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這篇文章之前,心中感概萬千!

每天總是在6:00pm準時想關電腦,因為就為了要趕在6:30pm前到學校接回小貝。
我可愛的寶貝,一天在學校如何又如何了,也總要給老師個五分鐘好好說盡!
聯絡簿的功能很強,但和老師口述溝通今天她的表現,效果又絕對是大不同!

因為學校學生不多,總共才不到40個。
每天在學校門口總是會遇到小貝的同班同學的爸爸媽媽,然後我們會在門口話家長!
子堯的爸爸媽媽讓我很印象深刻,因為昨天她們的寶貝才剛滿一歲,而我們正吃掉了他們準備給全校家長的蛋糕!
(天啊~我家小貝才9m)

子堯的媽媽遇到我,一直誇小貝。
『旭雅真的好可愛,她都不怕生喔?』
這時見老師補充了說:「喔就昨天子堯爸爸跟媽媽送蛋糕來學校,走進我們班教室,結果大家看到老師以外的陌生人,全班都大哭起來,只有她(老師指指旭雅)是一直笑咪咪,偷偷打量人家的」。
老師接著說:「最好笑的是,我抱著子堯要送她爸爸媽媽去大門邊,旭雅一路從教室用好快的速度在我們腳邊一起爬.....彷彿在幫老師一起送客呢。」

說到這裡,我笑了!!!
是呀! 我的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也許是出生於生意人的家裡,我的孩子,和我哥的2個孩子都不怕生,很敢主動朝人家靠近!

子堯的爸爸媽媽離開後.....
老師繼續告訴我:
『旭雅,在學校老師眼裡,是一個很乖的孩子,大家都很喜歡她,雖然有的時候她很調皮,會故意搗蛋,但那都是一些無傷大雅的可愛事情。讓老師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她不太愛人家一直抱著,到了學校,老師如果一放下她,她看到老師離開她身邊會挨一下! 但老師測試過很多次,如果沒有理她,她挨沒兩聲就轉頭玩自己的玩具,不會繼續挨!還有,上課時間,老師會輪流抱著每個同學一起玩,旭雅總是不喜歡一直被抱著,每次我們抱她沒幾分鐘,她就想掙脫老師的懷抱,自己下去地板上爬啊爬~每次拿到小玩具、或者新玩具,她就可以自己坐在地板上玩得很開心~~。她真的讓人很驚訝,一個很獨立的孩子。』

老師問我,從她出生開始,我們有怎麼訓練她嗎?

我當下沒有想到什麼,後來會家後一直想這件事。
我必須得說,我跟我老公是時間很少的夫妻,我們的時間少到一整個可憐!
也許因為我們都要工作,下了班的時候留給了小貝,因此我們從她出生開始到現在,總是給她很大的空間,讓她發展!

從她出生,我們每週一至週五在台中和桃園家兩地奔波,星期六回台北娘家、星期天回桃園婆家。
小貝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們,扮演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乖乘客。

直到她開始有意識,會能跟我們互動的4m開始....
我們也總是把她放在安全的地方,給了她聲音或燈光,讓她可以受到刺激開發,但也不愛一直抱著她。

印象中,前陣子她生病的時候,我們曾經把她放回自己的嬰兒床中間,因為半夜咳嗽,咳到奶都吐光了!
我們捨不得她這樣的神情,於是讓她睡在我們中間沉沉睡去。
我總是殘忍的在最後一頓她11:30pm喝奶的時候,喝完拍嗝之後,輕聲放回她的嬰兒床。
而她的睡眠就是一直在爸爸媽媽中間的溫暖沉沉睡著,和在有陽光窗子灑落的嬰兒床中間自己醒來!如此地反反覆覆!
醒來後,自己會在床裡玩床邊玩具,玩到肚子餓了,才用挨挨叫的聲音把媽咪給吵醒!(順便當我的鬧鐘。很準時!)

_DSC2562

 

 

我的孩子,總是在晨間醒來用『大頭狗般』的大臉趴往我的臉龐....迎接我一天的好心情!

_DSC3182  

 

大多時候,則是像這樣的表情:彷彿在跟媽咪say Hi, good morning.

_DSC3163  

 

自從會爬之後,她自己可以不用我們抱,她知道自己可以爬去她想去的任何地方!

於是我們發覺,她更獨立的!

她只要有PONY.... PONY會跑.... 她就跟著PONY跑!

_DSC2136.JPG
_DSC2137.JPG
_DSC2145.JPG 

 

我們不靠任何DVD或影片來吸引或打發她的時間,而是靠PONY給她運動、當她的導師教她學爬
拿著PONY的音樂訓練她對音感和節拍的開發....

_DSC2150.JPG    

我的孩子就這樣,每天很能自己打發自己在家準備喝奶前30MINS的時間。
喝完奶後,洗澡,然後就是上床睡覺!
一覺到天亮,再準備上課!

每天在學校老師都教不同的事情,反覆得練習,現在跟她SAY Hi, 她會自己無意識地舉起手想跟你give me five.
(因為老師有教)

 

我想,這樣的天使型嬰兒,我真的滿足的!

也許我能陪她的時間,真的太有限!

也許,一轉眼她突然又長大了,真的就再也不需要我們了!

但媽咪我會永遠記得這麼獨立的嬰兒,也會永遠記得這根本沒有任何訓練,就獨立的孩子。

也許像算命師傅給與妳的名字『旭雅』,一樣!

一個有著旭晨般笑容的嬰兒,還有著帶個樸質和雅量性格的嬰兒。

希望妳永遠健康快樂,那就是媽咪跟爹滴最幸福的事了!

我想將來有一天,小旭雅當了姐姐之後,應該是一個可以幫媽咪好好管住弟弟妹妹的好姐姐喔!!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_DSC2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