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7052016_015

自從嫁進這個家,最大的學習就是學到了,愛,要及時。
在一連串的驟變後,發現了穩住一個家的力量是有多麼重要。
前一刻還在吵吵鬧鬧的親人,後一刻倒了,去了醫院,就沒有再回家了。
很多時候,我們的忙碌,總一再地成為我們表達,溝通,互動的藉口。

常常說著, 抱怨著, 爭執著, 吵鬧著....
為了一點點小事情,彼此計較著。
為著自己的陋習,夫妻爭執著。
為了要結婚而一直不停的困擾,累不累啊?

常常聽到很多家庭的狀況,老公滑著手機玩著線上遊戲,老婆一打二後抱怨連連。
我們如果都有時間可以玩手機,為什麼沒有時間給最愛的家人?
當家人都還醒著時,時間就應該是給這個家的,而不只是給自己啊~

貝拔沒有沈迷於線上遊戲是我心中的萬幸。
對於家庭的付出,他的給予,不亞於我。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要一個事業多麼多麼成功的老公,但我想要擁有一個真正對家庭有價值的另一半
貝拔昨晚跟我吃晚餐時說著這一年來工作的狀況,我真心的替他感到驕傲~
他的厚道與執行力,真的讓我挺起胸來感到欣慰~
常常飛韓國的他,也因為了客戶,短暫的去去就回,家裡有個一家之主,感覺真的很不賴。

我們一直處於一個足夠,夠用,滿足的家庭。
對於人生並不貪求,對於五光十色太過絢麗的生活也不嚮往。
因為我們夫妻一直以來都喜歡樸實過生活
那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給予孩子的生活認知!

當然,自從生了凱凱之後的那6個月,我們每天都在疲累中睡著。
總想著等等等孩子睡著後要跟貝拔好好溝通的事,都隨著陪睡這件事一起消聲。
總想著晚一點帶孩子看完醫生後,要好好陪孩子把功課做完,說說心事再睡,但總是在他們洗完澡後喝完奶就睡著了。

我們的人生,其實過得很快,一個眨眼,我也已經走過了30~40的一半!
對待事情處於一個成熟,有點圓融,卻匆忙,遺憾滿載的年紀。
遺憾,總是像指縫間一個轉彈,就被留下的東西。
我還記得當年凱凱只有6個月的時候,我抱著貝凱拔說了些感性的話。
『我老了,我們還要繼續去旅行。』
『就是孩子長大了,我還是很需要你。』
『不碰你的薪水不理你的帳,是為了想要擁有一個有自信的你。』
『還有,我只想嫁給你40年』

『請你好好地,珍惜我40年就好。』

那晚,貝拔摟著我睡覺,我們很像回到了新婚的階段。
我跟貝拔從那一天起,很少吵架(二個月大概只吵一次那種)
偶爾常常的鬥嘴,常常鬥到最後會有一方笑著求饒(因為小貝會當公正仲裁者)
我們從那一天起,養成了每天睡前躺床上陪睡時,要聊心事的習慣。
這個30分鐘,聲音,是小貝凱最好的催眠曲,他們常常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而我們,在這30分鐘裡,會說說今天職場受了什麼委屈?今天發生了什麼趣事?
今天又開了什麼眼界?今天學校裡孩子們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的生活真的是2+2 而變得更加完整。
變得完整後的我們,不再有所欠缺。
把每個日子都當作最後一天在過~只因為,不想留下遺憾。
即便,明天我再也醒不過來了,你也不會到老都留著遺憾的態度。


-


不曉得,明天還能不能醒來?還能不能繼續吵鬧?
不曉得每一次的闔眼,會不會就是最後一次的闔眼。
談這,不是悲觀,而是樂觀地面對死亡。

我們永遠不知道
明天的我能不能繼續煮壽喜燒?
能不能好手好腳的幫貝凱洗澡吹頭髮?
能不能再自然地做自己開心的重量訓練 ...
能不能給自己舒服放鬆的獨處自在?

所以,就是無法預知未來,才更要珍惜現在。
我謝謝老天爺給了我這麼暖心的老公,他教會我不疾不徐,凡事要有準備。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可愛又調皮的一雙寶貝兒女,他們更讓我了解被愛,愛人,而照顧得責任所在。

家,不是有錢就圓滿。
不是講了道理,就是真理。
家裡從來不是講生意,談道理的地方。
如果真心決定要結婚了,就要明白穩定的可貴。
告訴自己,婚姻這條路很漫長,跟友情一樣都是得刻意去經營的。
有的時候,你站在原地,他多走向你一步,有的時候,在他難過轉身時,跑著上去抱住她給他力量。
在婚姻裡頭,不要把尊嚴放的那個崇高,傲然的眼神也是多餘的
如果沒有能夠主動道歉的姿態,就不要把最寶貴的自己放在婚姻裡面亂闖。



舉杯,敬彼此,敬一個不要有遺憾的自己。
敬我的愛,很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