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時, 一直想知道肚子裡的寶寶的性別!
醫生看我如此急一直問性別,以為我有生子壓力,一直回我姿勢不對看不出來!
直到後來,醫生終於開口問我:『有壓力嗎?』
我回:「沒有啊~!不管是什麼性別,都是我的寶貝,只是過幾天要去香港,醬子東西比較好買...XD」
於是醫生終於知道他誤會了, 趕緊笑著公開小貝的性別。

 

我還記得,當時從長庚知道小貝是女生時,我的心情激動到不可言喻!
開心到沿路是笑著走回位於民生社區的家!
老公的心情,我猜想,應該是難以平復吧!
(因為他一直想要兒子,因為兒子可以一起打籃球,他事後告訴我,因為他從來沒想過如果有女兒,他該如何跟女兒相處!?)
事實上這些話,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超好笑!
因為小貝貼心地黏爸爸的行徑, 常常看得連我都吃醋!!
(哼~這登堂入室的小三啊~!) 

 

於是為什麼發這篇有感文,因為最近的我非常有感觸....
感觸什麼?
因為最近週圍很多人都已經懷了第二胎,常常被人問到的問題不外乎是:

『何時要再懷第二胎?』(其實,被問得很煩)
『公婆有給妳生子的壓力嗎?』
拋不開以上兩種問題,於是老公常笑著安慰我不要去聽人家說~
『至少,我爸媽真的沒有給妳壓力啊,妳看,小貝她們兩個搶著疼,哪有差生男生女的不同。』
想想也對!!!

我想第二胎跟我們的緣份,是該要好好計畫的! 
我們夫妻屬於凡事都要計畫好再執行的,無法接受意外的發生!
一直希望小貝至少會走的之後,再來懷第二胎,這樣屆時媽媽就算肚子大大,小貝也可以勇敢地自己獨立走著,不要再依賴爸爸媽媽抱!
(也許以上這樣想太天真~ 太過度美好~ 但我說的是至少,這是我們夫妻的共識。也許每個家庭想得都不同!)

我們希望,能夠等到一切生活跟工作都安排妥當之後,
再來努力幫小貝添個生活一起的玩伴,讓她學會愛和分享!

當然,第二胎的性別也不是我們能決定,我想『當我們做足了努力』,第二胎的性別是男是女,我們都可以欣然接受。
不管結果如何,我們確定不會想再生第三胎了!!!!!

 

我想,沒有遺憾的我,來自我有個這麼棒的老公,以及這麼可愛的孩子!
我以小貝很多事為榮,也以她的天為我的天! 
至少,在她還沒有長大懂事之前,我們願盡所能的保護她,願給他完整平等的愛及安全的環境!
因為小貝的笑容是如此吸引我們,每天晨起上課前的母女嬉戲時間、與下課後回家飯前的嬉鬧時間,都是我好珍惜好珍惜的!

 

這一生要是沒有女兒,要多遺憾,有多遺憾!

205223_10150954864126270_1468645704_n  

 

我們可以一起穿漂亮的母女裝、我們可以一起聊只有女孩子懂的美麗與時尚、我們可以有很多的愛與分享、我們可以成為家裡歡樂和溫暖的來源。

因為有女兒,我的世界都被填滿,生活也富有了起來!

因為有女兒,漂亮的衣服,終於有存在的意義!

208919_10150947679286270_607587058_n   

 

就像那天在桃園婆家時,我的小貝姬,妳把小腳丫放進媽媽高跟鞋的那一刻,我就在等待陪伴著妳長大的開始。 

媽媽愛妳,媽媽會因為妳是女娃兒,而感到更驕傲!

媽媽會因為你是女娃兒,而認真地想讓你能成為貼心懂事又懂得付出愛的小公主!

 

因為妳,媽媽再也沒有遺憾了!! 

 

獻給很多和我有同樣心情的媽咪

這個世界上,只有妳自己最懂自己要的是什麼?

「老天爺給我的,就是最棒的」我永遠這麼深信!

會投胎來我們身邊當我們的寶貝,是緣份,不是我能決定的事。

當生男子壓力來臨時,不妨寬心想想「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努力的終點是求個女娃兒」

女兒與兒子永遠是不一樣的。

女兒即便結婚了,永遠心繫著娘家,掛念摯親的人!

這種幸福,我已經擁有了! 

謝謝老天爺,我沒有遺憾了!!!

 

 

最後,終於看到小貝邁開步伐練習走路了! 

即便是短短的三步,放手的妳,讓媽咪激動到差點掉眼淚! 

 

我愛妳! 勇敢地長大,邁開步伐吧!

就像那天一樣,勇敢不氣餒,跌倒又馬上站起來的妳,是媽媽的驕傲!!! 

 

  IMG_1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