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個Youtube上的廣告,看完內心洶湧澎湃

雖然不愛這品牌,卻還是不爭氣地被打動內心而眼裡是水。


『大丈夫。媽媽撐得住』

影片在此:https://www.facebook.com/24parent/videos/980502101969157/?fref=nf

1

 

短短的2"47秒的廣告,看完讓我們不禁想著「我們真的還好嗎?」「我們真的沒事嗎?」

從小貝懷胎後~出生~直到現今的4歲。
這四年來,我真的還好嗎?

 

當年懷孕著小貝,每天早上6:30am起床,搭高鐵通勤桃園與台中。

每天,毫不間斷!(把走路、搭車,當做是孕婦的運動)

每天6:30pm下班,搭車到高鐵,再回到桃園家也已經是8:30pm了。

如果遇到要在台北工作的那一天,也是從桃園中壢頂著大肚子開車回台北,早晚通勤。

 

小貝出生後第四個月,我們全家搬到台中工作。
那時候,辛苦了貝拔每天通勤台中與桃園。

而我,也沒有比較輕鬆,每天7:00am起床,整理完她的一切和早餐。

準時在 8:30am 前送小貝到校(托嬰中心)
然後,每天都在6:20pm助理的提醒下,才憶起我還有個孩子在學校沒去接回來!

匆匆忙忙地闔上電腦、東西全部掃入包包裡回家再整理,抓了鑰匙就衝出門去開車...

當時到底怎麼熬過來的?

 

當時的我,每天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白天工作時,接到托嬰中心打來的電話。」

那表示,孩子可能發生了什麼事?

受傷?發燒?或者需要帶回家隔離!

對工作繁重的我來說,這電話無疑是我最痛苦的事!

事情沒做完,又不可能call 桃園的老公來接走孩子、照顧孩子,所以好像理所當然的事情,就落在我的肩頭上

雖然同事們、老闆們能理解,能包容,但是每次一發生這樣的狀況

責任心重的我,怎麼能在內心裡輕易放過自己?

身為主管的自己,應該帶給部屬們更正確的示範才對啊!(我想這是逼死我自己的原因之一)

 

因為孩子,當媽媽的我們,必須在同仁們還沒下班的時間,彎著腰或低著頭默默地早退離開公司。

承受的異樣的眼光,提早離開工作崗位

每天,幾乎都要用跑的,去接孩子下班。

因為常常一忙,就超過了接送孩子應該離開的時間。

 

因為孩子,當媽媽的我們,必須在她們一有狀況的時候,即便公司有個非常重要的會議

或者要出差的計畫、有老外來訪的日子、或者每月結算會計、預算的日子...
一個發燒,就得強迫自己全部都暫停!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媽媽成了孩子生活上最重要的支柱?

 

因為孩子,就是已經手上掛著公事包、手提電腦包、還拎著孩子的書包時。

她脆弱時想要的一個擁抱,想要媽媽抱著走樓梯、走好遠的路。

我們都得用盡全身的力量,肩起全部的重擔,就是抱著她走了好遠好遠,也不敢輕易在孩子面前喊苦!

 

孩子的燒如果沒退,隔天就得被居家隔離,不能去學校!

那也意味著,當媽媽的我們,得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必須要找到孩子能信任的人,親自照顧她們。
是外婆?還是婆婆?還是自己?

當時住台中的我們,沒有外婆、沒有婆婆,只有自己!

到托嬰接了小貝後,衝回公司收拾所有未完成的PAPER....全部裝妥帶回家一邊顧著發燒的她,一邊忙到半夜。

 

現在小貝懂事了!可以分擔我的一些事情,但是接送持續,因為幼稚園比以前托嬰的時間短。

現在我常常5:30就得關電腦,衝回家去開車,才來得及在5:50pm到校去接送她!

曾經還有會議到6:00PM了.... 經同事提醒才發現,我的寶貝,還在幼兒園,我忘記了時間去接她

然後匆匆忙忙地就得連忙抱歉地跟廠商致意....

非常焦急且沒有禮貌地結束會議,火速開車到學校去...

我常常問我自己,難道,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所以,當影片這樣看完,我的內心早已認同到不行!

我有沒有好好愛惜自己?

 

我有!
在激動的同時我心裡都想著,還好有老公與媽媽的支持。

謝謝老公讓我在雙腳浮腫的夜晚,11:00PM顧著兩個孩子,允許我自己開車去按腳底按摩

謝謝娘家媽媽、親妹妹的出手支援,讓我能在接完小貝之後,

有著地方、提供晚餐、提供收留她的地方,讓她可以安全地在那裡渡過夜晚

而我能再度趕回辦公室裡,把今日5:30PM前未完成的工作給全部處理好,再下班回家接她!

 

雖然我真的很尊重全職媽媽們,也非常佩服全職媽媽們對孩子不打烊的愛和耐心!

但必須得說,職業婦女的媽媽們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一邊得努力爭取自己在職場的表現,得到認同和兼顧家庭經濟壓力分攤!

一邊還得努力地維繫好家庭裡的運作,孩子的健康、學業、家庭環境的打理、經濟開銷的計算、以及未來每一步的規劃。

所以說,當職業婦女應該是鋼鐵人吧!

(工作影響自己內心的情緒,都得在回到家,接到孩子前處理好!)

(家庭裡造成的壓力,也都得在進公司前全部轉換好心情!)

 

有時,早上8:00送完小貝上課,沿路開車到台北車站後搭高鐵去台中上班!

到了4:00PM肯定要能收拾完所有的工作,因為一定要趕上4:35的高鐵,才有辦法在5:35PM抵達台北
開車衝去幼稚園接小貝放學!
接了她之後,帶她回去娘家放著,再繼續回公司裡完成未完成的工作!

等貝拔也到了台北,小凱也回到了家,我再收拾電腦與未完成工作回家繼續.....

我知道年輕的青春歲月很短,要爬到很高的位置,要有很強的心臟和抗壓力!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對於工作的自我要求極高的狀況下,我一定要善待自己,有才辦法走得長遠。

才能擁有良好的身體健康,能陪著貝拔一輩子走下去,而不倒下。

 

對於人生無常的這題震撼課程,我們已經領教了!

所以我們還遺留下來的人,更認真地做到愛惜自己的這件事!

做不來的的事,就放棄了吧!

部落格商邀的這件事,就是第一個我認為自己做不來的事!

沒有了葉佩文,沒有了商邀,我的人生60%屬於工作40%屬於家庭!

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SHARE 25%給部落格!

部落格的發文速度不論快與慢,都是我自己的抉擇!

說我很倔強也好,說我很任性也罷

但說好的「要善待自己的這件事」,不能光說不做。

3月1日起不接案了,至今快五月了,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非常好!

 

貝拔說:『妳一定要有所選擇!人生不可能全部的事妳都要!』

真正的經濟來源與產值時間都得花在工作與家庭的話,剩下的就拿來運動吧!

維繫自己有良好的健康,遠比夜裡挑燈拍照、休假出遊也在拍照,就為了寫出葉佩文來的有意義!

不要一邊接案,又再那邊抱怨自己時間不夠用!

 

所以大丈夫的媽媽們,妳們是否也為自己的人生做出很多的選擇?

是否也有所犧牲? 有所承擔?是否也跟我一樣,在職場與家庭間游走,在力不從心、眼淚快奪框而出的時候,抱一抱懷裡的寶貝

用她們的體溫和溫暖童稚的聲音,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擁抱我們的在職媽媽』,敬  屬於我們的堅強。

 

23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