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胖來我們家提親之後,很快的兩家子人溝通好文定的日期:12月17日
於是,我們休假開始就是在忙碌著張羅婚禮文定要用的六禮等。

這真是一個可以光明正大的購物好機會。


還有,
辦結婚禮數的過程當中,其實真是學問好大。
以前常聽很多人說,很多對新人在辦這些結婚禮數的時候,常常會因為彼此家人之間的一些"菱角"
於是常常有人吵翻...甚至鬧到結不成婚;以前我大概只能略為瞭解一二。
現在我終於能夠瞭解....這種婚前磨合的過程,到底精彩在哪裡。


於是沒頭緒的我們年輕人,凡是都是上網查資料。
兩方家人對這些禮俗都不太熟悉,所以,我們就簡化了很多的流程。
索性兩方家長都說,簡化好,簡化好,所以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文定儀式會需要用到的六禮:
基本上, 有人是12禮,不過我爹娘說6禮就好,不要麻煩、不要殺生。
所以,我們就開始著手準備一切的六禮禮數。


1 我們挑禮服時,
小胖沒有堅持。看過了西敏英國,確實那種4萬5萬的婚紗,我們都不會喜歡。
曾經有一度,我拿起了某間婚紗公司的禮服,笑笑地說:「好啊,那就選擇這一間吧! 結婚不要花太多錢。」 
結果,小胖馬上拿起我手中的那件白紗說著:『我知道你沒有很喜歡這一間婚紗店。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西敏英國?』
『如果西敏英國你真的很喜歡,我不想讓你有遺憾。』
當時,我心裡想著,我偽裝起來的笑容有那麼假嗎? 一眼被他視破。
也因為如此,我們考慮再考慮,最後回到西敏英國談包套&挑禮服。


2. 我們挑喜餅時,
小胖陪我走了好幾間喜餅店,什麼伊莎貝爾、郭元益、禮坊、甚至到白木屋、高帽子。
最後的決定,是高帽子。
因為小胖覺得,我們家裡做生意,人面比較廣,該給的一點都不能省。
寧可未來省其他費用,就是不能省掉對女方家長面子該有的東西。
他很成熟,思考很周全。所以最後,又花了一大筆錢。


3. 我們挑婚戒時,
沒有三心二意,因為我們很堅持要Tiffany & Co.
沒有其他理由,這是我從小對婚禮夢想的堅持
因此,當我知道Tiffany & Co,的鑽石每一顆都是獨一無二的時候,就更加提早的訂製婚戒。
當那一天,台中廣三Sogo的Ivy幫我們挑到了最後屬於我們要的鑽石時,
我火速匯款到Sogo禮券部門,更換了現金禮券,準備拿來付婚戒錢。
因為擔心又要修改戒圍,需要時間會延誤到文定日,因此什麼都跟時間賽跑。
最後一次,我們兩一起步入Tiffany & Co. 去取婚戒的那一天,心情很篤定,一切都確定了。


4. 買從頭到腳的六禮時,
辦六禮的時候,是我覺得最開心最開心的一刻。
一方面可以光明正大的好好花錢~~~哈哈!!!!
二方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小胖疼愛我的選擇和送禮。

小胖的六禮是:
1. Sisly西裝整套(整套,外套x1, 褲子x2)
Sisly襯衫+DUNHILL袖扣
2. Dior藍色領帶
3. La New皮鞋+襪子
4. 萬寶龍皮夾
5. Cartier 經典款皮質腰帶
6. ROLEX手錶. 

寶公主的六禮是:
1. 黑白相間短禮服洋裝一套....購於Sogo
2. CHANEL皮鞋+絲襪
3. LV晚宴包
4.軟絲質紅色披肩
5.CHANEL珍珠長鍊
6.ROLEX手錶


Jamie想要買的禮物,是符合我的身份和需求場合可以使用得到的東西。
因為他知道我常參加晚宴,因此這些買禮的過程當中,他真的很破例地幫我買了一些很實用的禮物。
Jamie堅持要送我的東西 .....是我以後可以常用得到的。
價錢當然會有所考慮,但他真的很疼愛我。



5. 新娘的鑽石項鍊
因為補禮數的過程已經花他太多錢,我想說乾脆就隨便到什麼Just Daimand或點晴品買一買就好了。
結果逛了一下,喜歡的真不便宜,且都是很設計的款式,可是,我只想要有一顆單鑽就好啊~~
於是,小胖問說Cartier或Tiffany他們有做單鑽的項鍊嗎? 
我說有。
就這樣~ 我們又再度踏入了Tiffany & Co.
買到了那一條,和我的鑽戒同款同系列的鑽石項鍊。
當我們到Tffany拿那一條鑽鍊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真的很不好意思再花他的錢。
我承認我眼光很高!  但我更加的承認,他送我的每一樣禮,都是我超級喜歡的。



6. 挑選中式大餅 / 六禮 / 及木椿
關於這些我們超級沒經驗,於是還好我們買西式喜餅的新順益,
他們同時有提供訂購中式大餅的服務
他們配合的廠商是:淡水百年老店的新建成。
於是託他們的福,大家又可以吃到好吃的新建成了。
我們共買了:中式大餅、米香餅、六色糖、12瓶的皇家禮炮。
六禮裡頭的禮香、禮炮、禮燭、\等....通通都是新順益幫我們準備好的! 
連木椿都是向他們租借,用完再回他們就可以退回保證金了。真是開心!!!



7. 其他
聘金:鄭府準備
金飾:男方家準備雙雙對對的金飾,由婆婆要送給媳婦的;鄭府準備。
女方家準備金項鍊和金戒指給Jamie,陳府準備。
高低腳椅:西華飯店準備
甜茶:西華飯店準備
湯圓:西華飯店準備
文定帖:就怡臻自己做嚕!!!
文定儀式:由西華飯店協助擬定



以上,是我們辦文定六禮的過程和內容。




謝謝你~ 我的親愛的。
你讓我,成了世界最幸福的女生。
這種心意是用錢買不到的,而且會隨著婚後擺入我們甜美的婚禮記憶當中。


而我~ 希望所有的花費到此為止,未來要幫你省更多更多的錢。
我不可以再讓你花這樣多的錢~ 
真的很抱歉! 
我的刁鑽眼光....讓你破費買禮物了。


禮數通通到齊。

又完成了一樣功課!!!
我們在減少爭執的情況之下,又再度跨越了一道夫妻婚前的共修課題。



2009年12月我收到了Tiffany & Co.寄到家裡的單鑽項鍊的國際保證書,那是一個厚紙板的漂亮信套裝著,
裡頭珍貴地保留了我們的每一顆鑽石的資料。
於是鑽戒和鑽鍊通通放一起,珍惜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