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跟第一胎一樣!
因為貝拔家族有生出唐寶寶,所以從第一胎起,我們就有做羊穿!
當然,第二胎這種詳盡的自費檢查也就少不了!!
(第二胎會把4D給省下來,那真的挺浪費錢的!)

於是,問了李木生與長庚,都是一樣的價錢。
那最終因為生產確定會繼續在長庚找江其鑫醫生接生,所以,決定還是回長庚做羊膜穿刺!!!

其實,長庚讓人很放心的地方很多。
擁有獨立的「長庚醫院台北胎兒醫學中心」是讓我很放心的原因!
關於羊膜穿刺這種有侵入性的檢查,其實是有相對的風險。
但長庚的服務真的很好,有一套完整的流程。

首先,在產檢的時候,跟自己的醫生溝通。
他們會詢問家族史決定是一般的頸部透明帶測試就好? 還是要做到其他更高層次的檢查!
聽過貝拔說明狀況,醫生也建議我們為求安心還是勇敢做羊膜穿刺會完整一點!
於是,距16-18W之前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他們會開立一張同意書,上面蓋有醫生的章!
然後用那張同意書及電話撥打進入胎兒醫學中心進行電話預約!!!
台北長庚可以做羊穿的日子很少,只有每周一與每周五。

預約好之後,他們會留下你的病歷號碼及姓名電話。
然後預約成功,你只要在指定日期時間直接到3F胎兒醫學中心進行檢查即可!

像今天報到程序分別是:
先報到 > 溝通確認同意書 >抽羊水工程 > 抽後要測30mins 胎兒心跳與宮縮頻率 >同時請爸爸幫忙進行批價動作。

喔對了! 
附帶一提,長庚進行羊膜穿刺的動作,據說只有兩位醫師可以操"針"進行穿刺動作!!
不是每一位婦產科的醫生都可以動作喔!!!
這讓我相當安心!

另外,每一個孕媽咪躺上床後,會由旁邊的醫護人員助理,戴上手套後無塵地撕開並熟練地交付完整的一套針頭與工具給醫生。
不會有交叉感染的疑慮和擔憂!
整個過程熟練又快速,不會為了下針要下哪而猶豫不決! 
長庚團隊很大推喔!!!!

以下是今天的照片!!!

我阿木大概被上次第一胎穿刺取羊水的畫面給嚇到!
這次死都不陪我去!
只好由孩子的爸~貝拔陪我進去! 但他實在膽子超小,不敢看!
所以除
了前頭幾張是貝拔幫我拍的~ 
其他都是我自己躺在床上,掌鏡自己拍的唷~!!!

首先進行消毒工程.......醫生會交待手要放高一點!

IMG_9547.JPG

 

接著上了這塊布,醫生有交待媽媽我的手絕對不要碰到布

IMG_9548.JPG 

 

 

醫生準備下針了.....

IMG_9550.JPG 

 

下針完成,成功! 這臭小子沒有來搗蛋~!!
剛剛要下針的時候,還在旁邊給我動來動去拍拍手勒~!!!!!

這笨弟弟~怎麼沒跟姐姐一樣~躲一邊縮著呢?

IMG_9551.JPG

 

開始,要取三根的羊水試管!

IMG_9552.JPG 

 

第一根~ 第二根~ 第三根~ 

其實動作超快!

整個取羊水的動作沒有超過3分鐘!

IMG_9555.JPG 

IMG_9557.JPG  

 

第二根~

IMG_9560.JPG  

 

整個針從頭到尾留在肚裡,只有換上面的針管而已!他們動作非常熟練!

IMG_9563.JPG  

第三針~ 

很快就完成了!!!!大功告成!!!!

然後醫生會立刻在肚子針孔處,黏上一個ok蹦! 

並告知今天結束後要盡量「少提重物、多臥床休息少走動」、「沐浴ok」、「沐浴完畢再撕開ok蹦以避免感染」 

 IMG_9569.JPG 

 

 

然後最後就是胎兒的心跳與宮縮監測3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IMG_9574.JPG  

喔對了! 

最後忘了說,今天整個過程花了8,025元大洋,但求一輩子的安心,感覺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