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為人妻也已經2年又8個月;為人母親也已經1年又7個月。
我好像還處在適應調適之間,無法安定著。
到底無法安定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是因為台中吧!

其實我已經快要忘了當初是什麼堅持,讓我用盡了40週孕期的勇敢,每天來回桃園與台中之間。
但我卻沒有忘記心中那股感動,讓我決定邁入婚姻,把自己交給了他。
這樣努力地愛著我的老公,也就是如今的小貝拔。
不管過去的生活是怎麼持續走著,我沒有辦法忘記著結婚當時,很多很多的承諾,還有很多很多的體諒。

在一結婚開始,我們就定居中壢了。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每天6:50起床趕著高鐵到台中上班。
每天晚上6:00下班,東西收一收到了高鐵再回到桃園家,也已經快8:30PM。
傻勁撐著我,每天要堅持下去,就這樣一路撐到回台北待產結束了這每天通勤的生活。

然而,自從生下了小貝之後,
我們深深瞭解,不可能每天繼續住中壢,不可能每天帶著孩子搭高鐵往返台中與中壢。
自知在中壢人生地不熟,無法找到可信賴的褓姆時,我們只能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必須處得一個平衡。
所以那時起,便一家三口搬到台中,以小貝和我為重心,每天小貝在台中上下課。
而我就擔起每天接送她上下課的人。
老公也沒有輕鬆多少,因為換成他,天天往返通勤桃園與台中。

我們夫妻勢必都要有所犧牲,在權衡薪水與托嬰費之間?在權衡體力與時間之間?
所以,新的一年,我兌現我的承諾:「老公,我們搬回桃園吧。我回台北工作,妹妹有外婆幫忙一起照顧,你爸媽年紀大了,盼望你在身邊。我們還是回桃園吧。」
因為唯有回到北部生活,無論工作或是家庭才都能有所兼顧與安定。
在台中生活雖似一切都好,但每週一定要回台北工作的事,加上每週固定往返:台中>台北>桃園之間時
老公開車造成身體的疲倦,常常讓人擔憂。

有時在台中,當小貝生病發燒時,我和老公卻都得工作,只好硬著頭皮請假,回家顧她。
但,當我們回到了北部,工作一樣可以依舊,卻讓孩子有了更完整的照顧與時間更多的挪動。
至少免去龐大的生活必要開銷、免去舟車勞頓與無人伸出援手協助的窘境。

在做這個決定時的同時,我其實非常地擔心,擔心小貝轉換了新環境生活,她會不會適應不良?
桃園新家的格局和台中完全不一樣,她要重新適應摸索環境。
還有學校轉換的銜接,她是否能接受?

她是如果深愛著peipei老師,老師待她如待自己的親女兒一樣,
當我得知,小貝每天午睡到睡在peipei老師旁,小貝又常撒嬌地趴到老師床上睡時,我都會會心一笑地溫暖在心頭,因為我知道小貝在這個地方,遇到了一個比老師還要更疼她的人。超越了一般老師的疼愛,小貝離開了這裡,她能適應嗎? 我們還能遇到一個像peipei一樣待她如此好的老師嗎?

可是,決定已經下了,我不能忽略公婆心中的懇望。
她們對我的疼愛,甚至順著媳婦家的需要,讓唯一兒子隨著媳婦去住台中。
給了我們的方便,至今我都點滴心頭,感謝公婆,也因為他們如此疼我,補我的身體。
婆婆甚至常跟我說:『我把妳當自己親生的女兒一樣疼愛,有需要什麼就跟媽說沒關係。』
這不僅僅是一句話,而是這2年8個多月來,她們一直落實在生活中。
我心裡又怎麼自私?又怎能讓公婆已經年老了,還得看著兒子媳婦孫女不在身邊?
這不過就是老人家的基本希望? 不是嗎?

 

事情的演變就在去年10月
很神奇,很幸運,一天之內一買一賣,簽約賣了中壢家,也同時簽約付訂準備新家的一切。
小三房換成小四房,我們演進希望未來生活的藍圖裡,能有更多的可能。

我想這個結局,終結了我畢業後這12年來長期住台中的生活。
也終於開始了嶄新的生活,而我未來也更可以依賴娘家媽媽的幫忙和公婆的支援而能專心工作了。

桃園新家Own House的裝潢進度,目前超前,預計3月中能完工,搬家加上打掃,預計3月底能有一場簡單溫馨的Housewarming。
希望小貝能喜歡她的房間、她的遊戲房,也希望公婆有空能常來桃園家小住;
更希望還給老公下班後的私人時間,讓他能跟朋友多聚聚,能常去健身房運動,找回帥氣的他。
還有,我也能常常陪小貝看書,陪小貝玩樂,能多一點時間做做spa、學習烹飪。
新的一年,我們都有更多的期許,更多準備想實踐,或說該說,是想回到過去的那段快樂時光。

 

是該兌現承諾了,加油吧!勇往直前。

baby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