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星期三的日子~ 又到了我們跟寶寶約會產檢的日子。
寶寶今天可真是超不配合。

我們預約單的時間是4:30PM要抵達北庚,但因為每次都等超久,於是我們想說如果晚一點點去~ 會不會比較快!?
一到北庚果然進度超前~已經超過我們的號碼了~ 
看來北庚也是依照先來後到來報到看診~ 不是依號碼滴喔~!!!
很快地依例先驗尿,測尿蛋白、和尿糖的部分。
然後依例地測量體重、和血壓、脈搏。
然後我們就丟單,很乖地在門外等候......約莫等了15 分鐘終於叫我的名字!!!

江醫師依舊很忙碌,我則乖乖躺到床上就位等醫生進來!!!
今天超音波一照寶寶, 寶寶竟呈現一個大字型..... 
然後..............是趴著的大字型..............= ="
完全就是用屁股來對著鏡頭的~~~任憑醫生伯伯怎麼喬....怎麼弄.....就是照不到它的重要部位
就是硬生生跟我們玩猜謎!!!
完全不想這麼早曝光讓爸爸媽媽知道它的性別就對了!!!!   = ="

 真是任性的小孩。

好吧~~~~既然這樣~~反正我們都已經做了羊膜穿刺~ 最慢也是再過個2週就可以知道它的性別了!!!
那麼我們也就不緊張了~~~反正最慢....嘿嘿~!!!  一月底前一定會答案揭曉啊!!!!! 

哈哈~~~你這小鬼~~~想跟你爸媽鬥~~~~道行還太淺啊!!!!  哈哈哈哈哈~~~~!!!!


今天去產檢,依例地江醫師很快速地幫寶寶測了所有該測的部位,一樣給了我們長長一串的超音波照片!
今天很開心~ 因為驗尿糖、尿蛋白的時候,護士說正常!
然後今天量體重的時候,穿的比較厚重,又圍了圍巾,結果測出來的體重,跟我上一次產檢12月28日時一模一樣耶!!! 
如果硬要準確一點說是還少了0.1kg. ..但我就沒那麼愛計較了..........
護士一直誇我,說我是一個體重控制良好的孕媽媽。
很多媽媽都因為自己是孕婦而狂吃....覺得要補就是要補,但我卻擔心自己後期吹汽球般地快速擴大, 而變得不敢吃~!
醫生說我體重沒變,可是寶寶卻變大了~~~~那表示,我其實還有瘦了!!    真是開心呢!!!!



今天的產檢,確認了以下幾件事:
1. 寶寶沒有地中海型貧血!
2. 梅毒血清測試也通過了!
3. 確定有德國麻疹的疫苗抗體!
4. 寶寶沒有前置胎盤!
血液常規檢查.jpg 

 要準備做的下一步:
1. 確定下次產檢日期,並來聽取羊膜穿刺的報告。
2. 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日期
3. 確認下下次的產檢日期,並已提早掛好預約單。 



江醫師在幫寶寶照超音波的時候,寶寶不曉得是怎麼鬧彆扭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下午有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然後我醒來了~寶寶卻還沒醒來!!!
結果胎音心它很好~~~可是,它今天卻完全沒在動!!!呈現一個靜止狀態。(SEE? 有沒有?屁股是對鏡頭的?)
1000112_baby photo-4.bmp 
也不曉得是不是寶寶太會保護自己了~ 可能上一次看醫生伯伯的時候,有侵入性的檢查嚇到了他。
今天他的手是整個握拳,完全不像之前那樣會整個攤開.....
 
今天問醫生說,為什麼我的肚皮會一直癢~一直想抓~ 搽了妊娠霜還是一樣!!!
醫生後來解釋完後,就直接開藥給我塗抹,說這劑量並不會影響到胎兒,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IMG_5418.JPG 


希望能改善這惱人的搔癢啊~!!!!!

 

今天的寶寶,實際看電腦螢幕~~真的又變大了!!!! 
真是我們的小心肝啊~~~
最近開始比較常住台中了,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前三個月淺眠又不佳的睡眠品質時候。
現在進入非常嗜睡,且一睡要睡很久的時段。
醫生說,這個時候寶寶在長腦,如果要讓他腦部發展長的就好,媽媽要靠營養的食物和"非常"充份的睡眠來懷它。
所以已經開始調整上班的工作地點,和每晚睡覺的地方。
住台中的好處就是,可以每天睡到9:30AM在起床~!!噗哈哈~!!!!

這幾天上下班開車時,不免會有點擔心肚子被安全帶勒到!
老公一直很保護寶寶,還跟我規定了一番,說以後幾週之後,不可以再自己開車了!!!
不曉得他是擔心安全帶勒到它?還是擔心我開太快?
然後,最近因為肚子有隆起感,開車的時候都會習慣一手捧著肚子習慣性想保護它。
希望我們家寶寶越來越大、越來越健康,頭好壯壯。


本月的孕特徵:
1. 食慾仍舊不佳,半碗乾麵就飽得不得了。
2. 肚皮搔癢的程度依舊+乳房已經大了近2個cup,擔心妊娠紋出來。
3. 很怕冷,前三個月體溫較熱,但進入第二孕期後比較怕冷。
4. 走路走不快,爬樓梯比較容易小喘!
5. 四肢出現水腫的情況,目前有做孕婦SPA課程及排水功能,希望能改善。
6. 完全沒有想吃補的衝動,正確上說怕補錯吃錯東西,變得什麼都不敢吃。
7. 還是依舊喜歡吃酸、和吃辣。
8. 頭皮較容易出油,目前都是在salon作頭皮課程改善 &預防產後嚴重掉髮+ 每天洗頭勤保溼。
9. 目前臉部出油情況也較懷孕前明顯,目前的作法:正常乾淨的清潔+乳液保溼,目前每天都沒有上妝的習慣。
10.目前因為有大蟲,睡姿良好,也沒有壓迫肚子和腰椎的狀況發生,暫時沒有腰酸背痛感,但預計5個半月時要買托腹帶準備了。

 

最後啊~~
寶寶~~~
爸爸跟媽媽已經幫你取好名字嚕~!! 
不管你是小妹妹還是小弟弟,都快點讓爸爸媽媽知道你的性別呀,醬子爸媽二月要出國的時候可以幫你帶對衣服回來啊!!~!
我們心肝寶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