睫殿堂』超強美睫師Ivy。讓產婦素顏也能亮麗妝容月子見客

 IMG_1540

 

 

 

 

 

  歡迎加入,零時差掌握小貝、小凱最新的育兒好物、親子旅行News資訊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