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11月22日的那一天晚上下班,我們全部的人都去佳慧家慶賀新居入厝。
凌晨時分,大家都喝到差點掛掉,渾身是酒味,而我和Jamie累暈地回到當晚在下榻的飯店裡。

我傻呼呼地想快速洗個熱水澡,試著想讓頭不要這麼暈。
打算快速洗完之後,我們倆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
但實在喝完酒總是情緒特別 High!
正當準備要培養睡覺時的情緒時,卻怎麼樣都被想說話的壞習慣給打擾。

婚禮的細節,都在陸續籌備當中,但怎麼好像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沒有做!
Jamie 知道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驚喜,
於是,他也很不小心地在我上車的那一刻,我就看到車上超大束的99朵玫瑰...
他捧著給我,說:『這花是要送給妳的!』說的當時,還一臉笑意。
天啊~這一次朵朵都含苞待放,而且每一朵玫瑰的姿態都漂亮極了。
生平收到第一束這麼大朵的玫瑰花,其實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很奔放開心的。

99朵的玫瑰花,隨著我們一起來到飯店,就這樣安靜優雅地坐在房裡的貴妃椅上。
真是視覺的享受。


然後我以為我就該睡了,想說睡前把我這陣子連夜做的禮物送給我的準夫婿。
於是,
我一個翻身說:「親愛的,我有東西要送給你的。」
我親手交給Jamie一個牛皮紙色的紙盒子....
裡頭裝著一樣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想要親手送給他。
他快速地打開盒子,取出裡頭的那本"書"
沒錯!那就是我花了好多的夜晚,不眠不休地在房裡搞了超久的成品
那是一本『紀錄著從我們相識開始的第一張照片,直到相戀過程的甜蜜,的一個成果。』


『第一卷。啟程』
那是我們從認識之初開始,在倫敦所發生的每個故事。
第一次台灣人的聚餐、第一次到牛津出遊的第一張合照照片.....
第一次和jamie & Nicole三人到美麗的湖區渡過好幾夜的旅行
和彼得兔的每個邂逅!
書本裡頭,有著大量的英倫生活照片,以及我自己撰寫的行行字句。
第一次自己編書、編輯排版,辛苦卻相當有趣。



當Jamie看完的時候,一整個非常感動,馬上回了我一個深吻,然後難掩激動的心情說:謝謝!~ 真的謝謝~ 謝謝妳~
我心情好開心,覺得那就是最值得的事情。
然後,我取出了一條BOTTEGA VENETA的小羊皮革編織手環.....深咖啡色的質感相當好。
我很適合我愛的男人,一個凡事講求細節和質感的男人。
這一條手環...沒有像傳統的手環一樣重。
反而很輕盈...很細緻....我在挑選手環的過程,一直思考著,該挑什麼比較好?
因為Jamie平常不愛身戴名牌,低調簡單的個性。
於是最後,中選的是BV, 一個不需要特別的介紹,就知道足有份量的品牌。
希望我愛的男人,當穿著襯衫出席朋友聚會場合的時候,這個手環可以成為他很棒的配件。
也希望他永永遠遠記得......『手要一輩子牽著我,因為手環被我親手給戴上了




於是,當我給他的一連串感動結束之後....
Jamie說:『等等!我也有東西要給你。』於是還叫我在浴室裡的我不能偷看~ 
當我梳洗完準備要躺回床上時,Jamie突然然後面遮住了我的眼睛,然後,說要給我驚喜。
手放開之後,眼簾一見,是一隻:『施華洛士奇水晶製成的:唐老鴉 』

當下我一整個感動到不行,因為那是很久以前,我們曾經一起逛街的時候看到的唐老鴉。
當時, 我在櫥窗前看了好久好久,左看右看,一整個讚嘆它的巧思和工法。
也因為我超級愛唐老鴨,所以我幾乎當下就想帶它回家。
可是後來卡在價錢覺得好貴,捨不得花,才作罷。
當時 Jamie陪在我身後,一直在偷偷注意我,沒想到最後他竟然幫我完成了這個願望。
事後我才知道為了這隻鴉鴉,他費盡多少趟路的時間和精神才買到。



這隻鴨鴨,真的很棒!因為它完全呈現了唐老鴨的精髓!
有著我最愛的姿勢,翹著鴨屁股,拿起頭上的帽子,然後像大家致敬的感覺。 
就是這個招牌動作。
而且,連鴨屁股上的毛,它都用水晶代替完成了。
我超感動的啦!我又驚又喜,也超級開心地感謝Jamie.....


