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大家都說小貝還小,很多事情都不知道。
一直以來大家都把她當真正的嬰兒,不懂不懂不懂~ 什麼都不懂!
但原來,其實她早就開始偷偷地懂很多事,只是不察的大人不小心給忽略掉!


還記得過年前最後一天上課,星期五的下課去接小貝時
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了幾句:
『今天她很乖喔,不知道是否感染到我們準備放假的心情,心情很好!還有對了,記得年假期間不要餵食年菜、不要帶去人多的地方和密閉空間、收假前兩天開始給她規率的生活讓她開始作收心操!』
.....趴拉葩拉,老師說了超多~我一一認真聽了記下來!!!


結果老師說的第一件事,就在1/22放假的第二天就破功!
也就是我娘~~~在我們陳家提早吃年夜飯的那一天,拿了"一塊雞肉",整個讓她握在手中....
當我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是小貝爸發現的... 他說:『ㄟㄟㄟ~妳女兒在吃什麼?』...我轉頭一看....
她手中正握個外婆給她的一塊雞肉.............我暈..........當下所有人都說:『媽~厚~ 不要給她吃啦~!』
我爸更妙:『不要讓嬰兒吃這個...她萬一不愛喝奶怎麼辦?』...(笑)....這可能性應該不致於!
但是~這真的會讓嬰兒未發育好的腸胃吸收出問題, 甚至是一大負擔。
嚇死我~ 搶下了那塊雞肉,我女兒竟然還哇哇大哭~ 覺得媽咪對她不好,怎麼不給她吃!


第二件事情, 就是大過年我們老覺得哪都沒去好像怪怪的,一點都不像在過年!
於是我們帶她去了法鼓山~ 又去了陽明山~ 
然後去了民生社區娘家附近的餐廳吃飯..... 
其實還是有接觸到人群,只不過這好像也是妹妹病情一直沒有辦法全好的原因! 
真是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第三,老師說要作收心操?瞎咪?什麼是收心操?
難道真的是要站起來給她做體操? (瞎)
結果,我們一點也沒有做,因為星期六我要上班,星期天也就是收假的前一天,小貝還在北部,還沒回到台中。
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照表操課地規範她的作息 (正確說來:只要在外頭,很難照表操課!)
於是,就這麼樣.....九天年假咻一聲~就通通過去了!!!


到了星期天晚上十點,我們回到台中小窩,我開始一邊幫她洗澡,一邊告訴她明天要上課嚕!
明天要去學校找Sandy老師玩跟吃粥粥喔!!
她這姑娘從洗澡就開始亂.....
好不容易五花大綁地把她給綁上衣服(那衣服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幫她穿上的~超誇張的小貝蟲,扭個不停)
然後,準備送她上床睡覺。
這時候,就換老爸的工作了~

她老爸以為跟以前一樣哄她就沒事了.....
於是父女倆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然後,不一回兒....妞開始哭了......
沒有理由的亂哭!!!
(這一點,在以前也是根本沒有可能的事!她以前每次哭都有原因,不是尿布溼就是肚子餓,除此很難會哭)
結果,開始哭之後.....哭得皙哩嘩啦~哭了約有15分鐘之久,我真的覺得她應該哭累了~她竟然還在哭!
我的脾氣都快來了....
於是走回房間,她看到我,稍微停止哭聲以為我會抱她.....
我靜靜地看著她,講了一句:『鄭旭雅,你在哭什麼?沒肚子餓餓、沒有要換布布?你為什麼不睡覺?不准哭..!!』
結果,她看到我很兇的臉.....馬上放聲大哭....哭到房子都快掀掉了!!!

我決定把她抱出來....不要睡就不要睡! 媽媽不讓妳睡! 等妳要睡了再說!!!
我一直覺得,不是順從孩子,而是,我不喜歡勉強孩子吃和睡覺!
『因為我一直覺得白天活動量夠,晚上你會自己睡,你們不需要我逼。』
『如果你肚子真的餓,泡好的牛奶你會珍惜地全部自己喝光,不需要我逼你喝奶。』
我一直希望孩子可以自動自發,從嬰兒開始就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於是,原來是因為,她沒看到我躺在床上,這個年之後,她開始很會認媽咪,把她抱出來房間,她靜靜地看媽咪在幹嘛!~
一下子幫她洗奶瓶、洗衣服、整理台北回來的所有行李。
她知道媽咪一直都在,而且在忙!
於是過了10分鐘,我抱她回房間睡,這次,我躺在她身邊。
我跟她說:『好了,媽媽忙完了,我們跟爸爸一起睡覺!』
不到10分鐘,小妞沉沉入睡.....


這下子,我知道她真的開始認人了!
我知道,她開始懂得我說的話了!
我知道,她真的會看人臉色了!
我也真的知道,我是真的真的愛她的。
我把她的情緒放在我之上,開始關心一個孩子的需求,在不放任她的需求與作息之下。
我要讓她懂事、讓她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沉沉睡著後,我開始擔心了....明天早上,她上課怎麼辦?



[註:結果上課的早上,一到學校,果然不認識最愛她的Sandy老師了! 一路哭進教室,我站在學校外面,也聽到她們班上好多的嬰兒都在哭。原來,大家都有假日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