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從小就不是一個愛吃的孩子!!

從0m剛出生開始,任何食物到她口中,她總是小心翼翼地一點點入口,然後都會皺眉。

接著,就會有吐舌的反應或者偏頭拒吃的態度。(剛出生的幾天,她喝奶都會亂哭,因為她不太能接受。)

自從母奶換成配方奶.... 這大概是這小子接受度最快的一次吧!!! (可惡....難道妳覺得妳媽的母奶不好喝?)

後來,小貝就繼續維持著配方奶的進度.....一路到了4m這時候。

 

報導都有說4m~6m開始要嘗試副食品這東西,好訓練她的吞嚥咀嚼能力....

越早訓練越好!! (報導是這麼寫!)... 

於是我決定從米精開始給小貝嘗試,其實我壓根就不抱希望她第一次會接受!

結果,小貝餵米精這件事,第一次就喝的狀況不佳。

也許小貝的適應能力還不算很好,於是週末帶回小貝時跟褓姆說:『那罐桂格米精我一起帶走,回去試餵餵看看好了!!』

後來回到台北娘家的當晚,我試著照兔兒媽咪教我的方式,一開始正常奶量+半匙的米精就好...

結果....登登....『180ml的奶....小貝喝到只剩20ml不到!』

我想了很久,她喝奶的過程也沒有半點不悅,很舒服像個大王一般地躺著喝....

喝到後來像是累了,就不吸了!!!

於是我靈光一閃:『該換奶嘴頭了!! 』

於是我決定下一頓小貝喝奶時,換成 AVENT 3號孔.... (4m18d的進度算有點慢吧??)

我想~ 小貝開始接受米精應該是時間到了!!!!

 

接著,隔天她喝的每一頓....180ml 都通通喝完耶!!!!

天啊!!! 我真的要灑花瓣了!!!

太開心了!!!

她終於開始可以接受副食品了.... (泣奔)

所以,看到她這次表現如此地好.....我決定獎賞她....買了一瓶Hipp的蘋果汁準備來犒賞她一下!!!

看到人家說的,蘋果汁+水要調:1:1的量再餵小朋友。

我也照作了....

結果小貝根本就以為媽咪很壞在餵她喝藥水吧!!!

那股生氣的模樣....至今我看了都好想笑!!!!

因為3m多月時...她曾經感冒過,我們第一次餵她藥水....她傻傻的喝下,但那一次經驗她知道不好喝!!

雖然甜甜的~但仍有一種讓她不舒服的感覺。

這次的蘋果汁....挨唷~~妹妹~~那是媽咪買犒賞妳滴耶!!!

賞光一點啦!!!!

我想,應該跟我家女兒不喝冷的東西有關!

我每次都超有實驗精神.... 所以,我決定下一次餵她喝蘋果汁的時候,1:1的水要用溫熱水...調成溫的蘋果汁...(會不會怪怪的呀!?)

 

哈~~~不管了啦!!!

雖然長庚的醫生有說,一般都是4m~6m開始訓練副食品....通常出現厭奶的時候再給就可以!

所以其實我也不需要操之過急... 畢竟這孩子就是這樣~ 不會就不會~ 會了你不用逼自然自己也乖乖喝~~

我想,未來的路如果可以等她更適當的年紀再來餵食,不要讓她超齡接受她不愛的食物...

未來,她可以乖乖地給我吃下~ 我就要笑得灑花瓣了!!

期待這星期五六的週末到來,小貝要和我們一起來台中家渡假!

希望在這裡... 她作息可不要輕易被打亂啊!!!!

這是小貝的副食品...桂格敏兒HA米精 (綠色包裝)

 

 目前副食品狀況:

a. 仍泡在配方奶中調給她喝。

b. 暫時還是用奶瓶的方式瓶餵。預計等到5m時再來匙餵!!

c. 米精部分她可以接受,預計5m時下一步要挑戰米糊、和10倍粥,希望她可以接受。

d. 180ml配方奶+半匙米精 = 呈現狀況變成不是那麼稀、那麼水水的,有點小糊。所以嘴頭換大一點好加快吸吮流量。

 

 

最後....獻上一個小貝玩音樂鈴....玩到瘋掉的模樣!!

她真的對新的事情、玩具、固齒器、食物的初初接受度很差....

這次難得我親自餵她副食品,她ok!

再裝上之前買的mothercare音樂鈴....她也這麼買單賞臉!!!

看來我真的快出運了!!!

(我那天抱她接近音樂鈴,上頭這麼多個玩具,她竟然先抓的是餅乾,然後放進嘴裡?.... 天啊~ 太可愛了!!!)

 

玩到瘋了.....然後也累了.....XD .... 這樣最好~晚上好好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