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妳真的太折騰你媽我了!!!!

好不容易挨到可以跟妳約會的日子,媽咪可是非常興奮的!
而你爹也是,還特地陪來產檢...因為今天可以去照大台的超音波機,想說,會有更多關於妳的資訊,爹滴也沒有缺席喔!

可是,今天竟然晴天劈靂地給了你媽我一記回馬槍。
害我沮喪了好久!

話說今天去長庚產檢,按照慣例,媽咪還是很乖地、很面對現實地去驗尿!
(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很怕驗尿!! 真詭異!)

然後雖然診間前面人山人海....看來星期三是婦產科的大診日,好像所有產婦都來報到了說!!
媽咪很快地驗完尿、確認尿糖尿蛋白正常!
血壓部分一樣是 110/67, 98.
然後體重部分比兩週前,增加了0.3公斤。
<事後才知道,寶寶這兩週總共增加296g, 瞎咪,那我量體重增加的0.3公斤,不就等於通通都是寶寶的體重?>

瞎咪? 從體重機上下來之後,我就開始心裡忐忑不安了!
眼看著我的體重沒啥增加,妳爸爸開始臉色很差。

100.5.18的體重,竟然比99.12.28的體重,增加4.1公斤而已。
連我都開始不能原諒自己了。
雖然之前曾經看過一本書上說BMI值原本就偏高的媽咪,其實是可以控制體重在7~9公斤的。
我一直想拿這招安慰我自己。
不過很顯然沒有用,因為直到進超音波室,看到寶貝的體重時,我差點快要自責到死。

 

這份報告是今天寶貝的超音波檢查報告。
很完整,原來超音波檢查報告會有寶寶所謂的百分比顯示....

IMG_6358.JPG

載明著懷孕35週。而我們家寶寶的「V」是被勾在 25th那一區! 25%,也就是100個寶寶,我們家寶寶的尺寸排行第75名。
只贏25個寶寶。= ="   orz

IMG_6359.JPG 

IMG_6361.JPG 

 

這張....顯示出....我家寶寶的BDP(頭骨橫徑)=8.6cm 進度落後!
HC(頭圍) = 31.6cm ,進度有超前!

IMG_6363.JPG

大腿骨的長度(FL) = 6.6cm  已經來到36週又5天的寶寶尺寸! 醫生伯伯說妹妹是個長腿妹。

IMG_6364.JPG

寶寶腹圍長度 (AC) = 28.9cm 目前也是處在一個進度落後一週的狀況。
醫生伯伯說becky是纖瘦妹妹!

IMG_6365.JPG

看來,修正後的預產期:(US-EDC) 還是落在6月22日

IMG_6366.JPG  

 

今天來醫院,真的人超多。
不曉得為什麼,回家的路上一邊開車一邊沉思,該怎麼讓寶寶大快一點?

雖然事後在FB上,發言有點沮喪!
但很多朋友,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媽咪說,多睡覺、多吃植物性蛋白質高的食物、高鈣。
重點是要少運動,不要讓過量的運動加快了早產的機會,盡可能可以讓生產的時間點,落在預產期前後,這樣對寶貝妳最有利。

我想,我要乖一點了!!!!  這些媽咪的朋友們給的建議,媽咪通通抄收!!

希望可以讓寶貝妳,健康平安地出生、長大。

今天被長庚的阿姨抓去上衛教課程,上的主題是:臨產徵兆。
爹滴跟媽咪一樣問題很多....哈哈! 不過,看起來媽咪6月之後跟妳的外婆一起住,離長庚這麼近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寶貝啊~! 你可真的要多吃一點喔!!!

媽咪吃的東西都是為了妳,希望妳可以全盤多吸收啊!!!

媽咪不需要這麼多營養啦!! 乖喔!!!

醫生伯伯說下一次產檢是36週,要做「乙型鍊球菌篩檢」,終於讓媽咪熬到這個週數了!
真是讓人期待。
媽咪想自然產,自然地把妳給生下來,所以這個篩檢就更加重要了!!!
我們一起努力喔。希望一個禮拜後見妳有乖乖長大嘿!!!!

ps. 等著上衛教課程的時候,爸爸媽媽翻雜誌,又看到一款好漂亮的彌月蛋糕。又開始三心二意了!欸呀呀!!!!
真是拿不定主意呢! 改天找時間去試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