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文的開題真的要大笑一下,我真的傻傻分不清耶!

聽婆婆和大姑跟我提到了:米精、麥精...........於是我一整個被大姑給搞混!

為了避免錯誤~我覺得還是自己認真爬文做功課比較要緊!

於是我也準備開始幫小貝搞『副食品』這個玩意兒!

 

於是,我終於得到以下簡單的結論:

1. 先餵小貝吃米精 ,米精是嬰兒的第一個副食品,約4~6M吃米精

2. 吃米精的時間是4個月開始~6個月

3. 米精的調配方式:視品牌決定匙數。依桂格為例:1匙:60的牛奶。要調成"糊狀"餵她。

4. 記得選用寶寶副食品專用的湯匙,避免鐵湯匙易導熱且銳利。

5. 餵食的時間:餐與餐中間,只是練習要讓寶寶學習咀嚼的能力!

6. 開始漸漸養成寶寶的飲食習慣:坐上寶寶專用的餐椅或適合的椅子

7. 麥精的成份較容易誘發過敏,建議等到寶寶9M~1Y以後再開始食用。無論米精或麥精,盡量選擇"無麩質"可降低過敏機率

8. 剛開始練習吃副食品,無論吃米精或麥精,都盡量選擇早上近中午時間吃,因為才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觀察寶寶的便便情形,以及過敏反應,萬一嚴重過敏需要送診還來得及。

 

所以我們決定準備兩樣東西for小貝的成長副食品:

1. 自製10倍粥 (研究製法中,下次他開始吃的時候再來拍照紀錄)

2. 幫小貝買的米精  ─ 桂格敏兒HA米精 

容量:600g/罐
生產地:台灣
適用年齡:4個月以上寶寶
保存期限:2年
素食可食用

選擇這一罐的原因是,全台灣有1/3的嬰兒是有過敏體質的,因為小貝的爸媽我們有輕微的過敏狀況,因此我們想想還是讓寶寶吃敏兒專用的比較安全,也對她的健康狀況較好。

此外,為什麼購買桂格?
第一,因為桂格是大牌子,口碑考量比較不容易有食物上品質的問題,因為無麩質可降低過敏誘發,加上有HA水解技術,網路上非常多媽咪們都推荐用這一罐。
此外,因為米精麥精它們家都有出,未來換麥精時,也可以換同一個品牌,銜接比較不會有問題。
第三,台灣製造是一個讓我很安心的選擇,此外,食品類的東西不像寶寶居家用品,我覺得亞洲寶寶還是比較能接受亞洲食物,所以我捨棄了之前研究的喜寶、和其他牌子,而直接選擇購買台灣製的,這是主因。

 

吃副食品的主要用意,是為了讓寶寶開始練習接受奶粉以外的食物....也是替斷奶做準備。

從流質開始進入"半流質"的食物,是增加他們咀嚼的能力。

一開始寶寶對副食品也許不能立刻接受,但一般來說副食品要試過8-10次才會被接受~

所以我也準備開始訓練小貝接受副食品的能力嚕!!!!

一般的嬰兒最晚6個月一定要接受副食品,不然會影響未來他們的進食能力,但也不能過早吃副食品,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還發育不完全,太早吃也會引起過敏體質。

所以一邊餵寶寶,一邊要多注意她接受的程度,一開始都不要過度期望她會很愛,慢慢嘗試,讓她練習接受。

如果baby真的不愛,不要氣餒,因為baby接受和改變的速度是很快的.... 要有信心啊!!!!

 

以下是我幫小貝準備吃副食品需要用到的用品....

1. IKEA的圍兜:一大包,超便宜又好用!!!  5件才109元

2. Baby Bjorn副食品用湯匙&碗 vs.圍兜組:(小貝出生時,朋友送的)

我覺得還是堅持要用匙餵,訓練寶寶慢慢開始接受湯匙,讓她開始開始分辨喝奶與副食品的不同。訓練斷奶。

 

3. BUMBOO座椅 :因為寶寶單獨坐椅子太危險,所以我們買了BUMBOO椅,讓寶寶的安全地坐入其中,訓練她吃東西要坐在椅上吃的習慣,不能再抱著她。
以免未來吃飯要追著她跑。

目前小貝才4m多~所以先坐幫寶椅,未來等她再過幾個月可以坐餐椅的時候再換!!!

 幫寶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