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結婚之後  , 今年渡過了第一個幫公公過的節日:父親節。
雖然老公夫家沒有什麼過節的習慣和氣氛,不過看這個媳婦很熱情又開心想替老人家買蛋糕....
順便幫家裡的寶貝小姪子黃彥君過生日,所以,原本沒有打算過節的日子,頓時間又變得熱鬧起來!

小孩時候的我,總是記得每年生日都有蛋糕可以吃,生日蛋糕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七月生的我都有冰淇淋蛋糕,所以老哥和老妹也很羨慕七月夏天生的我。
然後吹蠟燭之後,最期待的就是有一個禮物袋。
所以禮物也變成是我們最好奇的一部分。


昨天星期天八月八日,
原訂計畫是傍晚約4:30去伊莎貝爾拿蛋糕。
因為南山人壽送了我一張蛋糕券,想說不換白不換! 
就保留到父親節時候用吧! 順便幫小彥君過生日! 


去拿蛋糕的時候,小姐們其實都在忙喜餅的事情,抽出時間盡快幫我處理蛋糕!
然後還問了我壽星幾歲.....我想了好久.....想到今年彥君要滿三歲了! 
真是的....果然不是孩子的媽, 這種事很難記得!!!

然後我們就這樣開心回楊梅家。
到家時才5:30...我們夫妻還帶老公養的狗狗雪納瑞Lucky去附近散步
( 說這隻狗其實已經很好命了,跟了一個愛狗的主人。會幫它抓蟲子... 因為它老愛往草叢跑!>,<" )
放完狗狗溜狗一圈回來,我就鑽進廚房幫婆婆的忙/.....(希望沒有被嫌礙手礙腳.... )


然後6:30.....晚餐菜煮好了, 婆婆很俐落地把菜給盛盤, 我的工作是端上桌.....擺碗筷、端湯、端白飯.....
然後吆喝大家一起來吃飯嚕!!!
每個週末回楊梅家的動作變成我婚後的習慣,就算要去外地玩耍, 也要留一頓飯陪公婆,
這是我認為要和這個家的人相處的必經之道! 

所以,今天依往常一樣,很開心地, 早上起床我還煮了一大鍋的"清肝茶",回甘地清甜味,帶回楊梅老家,
爸媽都愛喝,真是開心。
就這樣喝著喝著等開飯。

時間到哩.....大姐、姐夫帶寶貝王彥君也散步回來了....
我們已經先不等他們就開動,然後開始各做各的事....看電視的去看電視...看報紙的看報紙....!
我則溜進房裡去陪大姐和小彥君吃晚飯。
小孩子總是一邊玩耍一邊吃 飯,真是的....
不過也因此,我就有時間跟大姐聊天, 聊育兒經和懷孕的經驗。
她問我想不想生,我回她:想啊~! 超想!!可是要等明年! 
然後問我想生幾個:我說:2個! (笑~)
這一整個就是愛啊~!!!!

後來蛋糕被婆婆從冰箱拿出來,我們開始拆....點上3的蠟燭,小彥君超開心的!!!!

 

 

自己把蠟燭給吹熄.....開心地玩著3.....象徵他已經3歲了!!!

問他開不開心:他一整個說開心.....

 

 

然後我很開心和大家一起吃蛋糕& 渡過休息聊天玩耍的時間!!!

我們特別在早上中午去台茂時,買了一個禮物送給小彥君。
那就是他最愛的狗狗!!!! 

狗狗玩偶實在太可愛了......他還聯想力超好的說:跟十個願望裡的"襪子"好像。叫它襪子!!!!!
他真的超聰明!!!

所以,彥君的第六隻狗狗"襪子"歸隊!!!!  現在每天都有襪子跟小黃狗陪他去散步了!!!
他也一點都不孤單!!!
真是開心的小孩子!!! (是嘛~~~孩子的成長過程就應該開開心心的才對!!!!

所以這是第一次幫小寶貝慶生.....
我在這個新的家裡,渡過了一個非常溫馨的父親節,和替寶寶慶生的慶生時刻!
這種感覺很好,越來越覺得有被家給接納和融入的感覺!!!
陌生的感覺越來越少.....越來越敢單獨跟他們相處!
我的目標是:希望未來沒有老公陪在身邊,我也不會害怕害羞跟他們每一個人獨處!!!
加油 !!!

總 之................溫馨的父親節 & 寶貝彥君的慶生.....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