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媽媽都是偉大而辛苦的,老公在陪伴孕婦的過程,其實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很多準爸爸對新生命的重視、還有對老婆的關心,常常羨煞很多人....

而懷孕遙遠而漫長的280天長跑,我們一家三口也即將一起奔向終點。

 

280天,是一個完整的孕期,有些寶寶提早Check-out. 有些寶寶更晚才Check-out.

開始想著我們家寶寶,會是哪一種寶寶?

40週的懷孕,當然從 加減( + - ) 2週的誤差值開始都有可能是baby的卸貨交期。

看來,如今也快邁向39w的我家寶貝,似乎覺得我的肚子這間房間睡得很安穩舒服,不太想提早退房了。

 

 

說到我們即將到來的寶寶,Becky,最近有許多阿姨叔叔們叫她小貝。

小貝總是在我肚子裡就開始扮演貼心的小天使。

這270天的心路歷程,有些事想起來總讓我疼她入懷,

朋友說我一定很寵這枚姑娘,可是她真的有我非疼不可的理由。

從小小的黑點開始,確認了她的位置,知道了她沒有子宮外孕,然後開始產檢必經的過程:抽血、超音波、羊膜穿刺、...等一連串對我們母女共同的考驗。

她都像個資優生一樣地,和我一起攜手共渡,一起努力pass每項檢查。

沒有妊娠糖尿、沒有妊娠高血壓、沒有B型肝炎、沒有唐氏症、沒有乙型鏈球菌的攻擊、以及非常良好而嚴格的體重控制...等

她很認真地想表現她的優異,也非常想讓爸爸媽媽都對她放心。

 

懷孕初期,一般媽媽們最常見的孕吐,從未在我身上發生。

懷孕中期,一般媽媽最常見的腹墜感要托腹帶的幫忙,和走路會喘,也沒有發生,

壞孕後期,一般媽媽最常見的腰酸背痛,和大大減少的胎動感(對媽咪來說嚴重的恐懼),也沒有發生。

她總是做足了一個可愛小天使的使命,讓我在280天內成為最舒服愉快的媽媽,成為行動自如敏捷而靈活的孕婦。

小貝知道工作忙碌的媽咪我,需要的是休息,所以初期讓我嗜睡。我得到了懷孕前朝思慕想可以好好睡覺的夢想。

讓我到了懷孕中期的時候,每天依舊可以從桃園~台中每天往返的通車和行動、扛著筆電、每天狂走上走下爬樓梯....而不覺得吃力。

甚至讓我到了懷孕後期的時候,出現了可以接受的水腫腳麻、可以接受的妊娠紋、還有偶爾頂到胃部想吐的衝動。

但更是讓媽咪我得以休息的爽爽孕婦日子,

因為她從不讓我擔心她的健康,到後期已經38W多,胎動依舊頻繁、她的體重數字一直在努力往上走,並且都在進度中。

而最讓我覺得窩心的,是她曾經善意的隱瞞= 到了20W還不告訴爸比媽咪性別這件事。

也許大家都想要男生吧.....可是她偏偏是枚姑娘,(媽咪心中OS吶喊:可是媽咪比較想要妹妹啊~!!!!)

每次爸爸媽媽帶著期待去做超音波,她怕辜負爸爸,怕爸爸沒辦法接受她是女生的事實,所以老是夾緊雙腿,不讓醫生伯伯跟我們看到。

直到看羊膜穿刺報告的前一天,夜裡我跟老公說:『我有預感是妹妹』老公頓了一下。(其實老公不是不愛女生,只是不曉得怎麼跟女娃兒相處。)

然後....隔天報告一看,果然是:XX

我像中樂透一般地,一路笑回家,老公則開始轉換心態,滿心期待歡喜的接受是枚姑娘的事實。

其實,爸爸是很愛女兒的,只是他週圍的朋友和親戚都生男生,所以他不曉得怎麼跟女兒相處。

但自從看了報告之後,加上妹妹聽到爸爸親口對她說的:『妹妹啊~爸爸很愛妳喔! 妳一定要乖乖健康地來當我們的寶貝女兒。』

女兒這下子開懷了...知道爸爸也很愛她是女兒身,不會嫌棄她了,她開始自由自在沒有在怕的玩得很HIGH.

我想,這點我很感謝我老公,至少,女兒在孕期胎教中,就得到了爸爸跟媽媽滿滿的愛和安全感。

我相信她這麼樂天調皮又善解人意的特質,會一路陪伴她長大....會讓她成為一個善良有自信,而且有安全感的孩子。

 j0431278.jpg  

 

 

倒數10天了。

 

謝謝老公。

         

 

雖然我不曾三更半夜地要求你幫我們母女張羅什麼想吃的食物,也不曾開口做過什麼無禮要求。

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你什麼都幫我們想好了。

你在這270天的陪伴,讓我成了最幸福的準媽咪,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夫妻的不愉快..偶爾會掉眼淚。

但是,大多時候的80%,我幾乎都是開開心心地當足了爽爽孕婦。

你用智慧引導我,教我要放輕鬆、要樂天、要開懷地當媽咪,讓我吃我想吃的食物,也不停地拒絕和保護我,讓我禁碰生冷的海鮮食物。

你把我的身體顧得很好,是為了讓我有個好房子可以照顧小貝,甚至不遲辛勞地每週週末張羅早餐讓我可以睡飽飽、吃飽飽。

最近又辛苦地陪我一直運動走路,你總是這麼貼心地做足這些事情.....

最後10天了,我會拋掉恐懼,在這個女孩變身成為真正女人的時刻,為了小貝,而更加勇敢。

雖然最後的結果,不曉得是真的能順其自然地自然產下小貝、還是需要挨上那一刀的剖腹,我都會勇敢地面對...減少你的操心和擔憂。

 

真的,最後,很謝謝你們父女二人,你們讓我成為最幸福的老婆和媽媽。

為了陪伴你們,這輩子我真的心甘情願。

我真的好愛你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想知道更多懷孕過程分享:請點入此 (懷孕日記、產檢日記數據、寶貝用品準備、及成長進度...等)

延伸閱讀│ 超實用的媽媽教室及實用常識:請點入此 (待產包、生產計畫書、媽媽教室、飲食禁忌...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