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前幾天某日平日休假,早上6:50起床,走路到家裡附近的星巴克帶早餐回家等孩子老公起床)
(貝拔說,這樣一早起來就有很幸福的感受)
-


以前常聽很多朋友學姊們在說著,自己的快樂,都來自孩子!
孩子的成就,孩子的成長,孩子的努力!
我的心,一邊有點認同,一邊有點酸酸委屈的!
曾幾何時,我都忘了自己的快樂要自己找?從孩子身上找快樂未免也太過辛酸一點!

-

最近,自己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
不想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的職業婦女我,我開始發現,我的快樂,我的成就,其實都得靠自己得來!
尤其很重要的一件事,到底我要壓多少『期待』的重量在孩子身上?
對他們,我無所求!
對自己,就用力要求!
我覺得如果孩子可以學到這一點,也許未來也就不會怨天尤人!
遇到事情也更不會推卸責任!
-
2016年的 52 WEEK 裡,我發現了自己的勇氣!
可以燒掉廚房的勇氣!
可以不顧緊身衣多麼繃卻努力讓自己穿回M size的勇氣!
運動可以讓人快樂,這是真的!持續的做超過21天,他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undefined
 

-


這週裡,
最近小貝跑來跟我說,媽媽,你為什麼都沒有叫我去做家事?
這樣我都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
我有點吃驚!有點傻掉!我發現自己錯了!
過去替他做的,提醒的,彷彿都在訴說著自己做了太多!
我蹲低身體,回答小貝:『貝,媽媽沒有要求你,但家事,你可以想到什麼就主動去做!』
媽媽要求你做,跟你自己想要去做,這兩種心情哪一種比較快樂?
小貝說:自己決定去做!
『你只要主動想到,主動去做,做好之後,回來告訴媽咪你做了什麼事?』
『我去檢查後,我會給你double的印章』

我想訓練『主動』這件事,現在的孩子都太被動,不懂得自發性地找事情做!
常常在職場上呆坐空等指令,常常在教室裡呆坐空等同學幹部的指令,很多時候,他們都忘了思考和主動的可貴!
於是小貝說:『好,那我知道了!我自己做了什麼,我會跟媽媽說!』
就這樣,有的時候,他默默地去把家裡玄關的鞋子排好!
他開始去把貝拔洗好的衣服,摺好他自己的跟弟弟的衣服!
有得時候,他會去收拾玩具跟摺棉被!
對我來說,這是很難人可貴的!

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富有!
但我也得訓練孩子,有著能在艱苦環境裡生活的能力!

-

而凱凱,這週的凱凱則是進入了一個轉淚點上!
人生2y2m, 現在正處在一個什麼都說『不要....不要!』的年紀!
每次他再耍賴的時候,小貝都會很生氣!
(彷彿小貝是媽媽一樣)
然後我就會跟小貝說:『弟弟,現在心裡正在叛逆中!有很多事情,一不如他的意,他就會用這種方式表達!』
那是因為他還不會講話,他不像你一樣可以說話說得這麼流利!
一著急起來,他就變成這樣!
姊姊不要學他,他不乖的時候,抱抱他,握握他的手,慢慢跟他說話!
其實,我也在跟孩子們一起共學!
彷彿在提醒小貝的時候,也在提醒著我自己!

因為凱凱前兩年都是爸爸親自帶!
爸爸對凱凱來說,就像媽媽一樣,每天爸爸陪睡,爸爸接上下課,聯絡簿爸爸簽,生病了爸爸帶他去看醫生!

(有沒有覺得貝拔很猛?)
(這是我們夫妻的分工,因為凱凱的托嬰在桃園,所以凱凱跟貝拔一組,我跟小貝一組)
自然而然,媽媽對凱凱來說的依賴性沒有過去像爸爸這麼強大!
以前,只要有爸爸在的時候,他不會先找我!

(不過最近開始有點點朝我靠近了啦~我都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哈哈!)
 

undefined
凱凱的脾氣,非常獅子座!
他的堅持,他的控制欲,是可以從眼神裡看出來的!
你如果揍他,他不會哭!
但他會眼神直勾勾的盯著你看!有一種非常不認輸的態度!

貝拔說,凱凱這一點很可怕,一定要教好他!

遇上他的堅持,如果你不妥協,或者,找不出方法扭轉,他可以一路哭到讓你心煩意亂!
就好比前兩天發生了一件事!

出門前我想說很近,穿一雙藍綠色的『夾腳拖鞋』出門就好!
凱凱,硬是拿了一雙
黑色皮鞋來給我,當我穿上夾腳拖鞋的那一刻,他大哭!
跑回客廳趴在沙發上大哭!大概我們就這樣耗了15分鐘!
我怎麼抱著他問都問不出原因!他就是一直狂哭著說:『不要不要不要~』
最後我在思考,該不會是因為我沒有穿他擺在我面前的鞋子吧!
於是我帶他走到玄關,穿上了黑色皮鞋!
他果真不哭了!然後笑出來!牽著我的手,準備往門外走!
天啊!我當下整個又傻了!這孩子的控制慾太驚人啊!

然後我深深地發現,我的情緒,真的不可以陷入孩子們的情緒裡!
雖然真的很難!難爆了!
但是,我真的發現,有的時候職業婦女的我回到家,帶著情緒回來!
即便面無表情,開著電腦在餐桌上忙碌著!
小貝都會害怕,都不敢靠近!
貝拔也會覺得我怪怪的,哪裏有心事!
當然,我有的時候,很累,很累,就是想要在一回家後就放空!
但我知道孩子們還沒睡,所以我也不能任性!
於是都只好挑在孩子們睡著後的半夜,慢慢地戴上大耳罩耳機聽著音樂,喝點小酒放鬆!
這是我選擇的放空方式!

當然,我也決定讓自己未來能夠,一個月內安排一天平常日來休假!
每次週末休假都要顧孩子,沒人幫忙顧小孩,但平日有學校幫忙顧孩子,
我只要處理好自己的事情,6:00pm前回到幼兒園接孩子放學!就一切搞定!
那一天的平日休假,我可以去spa, 去喝喝午茶, 去種種睫毛, 去弄個指甲光療!
開開心心~心滿意足的回家!


undefined

就是一個把自己弄開心了,不哀怨了,媽媽才能展現出驚人的包容力對待孩子!
老公的強力支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
我的快樂,本來就是孩子們的快樂啊!
不是嗎?

 

 / 偶爾和朋友去上上甜點烘培課,帶著自己做好的布朗尼到公司來,被同事一掃而空的快樂 /

undefined

/ 偶爾跟我的小情人一起去信義誠品一樓吃個甜點,約個會!沒有小貝,沒有貝拔,我們兩個好自在! / 

undefined



 / 偶爾去參加精品時尚大秀,讓自己保持著充足的快樂養分!/


undefined

 

更多精彩的 人妻週記 文章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