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1.JPG       

隨著結婚三年多,孩子也都兩歲半了,應該算是第三次以媳婦身份陪著夫家過年。
也是第三次以女兒身份,不在娘家陪爸媽過年.....
尤記得結婚後第一次沒在自己原生家庭過年的心情,超級忐忑。
那一年,爸媽兩自己在台北過年,身邊都沒有孩子陪伴。(因為嫁的嫁,兒子則要陣守台中)
非常捨不得爸媽孤單的年夜飯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爸媽維繫老樣子,提早在台中與老哥大嫂孫女們先吃年夜飯。
大年初二的回娘家飯,也已經訂好了席位。
爸爸跟媽媽可是非常期待大年初二的到來呢。
原來,習慣的已經不是我一個人,還有我的夫家、我的娘家。

我的爸爸媽媽,是一個非常疼愛女婿的長輩!
每次逗嘴,爸媽總是站在貝拔身旁支持他,害我都一直非常介意到底誰才是他們的寶貝!

經過了這幾年的過年,開始知道每年除夕夜該怎麼做?
大年初一該去哪裡拜拜?
大年初二回娘家又該怎麼做的習俗
越來越熟悉,也終於讓自己越來越長大懂事不再害怕。

每年過年,我都想回婆家,捲袖子下廚房一起忙年夜飯,
但捨不得我這枚媳婦的婆婆,總是手腳非常勤快地提早就把該燉的、該滷的給先忙了起來放。
等著我們一到家加熱後就可以上桌!

我的公婆都是客家人。
以前結婚前總是很擔心、因為聽長輩們說多了傳統客家人的模樣。
結果我嫁入了鄭家,我的那些擔心從來沒有發生過
我的婆婆總是找千萬個理由把我推出廚房。
總是告訴我,把孩子顧好就是她最想看到的。
廚房的事情叫我不要去擔心。

有一天我在廚房裡跟婆婆說:「媽~我也想學學你煮的客家菜,這樣jamie也就可以吃到習慣的菜了。」
婆婆笑著跟我說:「以後一定有機會。但現在我自己女兒都沒有下廚煮,我又怎麼會要求媳婦會煮飯,不要想那麼多,吃就對了。妳們吃越多我越開心。」

婆婆總是笑咪咪,總是非常克勤克儉,但對兒子女兒媳婦孫女們,總是疼愛心崁裡。一年復一年,我越來越沒有媳婦恐慌症。
而且突然發現之前婚前貝拔說的:「等你嫁進來,你就會知道,我們家是一個多麼簡單平凡的家庭。沒有那麼多繁文縟節,不用擔心東擔心西。」

然後,我也真的發現。
小貝的潤滑,是一個多麼有功勞的人呀!!!

她的搞笑~她的善解人意和體貼,總是讓公婆覺得我們把孩子教育得很好。
很懂禮貌、對爺爺奶奶很貼心、很撒嬌。
她越得人疼,我們越覺得開心!

 

終於的,又到了每年過年的時間。
今年該幫小貝穿什麼可愛喜慶的衣服過年呢?

今年又該怎麼準備年菜呢?

哈哈!老公已經跟小姑們溝通好,還是買鼎王火鍋圍爐吃著比較有過年的感覺!!!!

真是太幸福了!桃園家附近就有鼎王,好方便呀!

加油,準備過第四次的新年了!

越來越駕輕就熟的媳婦應該可以放寬心好好過年了!!!!!

乾八爹,Branda, 現在妳唯一該做的,就是快去幫小貝置裝吧!哈哈!

 

更多精彩的【微小心情】系列文章,通通在此:http://branda0717.pixnet.net/blog/category/1541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