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愛小貝凱之前,同樣的網址述說著屬於Branda的人生。

出借給這兩個孩子6年的時光,終將回歸,屬於職業婦女的好樣生活,幸福常在。

- 《我愛小貝凱》facebook 粉絲專頁請由此入

- 《布蘭達的好樣人生》人妻碎嘴聊天室,請由此入

所有文章照片皆為《布蘭達好樣人生》版權所有,如需複製轉載請主動告知,以免觸法。

 

 

 

 

 

 

說到 舉辦派對,正是隸屬於行銷部的小貝媽的興趣和工作累積的經驗
我必須得說,只是規模與預算的差異!
在某些型式上,其實大同小異!

現今很多「婚禮場佈公司」其實都有額外的副業在身兼「派對佈置」
這一塊預算雖然小,但卻可是一塊很大的新興市場。
少子化的現今,很多家長這筆錢很捨得花!

以下是我初步彙整:「幫小貝過一歲生日派對」所做的所有準備   技巧無私大公開!!!
 (
應該只一歲是這樣吧~兩歲就隨便了啦~哈哈~~)

 

首先是執行清單:

1. 規劃派對內容與主題

2. 決定派對場地、與日期時間

3. 確認場地,與支付包場訂金 (請務必確認好最高上限的可容納人數)

4. 擬定邀請人數、與受邀對象

3. 設計簡易電子邀請卡 (e-invitation card)

4. 場地佈置規劃 (擬定色調及派對主題)

5. 派對的活動規劃 (抓周? 魔術? 廚藝? 舞蹈? )

6. 餐飲提供方式( pass around canape / 自助式取餐 / 套餐用正餐 )

7. 賓客的派對參加禮  (Thanks Gift)

8. 客製化生日蛋糕 (with 特殊生日蠟燭)

9. 攝影安排 及 事後照片電子檔email寄送賓客


那麼,以下開始了無私大公開..... 有需要的朋友們歡迎自行copy.....

1. 決定邀請的賓客數量 (Guest)

非常重要, 賓客是朋友? 長輩? 還是一樣家有寶貝的同事朋友?
對象決定了進行方式, 通常長輩比較喜歡吃中式菜色, 會以包廂式的方式決定餐廳場地!
但如果是平輩的朋友, 通常對西式或派對式活動, 接受度較高!

賓客人數也會左右了派對場地的大小,因此人數統計應該先有個腹案!
像我的習慣舉例來說,直接決定了20位賓客,然後就這樣從朋友清單中找出參與派對的20位好友!

建議可以多加利用"Google文件表單"功能, 賓客線上填寫出席並立即統計!
非常方便! 屆時活動前一天需要發送簡訊通知賓客出席地點時間也可以成為現成的賓客通訊錄管理!!!

 

2. 決定派對場地、時間 (Make a resevation)

決定了人數,就可以來討論派對的場地。
因為此次派對賓客出席嬰兒及孩童較多的FAMILY選擇,因此我們選擇有名的親子餐廳進行派對!

親子餐廳相較於其他一般餐廳,多了很多親善的設施, 通常會讓大人比較方便!
例如尿布檯、哺乳室、寶寶粥、及其他玩具書籍的設施, 對大人小孩來說會讓派對的進行更加順利。
親子餐廳雖然菜色不見得最美味, 但以氛圍來說, 是非常到位的喔!因此建議要提早下定包場!
對了,btw,派對最好以包場、或包廂方式進行!
少了周圍一堆不認識的人走動,那會讓活動更圓滿!

 

3. 設計簡易電子邀請卡(e-invitation card)

決定好了時間、日期、地點、以及邀約的朋友,那麼,親手來為寶貝做張邀請卡吧!
您可以選擇坊間購買萬用卡或坊間的邀請卡,但那必須有每位朋友的地址才能實體寄送邀請卡!
在這資訊爆炸e化流通的社會,小貝媽咪大大推荐電子邀請卡的好處!

一來,便於設計,您可以透過免費的編圖軟體進行設計:Photoscape
中文介面+幾個步驟就輕易完成邀請卡設計


二來,便於傳送與儲存。您可透過whatapp, line, msn, e-mail, facebook等等管道....
做免費的邀約傳送, 並可即時跟朋友們保持聯繫!! 