正當我想把鴉鴉放回我身邊的床頭邊櫃時....
一個轉身 Jamie抱著我,手裡拿著深藍色的小盒子,深情地看著我...
我傻掉了。

『現在,就是我一直以來期待的那一刻嗎?』我心裡這麼想著...


心情很激動,很激動,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停下來。
藍色的小盒子,裡頭有著一個白K金的 MIKIMOTO的珍珠戒指,很漂亮的戒台,很漂亮天然的白珍珠。
Jamie問我:『喜歡嗎?』
我一整個點頭。
因為我已經沒有辦法言語。
我驚喜的是,Jamie還記得我曾經說過的:『 我覺得 MIKIMOTO的珍珠戒指最漂亮。那和Tiffany的戒指同樣列為我最愛的首選。』
如果要買珍珠一樣要考慮這個牌子。


這一個珍珠戒指被Jamie取下,他說:『來,試試看,合不合手?』
於是, 這枚很有份量的戒指就這樣套入我的中指裡。
他說:『我一直在找著這樣的戒指,第一次為了女生,去百貨公司買對方的禮物。』
『很擔心妳不喜歡我挑的戒指,可是我想妳的個性很單純,買一個簡單設計的戒臺,你應該會喜歡。』

這個時候,我眼淚很不爭氣地滑下來,因為我很感動,感動的是,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讓你為我花這些錢。
為了結婚的過程,已經讓你花了好多好多的錢了。
可是你對我很捨得,你為了讓我開心,為了得到我的笑容,你是這麼費盡心思地努力找尋。
你為了我做的事情,讓我像著孩子一般地手足無措!
真的,我生平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然後,你突破地從床上跳起來,拉我坐到床邊,嘴裡說著:『不行不行,還欠一個正式的求婚。』
於是你在床邊地毯上,單腳著膝地跪下,手裡持著這個藍色的小盒子....
然後你用很認真很認真地態度說著:『Branda , 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一直掩著嘴眼淚在眼框邊打轉,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一直努力和你籌備地婚禮,可是我卻沒有練習過怎麼說:我願意。


於是,我回了你:「我有多久的時間可以思考?」
你說:『五秒』,然後馬上給了我一個深吻。你說:『告訴我,妳的答案。』
此時,我的臉,已經整個羞紅到不行..... 
輕輕地點點頭,允諾我的答覆。
輕聲地...『好..我願意。』紅咚咚的臉頰,羞澀地不行。


那一晚,你好開心,抱著我睡著,看著身邊的時鐘,上面寫著:4:37 
天啊~這是凌晨時分。


我們在凌晨求婚!



求婚之後,就是天明。就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

那一晚,我超級捨不得把珍珠戒指拔下來。
因為我知道那是一份濃濃地愛。
而這份愛,和這樣子私密又感性的求婚,是你的風格。
是你對我準備了很久的求婚風格。


我們的求婚,沒有很多人起烘,也沒有很多人圍觀。
可是我們的求婚,很簡單,很真誠,很深刻。



我止不住的感動,和激動的心情。
一直一直地告訴我,要和這個男人相守一輩子,再苦都要一輩子相愛。


睡前那一刻,我的腰上有著一雙有力的手抱著。
他彷彿在告訴我,會一輩子,保護著我。


那一夜,求婚的那一夜,我這輩子一定都會印象深刻。
我會永遠記得你帶給我的喜悅和承諾。
也會永遠記得再辛苦都要一起熬過的決心。
幸福,相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