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個女人最幸福的事?
擁有個幾百萬? 擁有名車? 還是擁有一份穩定的事業~?

我想很多人這個問題有不同的見解和答案。
可是對我來說,一個女人最幸福的事,就是擁有『一個完整而貼心替妳著想的夫家』。

這不是寫來炫耀,也不是寫來挖苦!
而我只是想表達,我的公公和婆婆,她們樸實而真誠的個性而已。


結婚前,我偶爾去jamie家。
感覺女生常去好像會被人家看不起.....(噗哈哈~ 我這哪來的八股思想!~?)

而每次去楊梅家,我總是陌生而害羞! 
總是手和腳不知道要擺在哪裡才好!
哪個位置不能做? 哪個地方東西不可以放?......電燈也不知道在哪裡開?....樓梯也不敢上去....
我有太多的畏畏縮縮....有太多的陌生與惶恐!!



結婚後,最近幾次回去楊梅, 我一進門就喊:『爸~ 媽。』
聲音洪亮爽朗....老人家看到我也開心說:『回來了啦!!好好好~ 洗手去準備吃飯。』
我的婆婆,至今,從來不讓我拿菜鏟....每次她炒菜....我想幫忙....她總是把我推出廚房! 
還一邊說:『啊呀~ 妳們年輕人去客廳看電視...等等就好~ 就可以吃飯了!~』
老實說我常常自省...我該怎麼做才可以幫到忙!?
感覺當媳婦的人一回家就坐上餐桌吃飯,確實是不太禮貌。
可是我常問老公說:『老公,結婚幾個月了....爸媽..有沒有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
老公那天回我說:『妳啊~ 就是常常想太多。
他們很喜歡妳啊~尤其妳每次很開朗的模樣....一副爽朗的樣子....他們就覺得妳很親切很好相處!對妳,他們從來沒有嫌過什麼耶!』
『妳就繼續這樣開朗笑臉盈盈地,嘴巴依就這麼甜,這麼對他們撒嬌就好了!』

從那一天起我就發現,我真的嫁得很幸福。

每個禮拜日,是我回婆家的日子。
雖然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可以幫婆婆切水果什麼的....但每次婆婆都都從冰箱拿出兩盒切好的水梨和蘋果。
我~ 殘念!

當然也曾經想過...幫忙一起挑菜,幫忙炒菜。
不過,每次都被善意的回絕....然後回我說:啊~來來來~ 我才炒就好~ 妳去客廳和姐姐他們一起看電視!(天啊~!!我怎麼敢沒大沒小地讓婆婆辛苦!)
雖然我一直都跟自己說,媳婦和女兒是不同的。女兒可以這麼躺坐在沙發上等吃飯,可是,媳婦如果這樣會讓人家看笑話。
於是我還是堅持窩在廚房地上拿小椅子幫忙整理菜 &  幫忙掃地上殘留的梗!

有的時候婆婆炒的很快....而我們溜狗回來,婆婆就炒好菜了!
我和老公就幫這隻可愛的雪納瑞洗澡......然後幫忙擺碗筷,請公公來吃飯.....(天啊~ 你們覺得我有沒有很傳統?)
哈~~~哈~~~~公公常常也很害羞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不過一次兩次三次.....我常常會幫公公呈飯。
公公從以前自己呈,不好意思麻煩我,直到現在會把碗放我接來的手上~讓我來幫忙呈飯。
老公都覺得那個害羞寡言的親生爸爸,有對媳婦的害羞程度漸漸減少了。


最近.....婆婆超厲害的....不知道她怎麼發現我喜歡吃芭樂! &  不能吃水梨....
每次回婆家,婆婆總是故意從冰箱拿出切好的一顆芭樂,然後拿給我吃!
然後不然就是切了水梨和蘋果....就說:妳不能吃水梨,那多吃點蘋果吧~
XD..............天啊~!我婆婆怎麼都知道!!!  60幾歲人了~ 思緒超清楚!! 又超貼心的啦!!!

(因為婆婆也超愛吃芭樂,她發現我跟她有共同嗜好!!......XD)
有一次我們窩在廚房裡切芭樂!
然後她還問我說:妳有吃中間的仔嗎? 
那時我也傻愣愣笑著回說:喜歡啊! 很好吃耶~那個不要浪費!! 結果.....哈哈~!!!
我婆婆說:『對對~ 那個很好吃! 我也超愛吃,但只不過怕吃多會便秘。』....
從此,我跟婆婆都會常窩在廚房裡討論水果和炒菜的事情!

然後又有一次~ 婆婆應自己的二女兒說要吃炒客家米粉,於是隔一個禮拜,婆婆真的炒了客家米粉等我們小孩回家吃。
哇塞~ 真的超好吃!!!   
JAMIE還跟自己的媽媽說:『媽,妳改天教怡臻啦~ 這樣她就可以進步一點炒一些米粉才吃!』
婆婆回自己兒子說:啊你們兩個年輕人而已,幹嘛要怡臻下廚,去外面買點吃吃就解決了! 有孩子再學啦~~~
笑翻.................

我的媽呀~~旋轉!~~~~~灑花瓣.....................我怎麼這麼幸福啊!!!

現在每個禮拜回家的日子變成是我很期待  &  很開心的日子!!!
這樣就對了! 平靜地散步田邊小路....牽著一隻狗!

感覺真的很工作時候的我,大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