4. 場地佈置 (擬定色調及主題)

擬定色調,佈置現場給大人和小孩們一個舒服愉快驚豔的難忘的生日派對!
當然,因為是生日派對, 現場的場佈可以多加運用糖果, 和杯子蛋糕等讓色彩及現場更加豐富!! 生日派對可以運用非常多的派對概念, 例如三角旗、嬰兒用生日派對帽、特殊生日蠟燭、杯子蛋糕、muffin、Candy Bar的概念....等。


    

 


 
5. 派對餐飲的取用型式、以及擺放方式

因為是派對,隨心所欲地取用餐點對賓客來說是最方便的事。
因此店家或餐廳若能提供自助餐, 或者主辦的爸媽們可以事前溝通先訂好pizza、冷盤、熱盤等麵食、3種左右飲料, 擺放於一個長條型的大桌子!
現場僅需提供乾淨的白盤子及杯子
讓賓客們即會自行取用填飽肚子,這對現場忙碌的主辦人來說,忙碌於招呼客人之間最棒的解套方式!

6. 現場活動動線

現場的動線一定要極簡乾淨,可想而知, 派對一定會搞亂現場的整齊,越乾淨而簡單的空間,可以讓賓客隨意走動而不彼此碰撞!!
自助餐餐飲的提供盡可能擺在邊邊或角落,不要放在活動現場的正中間!
把空間留給孩童歡樂,當然,中央的現場也會成為活動流程中切蛋糕,蛋糕推出的主要現場喔!!!
記得,保留嬰兒推車收納的空間,如果您的賓客有很多嬰兒前來參加!
再來,如有木地板區域,消毒措施一定要做好,書籍玩具先收乾淨,與其困住孩子們做餐椅,不如讓他們彼此多加互動,保留了開放式木地板,
也等於給了他們交友玩樂互動的空間啦!

 

7. 當日派對流程

流程擬定是主辦者的工作,因為賓客到來一同為您的小baby慶生,如果都沒有流程也沒關係!
至少簡單地讓大家知道現在要幹嘛?
是要切蛋糕? 還是要拍照? 還是小baby有什麼禮物要帶給她的? ....
甚至一歲生日派對很多人會替嬰兒準備現場即席的"抓周儀式", 為派對活動增添歡樂的氛圍!
不管是哪一種活動, 現場活動盡量不要多, 時間有限, 以3小時的活動建議一種最多2種, 其他時間保留給賓客們和嬰兒們的彼此互動!
那會增加歡樂與有趣自在!!!!

 

8. 當日壽星準備給賓客的派對小禮(Thanks Gift)

在國外, 辦生日派對的主辦人通常會準備一份Thanks Gift給到來的賓客。
價格不用貴,小巧有心即可。不能吃的禮物,也可以讓賓客帶回家做紀念! 能吃的禮物當然就更甜入心嚕!
建議的派對禮物: 一盒小盒馬卡龍、一顆客製化的杯子蛋糕、一個可愛的鑰匙圈

 
 

9. 客製化生日蛋糕+ 特殊生日蠟燭

當然一個生日蛋糕也是慶生省不了的一項道具喔!!! 是否要客製化可以視媽咪們的創意概念發揮。
坊間可以找到很多廠商,可以5天時間以內幫寶貝客製化訂製特殊造型的蛋糕!!
或者,寫上名字、小名...等的漂亮蛋糕。

至於特殊生日蠟燭‧這絕對是為了拍照畫面啦!!
一歲生日的意義紀念重大,所以為一歲寶寶插上蠟燭,感覺格外可愛! 這可是她們人生中第一次插蠟燭的機會呢!!!
我們未來可以隨著寶貝的年紀漸漸增大~慢慢教她們,原來插蠟燭一年才能一次!
每插一次蠟燭,就表示他們又長大懂事一歲了! 要更進步喔!!!



 

10. 攝影安排及事後照片寄送賓客

最後當然就是攝影啦!攝影可以記得當天的歡樂,並且時時回億!
對於有習慣留照片和紀錄的爸爸媽媽來說,可以選擇自行拍攝,或者聘請攝影師幫忙!
原則上,依大型生日派對建議還是把專業攝影的工作留給攝影師吧!
因為主辦人通常忙碌著招呼賓客都沒時間了呢!!!!

當然,別忘了事後發e-mail 傳照片和感謝的話給朋友、或者寄送光碟給親朋好友們,這可會成為你們日後無限的回憶喔!!!

 

 

當然, 這是現實生活成本考量的問題!

因此如果在金錢考量之下, 輕鬆簡單的做出以上的氛微, 就各憑本事嚕!!!
有的媽媽手巧~動作靈感創意很多!
因此對他們來說, 不花大錢簡單COSCO的糖果也能創造出非常棒的氛圍!
加上手工裁剪和製作三角旗, 這是非常需要用心而低成本的事情!!!

