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一轉眼現在就已經初一的晚上了!
為了紀錄自己小小的第一次新手媳婦回婆家吃年夜的回憶~ 快來補上這篇日記!

2/2年夜當天,因為休假,早上睡到七點多醒來....不曉得是緊張的情緒?還是不習慣?
也許,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於是就不敢太大意....

老公本來要去桃園健身房運動的,因為沒開,所以就提早回到家來....
9:30,我們小夫妻兩去中原大學附件的大潤發...補一下家裡需要的生活用品....
然後...11:00, 老公載我去新生路那的美髮店洗髮....
大年夜竟然沒有加價耶,...準備洗個舒服的頭後....一起到sogo買雙新鞋給自己新的一年上班穿。

中餐,我們簡單的在sogo樓上吃義大利麵....
然後....開車去桃園大興西路那買初二回娘家帶回家去的伴手禮。

4:00pm,我們已經在楊梅了。
到大楊梅鵝莊拿之前預訂的"佛跳牆"和半隻鵝(超好吃啦!!)回婆家一起準備年夜飯。

然後回到婆家開始進廚房跟婆婆一起張羅年夜飯,我很幸福,有一個很棒的婆婆。
她一直說沒有什麼要忙的,都簡單吃吃就好,
可是我跟婆婆說:『媽~ 這是我第一年的年夜飯耶...我怎麼可以杵在那裡,就讓我一起幫忙吧!(一臉撒嬌樣)』
於是,婆婆本來很不好意思....
到後來真正地讓我join....一起幫忙炒菜、盛菜、一起忙上桌.....
和公公一起搬桌子到大客廳裡擺桌....然後老公一邊幫家裡的狗狗洗澡,我卻覺得有種好溫馨好自在的感覺。

很多人說....

第一年的年夜飯,會讓媳婦感觸很深。』而且,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可是,我的公公婆婆卻對我很好....因為老公的奶奶這個月輪到住楊梅兒子家...
所以,我們第一次的年夜飯也有傑銘的奶奶一起渡過。
感覺格外溫馨。

在廚房煮飯備菜的時候,婆婆一邊切雞肉....
還一邊把嫩嫩的雞翅拿給我吃,說:『來來來,妳先吃一個看看...看這雞嫩嗎?』
或者,下一句是『來來...你嘗嘗看這酸菜牛肚的酸味夠不夠? 牛肚有沒有煮爛?』
我跟著婆婆,站在廚房裡,手裡拿著雞翅....一邊小聲說著:『媽...這樣不好吧...』遲疑著完全不敢入口....
結果此時,我婆婆竟回了一絕的話:
『沒關係~ 你先吃~ 反正阿婆(奶奶)沒看到...呵呵...別擔心.....來來來....你吃吃看...』

我的婆婆,完全就是沒在怕的。
這時真是讓我笑漾了....
婆婆看我拿著入嘴就笑笑地問我....:
『好吃嗎?好吃那我多切一點....(然後就提手繼續切了起來..)。』

我的婆婆,完全沒有架子,100%的好親切,好相處。
公公也是,讓我真是非常非常愛他們,第一次在鄭家的年夜飯,...
讓我這枚"超級沒有經驗的媳婦"可真是完全地融入了!!!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小故事在中間....

來不及寫下與分享,與讓我心中滿滿深刻,滿滿的暖意。

然後晚上10:00pm左右....因為家中房間不夠....
於是我們打道回府,回中壢家睡覺.....
公公婆婆讓我們帶了好多水果回中壢家,說回中壢可以慢慢吃....
真是太幸福了。

只是離開了婆家的時候........
我想起了台北娘家家中,今年只有爸爸和媽媽兩人。
此時此刻,心中惦記著滿滿的都是我的爸媽....只想快點打通電話給爸媽問她們吃飯了嗎?
老公可能也看出我的心情,於是在我說了一句:
『台北爸媽不知道吃了沒? 媽腳受傷不曉得有沒有換藥?』

老公馬上就回我一句:『那你快打通電話回家關心他們一下.....』
雖然10:00pm了~ 問了也是多問的...因為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可是心裡想念著他們....
今年嫁了兩個女兒,年夜飯只有他們兩自己在台北家裡吃....
心裡不免有點點小小酸酸的....

可是,我瞭解,這就是成長,也是必經的路程....

就是因為這樣的體驗,也讓爸爸媽媽更加疼愛兩個女兒和女婿。
媽媽接起我的電話,馬上就聽到她開心地說:『寶貝~~你們吃飽了嗎? 人還在婆家嗎?』
滴滴咕咕一輪後....還一邊用期待的聲音....期待著和我們兩對小夫妻大年初二回娘家吃飯的約會!
明天應該是爸爸媽媽最開心的時候了~
因為兩個女兒和女婿都會一起回娘家聚餐....我們也已經訂位要去吃台北超有名的日本料理。

第一年的年夜飯, 真的讓婆婆辛苦了。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煮出一桌的年夜菜,讓他們老人家輕鬆一點。
加油!

明年的年夜飯,我們身邊又會多個小寶貝....小兔子(鄭咩/正妹)...
陪著我們一起回楊梅....屆時家裡一定會更熱鬧了!!!

新的一年到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說, 只想要鄭家陳家兩家人...
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幸福快樂,這樣就好!!!

 

 

今天算算....肚子裡的寶寶已經五個月了.....
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肚子很小....害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希望可以多點食慾...多吃點東西,把寶寶養胖一點點...鄭咩....加油啊!!!!

這是五個月大的肚子照!!  = ="

DSC0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