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老天爺讓我這麼幸福,從英國念書時認識了這個男生。
回國後沒幾年聯絡上又重逢開始交往,最後我們結婚了,還生下了一個可愛到極點的寶寶。
然後,幸福的我,在整個40W1D的孕期之中,沒有孕吐、沒有腰痠(只有背痛)、沒有妊娠糖尿、驗出沒有唐氏症寶寶、什麼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沒有找上我。
寶寶也在剖腹產的順產下,誕生!

那個時候起,我發誓自己,要努力成為一個好媽媽。
因為我要向自己的媽媽看齊!
雖然第一胎,我很菜、我超嫩、超徬徨無助、月子後開始天天幫寶寶洗澡、天天把屎把尿照顧24小時。
回到職場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有種半刻解脫的感覺!
雖然下了班後還是要面對哺育的責任,但是,至少上班的時間,我可以繼續證明自己的能力,繼續分攤我們Family的家計。
我們不是一對很富有的夫妻,所以我們兩都很認真工作、努力存錢。
加上,婚前的我爆肝工作,是因為告訴自己要多存積蓄準備婚後才有安全感。
事實上婚後兩人一起賺錢,安全感也變成了兩倍。

於是很多人開始問我們:『何時打算再添一個弟弟或妹妹啊?』

有的時候遇到白目一點的人問:『有沒有打算再繼續努力一個,生個弟弟啊?』
我實在很想回那些人:『生男生女,啊是妳決定喔?』
且,誰說一定要生個男生才是好的? 什麼八股年代的想法?
我還記得我當時驗出第一胎是女生時,我媽可樂的說:添財庫啊!!
當然,我承認,我比較貪心,因為男生女生我都想要!! (好貪心的Branda啊!!!!)

因為,對我來說,
對待兒子、和對待女兒是不同的態度方式,對一對父母來說,那是絕然不同的體驗和經歷!
更坦白一點說,想要兒子不是為了要向婆家交代,而是為了要有完整的經歷。
(因為婆家也說順其自然,健康就好,對男女一樣疼。)
所以我大方承認,我都想要!!!

很高興的,女生這問題解決了!!! 
小貝的可愛,大大填補了我們生活的縫隙!! 除了工作,她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
但如果第二胎生不出男生,哈!so what?
小旭雅有個妹妹陪她一起玩同樣的遊戲沒什麼不好啊!
我們夫妻當初溝通了想生兩胎,最多兩胎就打住。
不管男生或女生,只要未來他們彼此有伴,以後我們老了他們彼此有照應!
我們不求養兒防老,但我們希望他們獨立能比較支援。
未來遇事有個商量的對象!

也感謝老天爺,第一胎給我的就是我最想要的!
如果第一胎在我最生嫩的時候,給了我好動的男娃,我應該會再也恐懼地沒勇氣生第二胎了!!!


第一胎,女生給我的體驗,是溫暖柔和的,是可愛調皮的,是聰明慧頡的。
不管是哪一面的小貝,我通通都照單全收!
至於第二胎?
再說吧!
凡事都很有計畫的我們夫妻,除非我們真正需要改變計畫,否則,我們會等小貝會走會跑之後,才來準備第二胎的事情。
生孩子的事不用急,老天爺會給我好的結果!

眼前,我只想把滿滿的愛,通通給最需要我的小貝!
是的,此刻,『她雖然只是我的一部分,可是,我是她的全部。』
我怎麼可以再把愛割分給其他人呢? 笑!~


_DSC2110.JPG  

_DSC2121.JPG             

 

 

小寶貝,媽媽只想好好陪著你一起爬爬....一起努力長大!

_DSC2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