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8383_10153039723831202_6676115867804805904_n

 

每年到了年底,貝麻總是感觸很深刻,可能是因為12月,是當年我跟貝拔訂婚的月份。
寒冷的天外拍婚紗、寒冷的日子,奔波著準備婚事。
對於已經結婚近五年的我們,心裡總有好多踏實的心情壓著安心!

 

說真的,很多婚姻的選擇權是在自己手上!
要不要簽下結婚證書也是自己的決定,沒有人能勉強自己與不愛的人結婚。
但簽下了,就要對這段婚姻負責,對這段婚姻忠誠,對這段婚姻努力而堅持!
以前曾聽人家說過,「人往往都在錯過中度過,與最愛的人擦身而過。」
但其實,我的心情則是:既然錯過,就不該嘆息啊!既然結了婚的,就該好好珍惜!

 

人生,有一道道的選擇題。

往往在每個岔路口等待著我們做決定,可是,端看每個決定的moment時,我們夠不夠成熟!

 

我想,29歲時才結婚的我,應該是因為老天爺希望我成熟了,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題目做決定吧!

結了婚,很多事情都會改變!
責任更重、時間更不夠用、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要更強。
面對老公,要更加珍惜!

有一個伴,一起在漫長路上相互扶持的感覺,老實講真的很不賴!

 

我承認,我們倆夫妻已經很幸福了!

一個在精品業當行銷、一個在電子業當業務。

我們都是領薪水的在職雙薪夫妻!

因為雙薪,才膽敢生兩個孩子,以及成就我們想走的那一條路!

也因為雙薪,我們才能夠堅持地去維護好這個家的生活水準。


有時,我工作壓力大了點!
回到家入門後五分鐘沒吭半句話,貝拔也不會喳喳念地煩瑣逼問,

他願等我心情沉澱後轉身,眼神交會的時候,關心的問我:「今天還好嗎?

我有時會像洩了顆皮球一樣的攤坐在他身旁,然後把壓抑的、煩悶的、無助的、一一跟他說。
也許不見得是工作,有時候是我自己解不出的謎團。

我總是仰賴著這個大我五歲,成熟的貝拔。

 

我的急燥,總在他縱容的情況下讓我爆發,卻也要我自己學會收拾。

我想,這是夫妻間的一股默契!!
但事後他會揶揄我..,然後會賺到我一雙白眼!

 

有一天我累了,極度的,疲憊。

我想是身體不舒服引起,加上壓力使然,我回到家後悶著頭一一收拾家務。
他知道我心情不好,問了我一句:「要不要吃燒仙草?」

我說:好!

然後我們端著燒仙草吃著、放鬆著、盤著腿在舒服的家具上,開口問他,想把心頭的結解開!

當我把事情跟聊完後,他會叮嚀我:「跟我一起把家顧好,部落格的邀約能推就推掉!那不是妳的本業」

「我寧可希望妳多一點睡眠時間,換多一點體力陪伴我跟孩子。」

 

就這樣的模式,我跟他都會偶爾地對婚姻、對家庭,發出些微的訊號。
跟貝拔吵吵鬧鬧了結婚近五年,也這樣當個小女孩在他身邊了五年!

小女孩,我想是吧!

在英國溫布頓的時候,我在他眼中就已經是個小女孩了。

 

以前結婚時,我很喜歡看他穿著襯衫,捲起了袖子,讓不知道為何地,這角度總讓我感到一股沉穩安心!

我也喜歡在很多的時候,成為一個懂事獨立的大女人。

他永遠知道我不會為了小事吵他,不會為了小事而吃醋!

他也知道見過世面的老婆,懂得進退,懂得在每一個敏感神經快崩塌之前,給彼此空間!

 

我們繞在一個屋子裡,沒有多餘的噪音。
可是有著屬於自己的節奏生活著。

 

多了孩子,也不想打亂我們的生活計畫

知道因為孩子的出生,一定會有某些程度的影響,但是我們依舊想維持對生活品質的共識!
一起旅行!一起走著彼此都沒去過的路途!

這應該是共識吧

 

只是,前些日子,貝拔公司終於發出了聲音....
去年一整年他為了懷孕的老婆,幾乎不敢飛出國工作。
為了即將臨盆的時候不想錯過孩子的出生、為了產後做月子可能會有憂鬱症的產婦,他緊守著台灣。

 

可是,最近公司希望他能夠開始到大陸、韓國出差。

那一夜,我抱著他,我說了一句,出差好,但外派還是不行!

我們為了生活,做出了取捨!

雖然外派的薪水肯定更高,至少多40%的薪資,但我跟貝拔說:「孩子需要你。我更需要你!」

我深深的瞭解自己離不開他,

雖然我真的知道男人都希望事業能夠有成就的心情!

可是他想了很久,終於決定還是以家庭為重,和我一起讓家庭與工作的比例能維持在5:5的平衡。
我想他為了我和孩子,放棄了機會外派,感覺到他對婚姻作出妥協的心情!

不愛玩、心永遠繫在家裡的貝拔,這一點讓我感到相當的放心!

 

前陣子,我為了一團亂的事情,有點心生疲憊和膽怯。
貝拔簡訊裡,只說了六個字:「勇敢點,不用怕!」

在簡訊的這一頭,我彷彿吃了定心丸!

一切的煩燥在這六個字之後,瞬間消失!

那一刻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不能沒有這個伴!

那是彼此的共鳴,是一種很簡單,但很堅定的力量。

那時,終於意識到,有這個老公,真好!

 

2015年,希望自己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

也希望自己能夠永遠保有這顆小女孩的心,仰望著身邊這個男人。

更希望一直以來穩重的貝拔,能夠繼續保護著我

 

從不管我任何事情(包括用錢的觀念)的他,以干預我交友的選擇來保護著我。

超像我爸的啊~哈哈~~~~
總之,謝謝你~我的老公~

當我的老公,真的很辛苦,要容忍我好多好多~ 還要隨著我的工作機動著生活!
但希望我們年輕時的努力,到老都是收穫。

 

 

1381947_10151972694896202_1677989554_n

 

anyway, 也許放閃了這篇文,

但我只是想說,我很努力在經營這一段婚姻。

很努力愛著這個男人!

也謝謝他一直以來支持我用部落格紀錄生活,提醒著我不該走偏,提醒著我沒注意到的大大小小事情!

 

當你感冒體力不支的時候,我會無聲默默地把孩子抱到客廳去不打擾你。

當你覺得生活混亂的時候,我會乖乖聽你的話把家裡給快速收拾乾淨,讓你愛上回家!

如果可以,希望自己能夠這樣和你一起眷戀家的感覺!

加油,2015,放閃完該攜手繼續努力了!

 

下一個目標,

請顧好你的腸胃,準備該當我的手藝試嘗對象嚕!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