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的下午,是我們一家人回到婆家的日子!

昨天,我們一家人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震驚,沉痛,悲傷。

其實貝媽很不愛在FB上發佈不愉快的消息或文章。

但是,昨天的措手不及,讓我和貝拔對生命有了非常非常不同的見解。

 

3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一過,很可能的一個生命就這麼離開。

一個人就這麼突然地放下一切,謝幕。

親人突然地離世,獨留下老公和一個念小二的兒子。

現場打救護車的我、在現場幫忙想喚醒親人的老公、以及慌張奔忙的公婆。

一切的努力都救不回至親的姐姐。

 

在送去醫院的一小時後,老公開車回家裡接婆婆去醫院見最後一面。

老公推開家門時,眼裡是淚。

我有很多的不捨,他一直對自己懊悔,悔恨自己沒有能力救活自己的姊姊。

可是,婆婆說,這一切都是命啊!

很多的早知道如果在事發了才說,都是多餘的不是嗎?

 

姊姊離開的5個小時,老公在醫院和警局裡奔忙了5個小時

我把孩子打點好晚餐、餵奶、吃藥、洗澡、把家燈關暗哄著孩子睡覺。

讓老公奔忙後回到家能夠喘一口氣。

貝拔回到桃園家拿了換洗衣物就要趕回夫家繼續陪兩老!

太冷靜的老人家,讓人擔心,而當媳婦的我,當場又能做什麼呢?

給婆婆一個大力的擁抱、給老公一個堅定的擁抱、然後照顧好兩個孩子不要讓他們擔心。

 

是不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面臨到生老病死?

或者突然而來的遽變?

一個生命的離開。

前前後後不到一個小時。

我們從等待奇蹟,雙手緊握祈求老天爺

直到聽到了瞳孔不斷放大的消息,我的心在倘著淚水。

 

懷中抱著凱凱,旁邊一邊跟不太懂事的小貝說的:姑姑睡著了~ ....
然後,卻得默默地走入廚房跟婆婆說:「媽~等等Jamie會來接你去醫院看姊!」
婆婆冷靜地回了我一句:「還是沒有辦法救活她嗎?」
我整個人頓時哽咽.....:「嗯~是...。」
婆婆的冷靜讓我相當的害怕,白髮人送黑髮人電視劇上演的,正在我們一家人的面前上演!

這樣的過程,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讓人根本沒有辦法相信,姊姊真的離開我們了,是事實!

什麼是死亡?

小貝不懂,在我旁邊問我:姑姑去哪裡了? 姑姑等一下會回來喝阿婆煮的雞湯嗎?

我當下好怕婆婆承受不住小貝的童言童語!

敢緊手比了手勢,示意她安靜先不要說話!

 

原來,什麼是人生當中最珍貴,花錢也買不到的?

就是健康!

最難接受的,就是必須相信,她真的已經離開我們的這一個事實!

一個愛笑,常常陪著小貝玩的姑姑!

一個真的很疼愛晚輩們的大姑姑!

傍晚前一陣陣雷聲做響,救護車剛走後,就下起的大雨!

悶悶潮溼的味道,讓人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姊姊的走,讓我們更加地瞭解什麼叫做生命無常!

當他真的要走的時候,我們就是拼了命地也無法挽回一切,挽回她。

 

昨天一夜,車上載著兩個孩子,一邊開車回台北,一邊拭著眼角的淚....
今天一早醒來打起精神....

還是得投入工作,認真地、珍惜地、把握我們的每一天。

哪怕是一個呼吸,都好珍惜!!

 

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體認,因為是至親,所以更加地沉痛....

也因為是至親,所以更加的逼自己要打起精神,忍住淚水,讓自己好好堅強!

 

姊姊,願妳好走!

請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爸媽的。

希望妳在遙遠的另一個世界,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we all miss you.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