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65769_547385875404781_136676720682459907_n

 

哺餵了56天的母乳(親餵+瓶餵)

Before & After 的模樣 ,我確定我孩子沒有被調包!

哈哈!

 

    

 

貝凱媽從沮喪到成功之【簡易追奶法寶】

 

1

如果奶量不夠,又容易漲奶,千萬不要用熱敷,熱敷會讓你更容易塞住
(母乳協會已公開勸導大家以按摩取代熱敷,熱敷容易導致乳腺炎)

用手按摩雙邊乳房取代熱敷,能有效舒緩疼痛,並讓乳腺不會塞住。

 

2

每次擠奶時間控制在40-50分鐘擠完雙邊。

 

3

每次擠奶看是右邊開始或左邊開始,依你的習慣。

但以左1右1算一次,這樣的循環一共要做三次,才擠得乾淨。

 

4

第二次循環跟第三次循環中間要拿掉電動擠乳器,用手擠乳3分鐘

針對乳暈的乳荳處直接擠,這一擠會讓乳汁源源不絕

然後能有乳陣直接用噴的。

這樣手擠乳後,再回頭最後一次用電動擠乳,就可以擠很乾淨,乳汁量也會更多。

 

5

乳汁概念是源源不絕的,所以不可能有擠到乾淨的那一刻

但護理師建議,產後1-20天,每3小時擠一次是必要(如果要衝奶量)

等到滿月後是第二次衝乳量的機會,

滿月時多喝發奶茶,保持3小時擠一次,也有機會再衝一次奶量。

 

6

哺乳期間如果要衝量,勤擠是一個方法,另一個是親餵

親餵很重要,每天都要讓孩子數次親餵能再衝;

親餵完之後記得要再把殘餘的乳汁擠出排空

這樣大腦就能知道乳源不夠再度啟動~對追奶有幫助。

 

7

還有,卵磷脂的作用是保持乳腺暢通,

通常保持乳腺暢通,再加上勤擠,才是導致乳汁分泌的方法。

 

8

按摩,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不是輕輕逆時鐘方式,雙手的大姆指食指形成虎口(雙C)
輕輕按壓、揉開乳房有點硬硬的地方,把硬硬的地方按壓揉掉!
就可以排除阻塞的狀況!

 

9。

乳汁來源還是水份,

母乳媽媽每天要喝2,000-3,000cc的茶飲/湯湯水水,才夠真正反應在奶量上

當然發奶茶(哺乳茶)、鮮奶茶...等也是方法,勤喝吧!各位加油!

 

 

 

以上是綜述我在彌月房坐月子期間,護理師每日來房時的指導

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第一胎(小貝)的母乳只餵了1個月又20天。
當時小貝怎麼樣也學不會親餵!

加上我真的是"少"奶奶;非常之沮喪!!

但第二胎無論如何,都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
於是我請教彌月房護理師方法!

現在出月子中心時我還要麻煩老公帶冰包來把彌月房一堆冷凍奶帶回家!

以前在月子中心根本就供不應求怎麼可能會有多的凍奶呢?

 

可見,以前真的沒有抓到方法!

當然,追奶、發奶、擠奶....都是需要恆心毅力的!

請多多鞭策我~哈哈~ 看看我這胎的恆心毅力可以到幾個月! XD

 

 


非常實戰的經驗文,與格子內的朋友們分享!

歡迎轉貼+分享!

 

 

 

= 如想第一時間掌握【我愛小貝凱】(請點此)的最新資訊 =

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

點入後歡迎按『讚』,記得要按「接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