不要去考究這樣做孩子是否開心!? 是否能夠感動?

因為不光是製造孩子的回憶而已,  重點是, 創造了多少孩子的回憶在我們心中!!!

這才是無價的!!!

 

如果不想養成孩子奢華習慣, 可以在賓客邀請卡上寫: 謝絕禮物

我覺得, 有這麼多媽咪爹滴, 或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過生日! 那就是最棒的回憶了~!

物質上的禮物真的可以省下來! 這樣一來也避免讓親朋好友為了來參加活動~而花大錢買禮物心裡過意不去呀!!

創作者介紹

我愛小貝凱 & 布蘭達的好樣人生

B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Bunny My Love
  • 哈哈,幸福的小貝生日趴踢一定很精彩,有這麼專業的媽咪!
  • 小貝的生日趴披~就是527啦~獨家壽星不如大家一起過~ 有這些好朋友一起過生日~小貝就算非常幸福了。
    真正6.23生日, 要把這輩子週歲生日留給小貝的爺爺奶奶~ 他們有計畫要幫小貝辦桌....非常中式啦~哈哈哈~~~~
    (因為當初沒有辦滿月酒, 且很多親戚都跟我公婆說想見見這個小女娃!~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這麼做~!! )

    Branda 於 2012/04/30 02:03 回覆

  • 兔兒麻
  • 也太用心了吧~~我自己去牆角罰站!!!
    嗚嗚嗚~~兔兒寶貝對不起!!媽媽都胡亂準備一通!!!

    小貝也太幸福了吧!!!
  • 拜託..... 妳也超用心的呀~!! 兔兒的裝扮及兔兒爸媽最好得朋友參與~
    那就是最棒的生日趴踢了~!
    不過話說回來~ 小貝的西式生日趴踢只有一場~就是527啦~~哈哈哈~~~~
    6/22星期五學校要幫她壽星過生日~全校的同學集中一起~
    6.23真正的生日~要回楊梅跟爺奶~親戚朋友過~ 所以算是非常傳統又中式~~~
    這樣也算非常熱鬧的過法了啦~所以最精華的都留在5/27,讓所有的BABY一起過生日~~ 當天大家一定要盛裝參加呀!

    Branda 於 2012/04/30 02:00 回覆

  • Iris
  • 小貝媽真的好用心,還寫了一篇這麼專業的文章! 相信小貝生日趴一定很有內容,期待到時後的分享文...
    我是懶惰媽咪,應該不會這麼"搞剛"...應該是切個蛋糕、唱著歌就好~
    所以兔兒麻,我跟妳一起去罰站...呵呵!
  • 不用去罰站~~~拜託~~~ 小貝的生日趴就是527啦~
    她媽媽我忙翻了~~決定把最好的留給大家!!!  所以當天一起壽星的BABY們都是一起過最難忘的趴踢啦~!
    真正6/23那一天生日, 小貝的生日會非常符合老一輩的過法..... 這樣也算中西合璧吧?

    Branda 於 2012/04/30 01:56 回覆

  • mbmama
  • 謝謝媽咪的分享~~愛妳mua,我也要加油摟
  • 加油~!!!

    Branda 於 2012/05/06 23:19 回覆

  • christinebears
  • 謝謝~好多很有質感的東西喔!!
    可是要怎麼購買呢?
    小貝媽咪.....下次可以一起合購嗎?
    還是可以教我怎麼下單購買嗎? 非常感謝唷~
  • 你打算何時要的呢>???......

    Branda 於 2012/05/14 17:42 回覆

  • christinebears
  • 我不急~是為了明年QQ生日派對要用的。^^
  • 嗯嗯!!!! 我的E-MAIL, ching851067yahoo .com.tw
    方便用e-mail聯絡一下嗎?..... 告訴我你想買什麼~
    我幫你代買ok!!!

    Branda 於 2012/05/19 16:45 回覆

  • christinebears
  • 布蘭達~謝謝!! 那我這幾天看一下再mail給你喔!!
    好愛你們家的貝貝喔~美人耶~
  • okok!!!!!!! 等妳喔!!!!!

    挨唷~ 小貝被稱讚了~~~真的太害羞了~!

    Branda 於 2012/05/23 22:10 回覆

  • 珊妮豆豆
  • 謝謝分享ㄚ,很棒的文章,

    祝大家生日快樂,生日禮物收不完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