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5.JPG

Diary / 17, May, 2017
.
幾天前,我們去了一趟日本關西。(大阪/神戶/名古屋)
這趟日本關西之旅,其實是為了慶祝我們結婚七週年。
還有提早慶祝小貝凱的生日。

也就幾天前的事情,我們一家四口在日本神戶港度過美好的午後。
那天,貝拔緩緩地喝著啤酒,我們配著日本菓子
然後迎著海風,聽著彼此呢喃細語說著真心話。
用手指頭算一算,我們一起用已婚的身份度過七個年頭
如果再加上之前在英國念書認識的5年,以及戀愛的2年,我們其實已經走了14年了。
.
這些日子,我們無論是性格,能力,態度,或者價值觀都改變了好多。
老公對我的包容力和我對事情的直覺力
都一起在努力維繫的婚姻,維繫著溫度。
然後老公說,娶我,其實是一個很挑戰的事。
我總是有讓他接不完的招,就好像在玩俄羅斯方塊一樣,上頭的方塊一直在掉

一直在變化,而他光是應付這些生活就已經滿足,根本沒有體力去應付其他的事情。
我笑了!
你真的不是一塊會出軌的料。
結婚後,那時還沒有小貝的時候。
我們就開啟了兩人的微旅行,我們很有共識地身體力行,要為一陳不變的生活添一點變數。
發現那才是生活的情趣。
從宜蘭,墾丁,或者是嘉義,台南,還有我們最愛的日本。
我們走了好遠的路,一起見識精彩,一起追逐著未知的旅程,一起承擔損失和心動。
然後才發現,
原來老公耐著性子包容一切變數的時候,才是最性感的時刻。
還記得上週在大阪,為了計畫改變而生氣的時候,
他說,這不就是旅行的樂趣?
.
我們七年了,身材走樣了,眼界變寬了,習慣變得更自在了,認知變得更深層了。
這樣的婚姻,要我們繼續走個40年也可以的。
雖然,我們都變得跟七年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但七年後的我們,對彼此是更加滿意了。
在不同的工作職場壓力下,
我們都學會把自己照顧好,對自己和婚姻負責。
不管是孩子,還是妻子,老公總是無償地提供他的肩膀讓我們依靠,婚姻邁入第七年的時候,我們都平安,也都健康。
都有著穩定的居家,和經濟能力。
.
如果說幸福的定義
大概就是這世界上竟然能有一個這樣認命包容妻子的男人,而且竟然是我專屬的。
傻笑過後,有一點點穩定的力量,有一點點邁進的勇氣。
期待第八年的到來,說好了要毫不變卦的一直到老。
結了婚,就沒有離婚的打算。(老公,我可是很傳統的。)
 

祝我們銅婚快樂,銅在幸福,比鐵更不會生鏽,而且堅不可摧。
也願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幸福。

​​​​​​​By Branda 

~改天再來寫一下這趟關西行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