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身邊很多朋友都懷孕了!

真的很開心!

馬年果然是繼龍年過後生育率超高的年份啊~

 

一直都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人生有準備的時候,按步就班的優雅學習當爹娘!

就像前兩天猜謎性別遊戲,有些格友們回的讓我非常有感觸! 

他們猜男寶,原因是老天爺讓我在學會了當女寶媽之後,能夠再重新學習,永遠不忘記學習!

男寶,是老天爺給予我的新課題!

我很接受這個想法,很正面,這讓我心中的慌張,有大大的降低!

 

其實,面對生男生女的這件事,我與貝拔看來第二胎都失望了! 

甚至,我跟貝拔都產生了前所未有的焦慮!

身邊的好友們、親人們都是生女生,加上可愛溫柔又時而調皮的小貝帶給我們的快樂~

相較之下,生男寶讓我們不由得「焦慮了起來」

貝拔很可愛,第一時間知道性別時

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生兒子,跟女生有什麼地方是很大的差異!」

當然我對兒子這種性別是陌生的,沒有研究的我當場也回答不出半句話。

但是印象中兒子與女兒的照料方式,就有極大的差異….. 
再者,生兒子很Boring啊~沒有什麼可以打扮的!!
(貝拔os: 該打扮什麼? 小貝你都玩過了不是? )

 

好啦!我知道老天爺打算讓我永無止盡的學習,讓我學習不同性別,

學習讓小貝一起照護,看來只能接下這個挑戰了!

 

只是前提,為什麼一定要是獅子男呢? Orz.....

這攻勢會不會來得太過猛烈了一點?

媽媽我該多念點普門品?

多聽點溫柔的胎教音樂?

少握些方向盤及少踩大腳? (小貝當時就是錯誤示範)

還是我應該開始多學一些怡情養性的來調冶性情?

 

第二胎感覺孕程過得好快!

不似第一胎一樣,數著日曆過日子!

不知不覺就已經超過16w以上..... (也就是已經四個多月了)

距離七月底生產,眼看著只剩下五個月不到的日子!

然後,一下子又到了要面臨羊膜穿刺的孕程時間....

以及過陣子要喝糖水耐受測試?

天啊~! 

怎麼一下子日子就用飛逝般地離我而去,而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只訂好了月子中心。
月子餐也找好了卻還沒簽約!

生下後該去的托嬰中心也都還沒Booking.....
天啊~! 我自己都忙到忘了跟貝拔討論.

 

 

感覺這種新手媽媽的焦慮症又發作...
是的,我又變回新手媽媽的身份了!

 

不過現在小貝真的很可愛,老大是女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她現在是我身邊很棒的小幫手!

當小貝外婆在廚房煮飯的時候,她會自己咚咚咚跑去身邊問:「阿嬤,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然後會很自動自發地幫忙拿所有人的筷子拿到桌面擺好!

 

平常在床上,她會把頭枕在我的大腿上。
很貼心地問說:「麻麻~ 這樣沒有壓到弟弟吧?」

我會回:「對啊~沒有,你這樣跟弟弟躺在一起耶~」

然後她就會非常滿足的笑著~ 摸著我的肚子跟弟弟互動、聊天、甚至唱歌給弟弟聽!

 

我想再過一陣子胎動更明顯的時候,他們姐弟兩應該會玩起來吧~!

光想到,就不免露出溫暖的笑容!

 

小貝,巨蟹女,長女。

我想,她會是一個稱職的好姐姐!

會是我身邊很棒的好幫手!

而希望即將加入我們,讓我們更完整的這枚孩子,能以健康平安的姿態進入我們的生活!

 

其實,從一月多小貝就常常摸著我的肚子叫弟弟。

當時,我們都覺得她是在開玩笑~!

可是,每次我都會很直接問「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如果說孩子習慣講後者?那應該也要回妹妹?)

可是小貝卻都異常堅定地說:「媽媽肚子裡的是弟弟啦!!!!」

 

弟弟也好,妹妹也罷。

小貝要當姐姐終是事實,它的存在,讓我們大家都進步了,都成長了!

對於自己發願要當雙寶媽的我,終於如願以嘗!

對於家中即將多一枚孩子的挑戰,我們也該開始期待!

月子呢? 教養呢? 照護呢? 都該開始為他規劃了!!!!

再度成為新手媽媽,焦慮感重現!

謝謝大家對小貝一家三口的鼓勵!! 在我們身體生病的時候,以及任何時刻都陪在我們身邊一起渡過喜怒哀樂!

希望自己兩胎就此打住,然後生完即要讓自己收工的我,要加油!

也希望繼續努力爬文,學習如何當男寶的媽媽。

 

當然,各位有生男寶的姐妹們......請不吝分享妳們的knowhow吧~

該注意、該提醒的教教我~讓我可以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