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0  

(圖為:貝凱生日派對時,貝凱的外婆懷抱著的幸福照片)

 

最近為了這件事心情非常有感
因為我們貝凱夫妻,一直以來都非常奉行著男女平等
對於曾經有過的長輩偏差也已即時調整改善,所以這篇文章討論的並不是重男輕女的問題

而是婆家、娘家對於孩子跟誰比較親的比較問題。

 

「維繫一個家,是需要百分百用心經營的」

大概我們活多久,問題就不斷的衍生多久

小貝凱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對待男孫女孫都是一樣疼愛

現在感覺起來,他們即便心裡如真有偏心,也都不會明顯的表態出來!

在對待與教養上,他們是一致地疼愛!

有道是『長輩就是負責疼孫的,教育是家長的工作

所以我們對他們四位老人家的疼愛,常常一笑置之,好吧,那就讓妳們幸福地疼吧!

 

但問題又來了!

因為貝凱家的生活模式是這樣的

我們家在桃園

貝拔工作在桃園,凱凱在桃園的托嬰中心上學。

貝麻工作在台北,小貝在台北的幼兒園上學。

我們夫妻說好,平時的照顧,一人顧一個!

 

因此週一至周四的時候,我們一半住台北、一半住桃園,

然後,維繫著每週日,必定回婆家渡周末的習慣
( 自從我嫁入鄭家後都是這樣,除非我們外宿過夜遠行而真的趕不回來 )

 

然後,因上週在婆家討論到了凱凱滿2歲後的狀況
因為有計畫地想搬到台北居住,
為了小貝國小的學區問題

因此,凱凱的托嬰就成為了讓我們心中最難捨的決定!

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定要滿2歲就移台北啦!
原因是因為托嬰中心的老師們實在很棒

我們在沒有萬全的打算和準備,根本不想讓他離開桃園的托嬰啊~!
這間學校的老師們,把「凱哥」(老師都這麼叫他)照顧得相當好。

※請不要問我凱凱念哪裡唷~ 謝謝大家~ 這裡純粹心情分享!

 

然後,那天只是在婆家飯後閒聊,聊到凱凱之後很有可能會跟著媽媽我,我要接送凱凱跟小貝上下學
我反應很快的婆婆立馬回應:「那凱凱也要去台北了嗎?」

一眼看穿她萬分的捨不得,以及那份身為奶奶對孫子的重視。

 

不過我婆婆的優點就是反應非常快,也非常善解人意

雖然看出她心中的失落,覺得為什麼孫子要跟著娘家台北住?

好像孫子跟外公外婆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比較親,她們會感到失落。

 

那份失落看在眼裡,當媳婦的我自然懂在心裡!

不過因為貝拔很疼我,公婆也非常疼愛我,所以我真的萬分捨不得讓他們難過!

只是礙於我們小夫妻雙薪的需求,進而討論出照顧凱凱、小貝,最好的方式!

 

於是為了讓婆婆能心裡好受一點,並瞭解我們夫妻生活的真實情況!

當場,我跟婆婆說:

「媽,你都不曉得Jamie現在每天為了要接凱凱下課,比人家早離開公司下班,主管跟同事,是怎麼看他的?」
「身為男人,工作重心卻因為孩子而受到影響,萬一沒工作怎麼辦?」

當然我有講出實情,也把萬一最糟的情況說出來。

我婆婆立馬反應過來,發現,原來孩子在桃園,對貝拔來說,這一年來他的工作受到多大的影響!

 

每次貝拔出差,我再忙,一樣得從台北開車專程回桃園接他,照顧他,因為距離跟塞車的緣故,

只要貝拔出國出差,我就變得要比平常更早離開公司、退席工作崗位。

對我來說,凱凱在桃園念書真的也是一項很大的Loading.

 

不過我們還是不想換到台北念托嬰

因為台北每個月要21,000起跳,桃園的金額大約17,000左右。
我們一個月省4,000的話,一年就可以省下48,000耶!

錢,畢竟還是很現實的人生啊!

看我們雙薪,我們仍舊對所有能算計的每一分錢都要好好規畫!!

 

於是婆婆很快地就接受我們小夫妻做的所有決定!

嫁入鄭家,我覺得最幸福的就是公公、婆婆對我們夫妻做的所有決定,一概都支持!!

謝謝我的公婆,沒有為難媳婦兒子任何事,沒有任何要我們妥協的!

我們把兩老放心上,自然很多事情在思考、做決定的時候,都會以雙方家為重心再做決定!

 

我只是有著非常微小的心情!

常聽了很多人的故事,知道越多婆媳間的問題、知道很多時候孫子/孫女被當夾心餅乾地生存著的事情

我就會覺得,為何要沒事找事煩?

覺得,其實很多長輩,當兒子結婚時心中難免會擔心「兒子結了婚就變成別人家的」的擔憂

更進一步更是擔心,「生出來的孩子雖姓夫家,但實際上卻常往娘家跑,偏向著娘家人。」

 

說真的,孩子不應該這樣一分為二的呀

「孩子是屬於婆家、娘家我們一家人」的!

既然孩子的出世受到大家的祝福,自然而然,在很多時候能有更多的長輩共同疼愛,這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

如果只有單一方的愛,其實也不算完整的,不是嗎?

 

夫家也好、娘家也好,能在照護支援系統上幫助我們夫妻,我們都萬分感激!

不能幫得上忙,至少也不要出難題為難任何人!

沒有哪個媳婦會希望孩子跟婆家長輩不親吧!

 

媳婦要站穩婆家,很多時候,還要多靠靠孩子幫忙呢!(笑)

像我跟我的公公,一直以來都話不太多,因為他比較木納寡言、心中藏愛。

但是為了孩子,我跟他開始了好多的話可以說,他也因為孩子會多跟我們提出關心的意思~

我覺得這樣真的好極了!!!!

 

每個星期小貝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到公婆家時,婆婆已經親手為她熬了一鍋雞湯

因為小貝愛喝純雞湯拌飯

婆婆覺得自己每週最幸福的就是煮好吃的雞湯,她都會極捧場地吃到肚子鼓鼓

我都跟婆婆說:「媽,你都不曉得,她一個禮拜就等這一天,因為她超愛你煮的雞湯 (嘴甜)」

婆婆都會開心得不行!

 

我知道,很多長輩年紀越大,越怕自己沒用,越怕自己不受到孩子的重視!

所以當媳婦的我,不會跟婆婆搶廚房煮飯的主權!

這是她老人家的舞台,她疼愛孫子孫女的方法,如果我搶了就太不識相了!

不過,我還是會站在廚房裡,趁婆婆煮飯的時候在旁邊跟她聊天啦~!

幫忙翻菜、幫忙端菜~

 

 

所以,不要搶奪孩子!

孩子不是物品。

他們有血有淚,也是有感情、有知覺的。
誰真正疼愛她們,對他們好,她們都能感受得到!

 

孩子要有我們大家的愛,他們才富足、才幸福、才完整!

 

缺了誰,可都是遺憾!

妳們說是嗎?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cats

 

 

- - -

《我愛小貝凱 Facebook粉絲專頁 》

http://0rz.tw/lxfF8

 

歡迎加入,分享即時好康團購、育兒心情文章

 

 

1436929011-256185512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