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懷孕週期,終於在緩慢有餘的情況之下步上34W的路程。
眼看著我們墾丁行即將到來,不免有點心驚驚。
一想到萬一半路生了,我該怎麼第一時間衝回台北長庚....。
關於這一點嘛~ 寶貝啊~ 妳可別破壞老爸老媽難得的假期呀!乖乖住在妳的小房子裡,等待著6月預產期的到來呀!!!

話說倒數40天了,突然接到褓姆的電話。
原來是我婆婆好意幫我們探問褓姆價錢和帶孩子的工作時數.....
褓姆問了我的想法看意見,一翻激戰的議價,不免有點擔心怕議過頭,萬一我寶貝被餵安眠藥怎麼辦?
後來想想自己嚇自己,畢竟這個褓姆真的是很不錯的人,我想太多了!
尤其,就在夫家婆婆家的正對門,步行過去不到10步,我是有什麼好緊張的!!!???

婆婆那天突然問了我一句: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嗎? 還有沒有什麼沒買的?
不曉得婆婆是突然想到什麼? 還是只是提醒我該進入準備階段?
殊不知她這窮緊張的媳婦,早就把她的「浪跡天涯逃命包」給準備READY啦!!!!
現在就等著時間的來到,一有產兆就提起拔腿狂奔....
老公更是好笑,現在開車技術好的沒話說,往返台北的時間也快了非常多。
我看產兆一來,他會不會開車緊張到慌了手腳?
還是乾脆優雅一點,我的逃命包就提早放台北? 產兆一來就直接兩手空空帶健保卡和媽媽手冊去就好!!!
( 嘻~不錯~ 這是一個好的IDEA.)

這陣子,身體還是維持著很靈活的狀態。
跑跑跳跳都不是問題,常常嚇壞很多媽媽阿姨。
不曉得為什麼,總有感覺自己體重控制得宜是對的!!!
34W的我,還是僅有背痠痛的問題發生,腰也還沒酸!!!
於是我很奓侈....兩天去按摩一次背部,和腿部,希望可以減緩一些痠痛感和水腫。
老公看我這樣過著爽爽的孕婦日子,也沒什麼特別的意見,頂多偶爾回我一句:「我發現妳這個孕婦真的過得很爽!」
或者,他會說:「奇怪,妳這孕婦怎麼跟別的孕婦不太一樣?」

瞎咪? 難道一定要痛到爬不起來?走不了路?爬個樓梯氣喘如牛,才叫正常的孕婦嗎?

那天去台茂看電影,白癡的我訂的座位竟訂到倒數第3排的高處....
說真的,廳大,真的很高,可是老公本來以為我會爬不上去的,結果,我不旦腳步輕盈跟著老公走....
一坐定位就開始狂啃我心愛的爆米花....他看了猛搖頭.....
然後不到5 分鐘....下方尾隨著一對夫妻,老婆肚子跟我差不多大.....
爬沒幾步路就要停休息一下。
老公就說:「果然年輕一點懷孕,真的體力比較好厚?」聽了我笑!!!~ 真是廢話! 不然幹嘛大家都鼓勵趁年輕早點生,體力身材才恢復得回來啊!!!

孕婦準備開始碎碎念了....
最近真的比較欠缺的資訊是生產的過程。
怎麼爬文都很片段!
偏偏我剛好又是一個,很愛知道全程的人,沒有連貫起來的劇情,會讓我很不知所措!!!
有人說:生產產兆的痛....是月經的100倍痛!!!!???  瞎咪...可是我沒有經痛過,我怎麼知道月經經痛的100倍痛是哪一種痛?
是悶痛、抽痛、漲痛? 還是收縮痛? 哪一種痛? 到底有誰可以具體一點形容那種感覺啊呀!!???
啊呀~ 真是惱人呢!!!

不過,很開心的是,妹妹最近收到很多恩典牌的小衣、和小物。
要謝謝Rae阿姨和Vicki阿姨贈送的恩典牌禮物,我想,小BECKY一定會很愛!
因為我自己拿到這些小衣小物的時候,心中那份開心喜悅都要滿過去了!!!
想像著BECKY的出世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衝擊、混亂、忙碌? anyway...那一定是一種滿足的喜悅。

最後,來實況轉撥一下寶貝的最新動態。
1. 估計寶貝已經滿2000g以上....以上多多少就不知道了! 希望5月18日產檢的時候,她可以符合那週週數該有的體重。
2. 寶貝的手手腳腳,隔著肚皮真的都摸得到耶!我已經可以摸出哪個是手?哪個是腳?有的時候她調皮轉身會有一個"大屁股"頂出來...
        (關於大屁股這件事,就一整個有像到我!! 哈哈哈~!!!!)
3. 寶寶胎動的狀況非常故意,她很會趁我舒服或睡得很沉的時候,一大早把我給叫醒。但她偏偏又很怕她爸,爸爸的手一摸,她又乖乖就範。
4. 乳暈真的變很深耶~ 據說是要給寶寶吸允母奶的時候好找的。本週胸部再漲...開始有軟化及溢乳現象,神奇的小生命啊!!!
5. 腿部開始有靜脈曲張的狀況跑出來....這點完全像到我媽,有點糟糕!現在正在煩惱,該怎麼辦才好?
6. 妊娠紋目前尚未找上我,可是我一整個嚴陣以待!依蘭纖姿的除紋霜還是持續猛搽....希望它的續航力夠啊! 不要中途跑出妊娠紋啊!!!!

本週要到長庚上媽媽教室,希望能對進產房的常識有點幫助。

還有,該拿寶寶的衣服出來洗一洗了!!!! 時間差不多了!!!
不然再過陣子又沒有空可以洗她的衣服了!

至於寶貝的衣櫃嘛~ 暫時就用muji款的櫃子裝嚕!
等到她出生家裡不怕胎神,可以釘東西的時候,再來買IKEA 衣櫃給她。

目前孕期:34W1D.  看起來沒有什麼好哀號的....一切都正常。
非常好。
PS.剛算完我們夫妻的綜合所得稅....發現....原本要繳好一筆的稅金,幾經幾個方式的計算後竟然只要繳一咪咪...真HIGH....
突然發覺,那省下來的可以幫寶貝添購東西哩!!!  嘻~!!!  開心呀!!!

好啦~

夜深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