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娃兒,昨天和老公在床上聊天! 
現在已經要用側睡的方式來睡覺.....
如果正躺會有點點不舒服!

我的身體和心裡,都已經漸漸地在適應寶寶的存在! 
有人說:『爸爸都是從孩子一出生才開始當爸的,可是當媽的,都是在知道懷孕後的第一天就開始當媽了。足足比老公多了8、9個月的心情適應期。』
也許很多爸爸都是這樣的~ 
但我一直覺得,越是無能的媽媽,越是能擁有獨立自主的老公和孩子。
所謂的『無能』,不是代表低能或笨蛋,而是無能的媽媽對生活比較粗心,比較不計較小事,比較不了解影響性、比較不知道怕。

而我的寶貝老公,就是一個這樣的代表案例。
一直以來工作能力很強,卻是一枚生活白癡的我,總是依賴著老公的提醒和叮嚀!
還好,老公一直把對我的叮嚀當作是關心的一種方式,而不會嫌棄我、嫌我煩,這一點倒是讓人感覺很溫馨!
尤其會叮嚀我要吃葉酸~ 
家裡的飲食通通都要經過他那一關,經過他同意說可以吃~ 我才能吃!!!


懷孕從第一天在診所驗孕知道到現在.....
其實我的心情一直都處在一個很忐忑的階段!
深怕自己因為沒有經驗,然後做了一些傷害寶寶的事情。
就像念書時候一樣,怕自己漏了什麼,習慣按步就班,...習慣有個Issue...可以根據著資料來照顧它。
也許第一胎的新手菜鳥爸媽都是這副模樣吧~!

老公雖然工作很忙,但是他會依照我所收集到的資料,來一起幫幫我、幫幫寶寶。
以前一直在爬文爬文,一直透過網路很多的部落格來瞭解當爸媽的過程和心情、作法和步驟....
現在終於比較有心得了.....也許,妊娠對我來說,是活到了三十歲全新的體驗。
這就是一個女孩變成女人的根據啊~!!


之前一直在診所就診, 謝謝之前趙醫師的照顧,因為細心的她讓我們一步步地認識寶寶,對寶寶的依賴和瞭解...都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從這一週開始,要轉診到台北長庚去了。
未來看診都是在娘家附近,老公說沒關係,醫療體系的完整比較重要。
設備也比較齊全、比較新穎,對我們和寶寶都比較有保障,那麼未來遇到產檢日的時候,老公會開車從公司來台北陪我產檢。
而我好奇的媽咪也可以抽空陪我們一起去聽寶寶的心跳嚕!!!
我孩子的爸,很菜、但很認真。
為了孩子他什麼都願意做.....辛苦加班或甚至希望可以換更好的pay 的工作,因為他已經有那股責任希望保護孩子到大!
其實,我真的想跟老公說,每天到家煮了晚飯,在家等老公回來。
老公不需要外派到國外定駐,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
孩子的成長過程也因為有了老爸的陪伴而更加完整,爸爸也不會錯過每一刻可以跟寶寶相處的機會。
這不就是最簡單的幸福嗎?


現在每天晚上洗完澡,一邊搽妊娠霜,也就多出了可以跟老公聊天的親密時間! 
老公也會趁這個時候觀察寶寶的狀況,我想這種互動是真的很棒的。
孕婦的不穩定在於心情,可是,我卻好像沒有太大的影響。
除了前三個月,有的時候會很生氣,因為大家都把我當成以前那樣在操! 我為了保護寶寶~ 也累了~ 也倦了` 就常常會回家大哭! 
可是,現在超穩定的~ 最開心的時刻,就是逛婦兒用品店的時候!
每次休假心情都好得不得了~ 因為可以去瞭解~去接觸寶寶的世界!!!!
平常日,有的時候比老公早回家,就先打掃家裡煮煮東西,準備等老公回家一起過過夫妻生活!
吃飽飯後,老公都會帶我換上運動鞋~ 去家裡附近走路散步.......oh對了.....昨天走的比較遠,走到整個筋骨都超舒服的!!!
我開始漸漸愛上跟老公一起運動~ 聊天的感覺!
他都會趁那個時候,把工作上的事、未來的規畫、寶寶的教育和託養的事、還有楊梅夫家最近發生的大小事跟我說~~~
很棒!!!


anyway,,....寶寶呀
爸爸媽媽都很努力地練習,想企圖當一個好爸媽喔~~~~
現在的爸媽都早睡早起,每天開始練習起床的時間~ 希望未來帶給你正常的作息。

爸爸之前,還去丁丁藥局那,花錢買了胎教音樂給你聽喔~~~
每天早上起床,爸爸上班前都會到床邊跟媽咪說說話~ 也會跟你說掰掰喔~~~~


看起來,我們夫妻適應當一對爸媽的過程~ 適應良好!!!
希望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孩子生很容易~ 但是養很困難說!!!!
現在的我們要努力存錢了.... 希望在平淡幸福的生活當中~ 生出我們家第一個可愛的娃兒!!!

 wallcoo_com_Interior_Lifestyle_da148022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