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嚴格上來說,小貝早就不是第一天上課的孩子。

按照道理,面對學校、團體相處應該是非常上手的才對。

但因為工作搬遷、我們也從台中搬到北部,開始了新的生活。

小貝除了上週六日開始住入新家,重新適應陌生的居家環境、重新適應新的停車場、上課路線。

以前她坐上車,會知道一出門就有7-11,哪邊有早餐店~多久會到學校。
現在一切的一切~對她來說,都是新的。

 

我必須得說,年紀越大才換學校真的對孩子來說是一項大挑戰!!!
對老師、對家長來說更是!!!!

 

今天4月1日,這愚人節過得一點都不開心! (對小貝來說)

我相信如果今天她很會說話了,她一定會跟我說:媽媽,我不開心。

但是她沒辦法表達,所以她用肢體、用哭聲來告訴我們,「媽媽,我害怕」。

 

在送她去托嬰中心的路上,她表現一路很好,就連到了門口,她一樣表現得非常好!
到了裡頭,她還是好奇一直在玩!

直到我們終於要離開了,老師抱過她,抱她進教室後,開始大哭。

 

她哭著指門口,指著有外婆跟媽媽的方向。
問題是,我們不能心軟,不能讓她看到我們,一旦她知道媽媽跟外婆在門外,她肯定會發瘋了似地往門口衝~然後大叫!!! 那一刻會更難過的一定是我們。

 

於是我們躲在牆角,聽到她大哭的聲音。

孩子,在家,也沒哭成這樣啊!!!!! 媽媽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還好,我們狠下心來離去,跟老師說中午會再過來偷偷看她。
就讓她開始按照學校作息生活吧!

所以今天下午4:30就提早去接她吧,讓她知道媽媽沒有不要她,媽媽還是很愛很愛她,這裡是好玩的學校,以後可以來這邊跟同學一起玩!!!!

 

剛剛中午去了一趟學校偷看她,小妞睡著了,睡得很甜很舒服。
我們揪著的一顆心~終於稍稍放下了!

希望寶貝能快快適應這裡,能快快融入新的作息和同學!

 

寶貝~加油啊~!

DSC07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